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之名门锦绣 > 728:不需要摆设

728:不需要摆设

纪泓烨在民间的声望高,人际网又广阔,所以那些老臣对他另眼相看,更不敢轻易得罪他。

说起来老臣自然也有老臣的好处,他们有很多都是为了江山社稷鞠躬尽瘁,所以他们对有功于社稷的人当然要特殊一些。

“你这是逼着他们出手。”嘉裕帝看着纪泓烨说道。

“这个时候如果他们再不出手,那以后真的就只能做个旁观者,大宁的朝廷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摆设。”

嘉裕帝顿感欣慰,他本就不涉任何党争,在朝中也没有自己的势力,可是名副其实的孤家寡人一个。

当一个空有其名的皇帝,坐在那把龙椅上的时候,只有他知道自己有多无力。他就算是有满腔抱负又如何?到头来,还不是要任人拿捏。

这个朝堂的风气不好,中正之臣的数量也少,他可以信任的人只有一个纪泓烨。

纪泓烨再是手眼通天,也难以收拾这样一副烂摊子,所以他才想逼这些老臣出手,把他们拉到这一战线中来。

如果真能如纪泓烨所想,那他以后就不是孤家寡人了,怎么也算有了自己的势力,不用处处受人制肘。

“不过这就要委屈你了。”

“臣是大宁的臣子,做这些事也是为了大宁,算不上委屈。”

“那就去刑部吧,你自己的地方,做事情总是要方便一些。”

“臣是去坐牢的,自然不能去刑部,不然这戏还怎么演下去。”

“那你要去哪?”

“不去刑部,自然只能去大理寺。”

嘉裕帝要不是顾念自己的身份,真想狠狠的骂他一通。但他现在是皇帝,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做事,于是就说:“大理寺不是你的地方,你的安全没有保障。”

“要是连内阁首辅都敢刺杀,那那些老臣肯定更气愤。”

“你有没有正经的?”

“圣上放心,臣不会有事的。”

“你身边的那个傻大个……”嘉裕帝说到这里又觉得不妥当,赶紧改口:“叫纪小白的那个,不是已经不在你身边了吗?朕看你去哪里找那样的高手!”

“这点圣上无需担心。”

嘉裕帝还欲劝说,却见纪泓烨态度十分笃定,明显是已经没了回旋的余地。他有时候都感到迷茫,到底他们两个谁说了算,为何总是被他牵着走?

纪泓烨入了大理寺监牢,纳兰锦绣着急了。她强忍了两日,宫里还没有要放人的消息,她便再也忍不住了。

“我要去探视,你让人去打点。”纳兰锦绣见了龙义,态度不容反驳。

“夫人,三爷进宫之前就留了话,让您无需担心。”

“我没有担心,我只是要见一见三哥,我得确定他在大理寺没吃苦。”

“可是……”

纳兰锦绣见龙义犹豫,顿时不悦。不要看她生得斯斯文文的,但若是沉下脸来,还是十分威严的。

“夫人不要动气,属下这就去准备。”

龙义是亲自陪着纳兰锦绣去大理寺的。大理寺办差的人都认得他,见他身边还跟着个穿着斗篷的女子,宽大的兜帽戴在头上,瞧不见面容。

“这位是……”

龙义侧身挡住探究的目光,冷声道:“不是你我能窥见的人。”

那人一听这话便隐约猜到,这女子很有可能是纪三夫人,便不敢再打量,只亲自带他们过去了。

“有话要和我家大人说,你去外面放风。”龙义拿出一包碎银子塞给牢头,那人不敢接,推脱几次没推脱掉就拿上出去了。

“属下在外面守着。”龙义也停下了脚步。

纳兰锦绣一个人往前走,尽头处就是关着纪泓烨的牢房。他正衣着整齐的坐在桌案前看书,烛火明亮,映着他的脸颊分外儒雅。

纪泓烨听到脚步声抬头,见到纳兰锦绣就找了下,低声道:“你怎么来了?”

“我就是来看看你。”

“我没事。”

“那你什么时候能回去?”纳兰锦绣问了后,又想到他不过才进来两日,她表现得这么急迫,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

纪泓烨笑了下:“再过几日。”

纳兰锦绣知道,他现在说过几日,那很有可能就是过十几天,甚至是几十天。

“你见也见到了,赶快回去吧,这里冷。”

纳兰锦绣没想到话还没说上几句,就要被他赶走。她十分不情愿的看着他,眼神是要多幽怨就有多幽怨。

纪泓烨无奈,伸手摸了摸她的头顶,柔和地说:“我在这里一切安好,你不用担心,照顾好阿溶和阿湛。”

纪博衍作为长子,纪泓烨现在已经不用担心。他不仅能照顾好自己,甚至还能帮着照顾其他人。

“这里一点阳光都没有,而且还不能沐浴,你回去会不会生虫子啊!”

纪泓烨一怔,看样子是没明白她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纳兰锦绣侧头想了一会儿,她其实也没长过那东西,不过是在民间义诊的时候,见过一些小孩子生。

宗玄奕告诉她,说是因为小孩子贪玩,你弄得很脏又不洗澡,所以就会生那样的小虫子,也就是民间俗语中所说的虱子。

“我觉得你好像瘦了。”纳兰锦绣撇了撇嘴。

“没有。”纪泓烨不想说,他没住过这样的地方,所以一时不习惯。

“有没有你自己心里知道哦。”

纪泓烨的手辗转到她的脸颊上,轻轻捏了一下,声音依然柔和:“回去吧。”

纳兰锦绣的脸颊在他手心蹭了蹭,低声说:“那你照顾好自己,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纪泓烨点头,说:“好。”

纪泓烨不知道,等他回去的时候,纳兰锦绣已经失踪了。他让所有人去找,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却依然没能寻到。

纳兰锦绣是被齐莲生抓走的。纪府守卫森严,她身边又有很多一顶一的高手暗中保护。她自己都不知道,她是怎么落入别人手中的。

“你是不是很好奇,我怎么有本事把你弄出来?”宁雁绮看着纳兰锦绣,眼里闪着讽刺的光。

“旁门左道。”纳兰锦绣隐约知道,好像是自己跟着她出来的。

“你还好意思说我是旁门左道,你手上的东西,还不知道要比我的邪气多少呢。再者说了,我也没这么大的本事,把你抓来就另有其人。”

纳兰锦绣这才算是见到了齐莲生。她和齐莲生四目相对,忽然就感觉特别不舒服,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挣脱身体的禁锢,强行破体而出。

这样的感觉很不好,让她难受至极。她眼前一片模糊,头也跟着剧烈的疼了起来。为了不让他们更得意,她只能强撑着。

“看样子我猜的没错,要换魂根本就不用等到中秋之夜,你现在很虚弱。”

纳兰锦绣看着齐莲生,低声道:“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是听不懂,还是在装糊涂呀!”董巧青推门走了进来,她神色阴暗,眼睛里闪着嗜血的光。

纳兰锦绣每次见到董巧青,都会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喜欢不是喜欢,讨厌也不是讨厌。就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避开她,不想和她碰面。

“你到底是谁?”她知道董巧青绝对不是普通民女。

董巧青走近纳兰锦绣,轻轻抚摸着她的面颊,阴森森的说道:“多好的一张皮囊啊,怎么就属于别人了。”

“你是……”纳兰锦绣蹙眉,隐约觉得眼前这人,很有可能就是徐锦笙。

“看样子你是个聪明人,现在就已经猜出我的身份了。我可以明白的告诉你,你现在用的这副身子就是我的,我才是它的主人。”

这句话就像是一道晴天霹雳,狠狠的在纳兰锦绣头顶炸开。她已经很久不知道什么是恐惧了,但这一刻却感到了深刻的害怕。

如果董巧青真的是徐锦笙,如果她没有死,那这个身体是不是就不能再属于她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三哥怎么办?孩子们怎么办?

纳兰锦绣知道自己经历过那么多事情,没有什么是让她感到害怕的。但现在她有点了弱点,孩子和三哥。

董巧青看着纳兰锦绣,笑得十分阴森:“若不是因为我知道,我早晚还得回到这副身子里面去,我现在真的很想折磨你。

我想划花你的脸,想拔掉你的指甲,想让你受我受我的屈辱。因为你拥有的一切的就应该是我的,你是一个掠夺者,这一点无可厚非。”

纳兰锦绣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她现在绝对不能慌,不然真的是没救了。她也知道她来到这副身体里,确实是抢夺者,但她也是被动的。

不过可以由着她自己选择,她绝对不会占别人的身体。又或者是对于那时候的她来说,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脱。

但是她毕竟来到这副身体里,已经快要十年了。她因为对徐锦笙心怀歉意,所以加倍的对她的家人好。

她用心守护北疆,替她尽孝,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如果徐锦笙回来可以,但是绝对不能把她经营的一切都拿走。

三哥和孩子,她是绝对不可能让的,这是她作为一个妻子,作为一个母亲,永远都不能退缩的原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