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02

102

“得极道至宝,无奈转生百世,尘封在星蕴重明的魂魄,如今你又在何处?”

秦天茫然的睁开眼,看到四周陌生的一切,猛然间从床榻上坐了起来,宛如从千古梦境中醒来。

“夫人,夫人,小郡王醒啦,小郡王醒啦。”

依稀间好似有着声音在耳边响起,秦天却宛如浑然不觉,只是低头看向了脖上戴着的那小块深邃到极致的晶石。

太古神君!晶石上的太古神君印记早已经化作碎片融入了这具身体的眉心,尔后醒来便出现在了这里,如此说来已经是第一百世,终于得以觉醒?

看着深邃光滑无比的晶石,记忆一点点汇聚,秦天终于确定自己幸存的一点魂魄转世重明了,想查探一番这具身体原本的一些记忆,却发现所获甚微。

房门敞开,一名身体柔弱面容憔悴的宫装美妇人急急走来,看着坐在床榻上满是茫然的秦天,满是关切道:“天儿,你终于醒拉!告诉娘亲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你会进入古神葬地?”

急切的话语声好似终于吸引了秦天的注意力,他望向眼前的宫装美妇,努力在记忆中搜寻,却还是一片空白,不由疑惑。

“娘娘,你忘了小郡王他自幼……”一旁,一名年轻貌美侍女摸样的女子略显担忧的看着宫装美妇,欲言又止。

……

“柔儿是你的贴身侍女,英灵郡王秦战是你父亲,而你叫作秦天,奈何还未出生便注定了命运凄苦,……”宫装美妇人就是秦天的娘亲,名为楚馨瑶,异常详细的说着,生怕有所遗漏,只是越说越是伤心,到了后来竟连泪水都流了下来。

秦天默默听着宫装美妇和那名俏丽侍女的对话,很快就明白了许多。

原来眼前这名宫装美妇乃是英灵郡王秦战的王妃,而那名俏丽侍女叫作“柔儿”,乃是秦天的贴身侍女。

怪不得难以搜寻到原身体主人的记忆,没想到生来就魂魄残缺近乎碎裂,神智不清,口难言,记忆更是难以存留超过三天。

细细聆听,秦天了然,看着眼前伤心落泪的宫装妇人,自己不知为何同样有着伤感,一直漠然无言的他终于开口吐出几字:“娘亲,我没事。”

原是简单的话语,可简单的话语却是一瞬间让对话中的楚妃和柔儿宛如定格在那里了一样,满是难以置信的看着秦天,当然更多的是喜悦。

也无怪乎楚妃喜悦,实在是秦天由于某种缘故自幼除了能够发出些奇怪的吼叫声外就是连句完整的话语都说不清,偶尔模糊不清的喊出“娘亲”两字便足以让她高兴许久,更别提现在如此顺畅清晰的将话语说完。

“娘亲,我真的没事了,以前浑浑噩噩如同做梦一般,现在则好似梦中醒来,突然就清醒了。”看着惊讶莫名,高兴得甚至忘了言语的楚妃,秦天突然之间产生一种认可,她就是自己的娘亲。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楚妃擦拭着喜悦的泪水,看着秦古也不再多问什么,只是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语。

“娘娘为了照顾小郡王都三天未曾合眼了,先去歇息吧,这里交给柔儿便好。”许久,看着终于平复下来的楚妃,柔儿劝道。

不住的劝说下,楚妃回到了自己的寝宫,房内就剩下了秦天和他的贴身侍女柔儿。

恭送走了楚妃,见秦天下榻,柔儿忙服侍其穿衣,眼神却有着难言的疑惑,似疑惑原本连句话都说不清的小郡王怎么突然间变得如同正常人一般。

“想什么呢?”秦天问,希望能通过对话从自己的这名贴身侍女口中了解到更多的讯息。

“柔儿在想小郡王好似突然间开了灵窍一样,刚才楚妃娘娘别提有多开心了,要是闭关中的英灵郡王也知晓此事,定然同样喜悦。”作为贴身侍女,柔儿很早就开始服侍秦天的起居,故而知之甚多。

“开了灵窍?是可以这般说。”秦天点头。

“若真的开灵窍,觉醒星魂,就能步入武道进行修炼,那么以后再也没人敢笑话公子了。”看着穿戴整齐,神采奕奕的秦天,柔儿十分欣喜,“真的感觉在做梦一般,听说楚妃娘娘还在身孕之时就曾有一名奇人给公子算过一卦。”

“卦象上说了什么?”秦天好奇,魂魄重明,经过最初的茫然,他很快就接受了眼前的事实,太古神君的印记融入眉心,记忆虽在,不过实力却需重新修来。

“卦上说公子若能得见于世,必将承受九世怨气,岁不过十六什么的,如今看来,那所谓的奇人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后来,柔儿还听郡王和娘娘说彼此有着好几世之缘,九死一生才终于得以相守,纵千难万难也要让一家安然……”许是以前的秦天从不会询问什么,柔儿一边回想着一边细细的说着。

“九死一生?十世怨侣!”秦天微微一惊,凭借着自己太古神君的记忆,很快从柔儿的话语得出一种推断。

“什么十世怨侣?”柔儿大为不解。

“没什么。我记得三天前好像进入了古神葬地,然后就听到些什么奇怪的话语,醒来时却已经在床榻之上,都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秦天岔开话题,显然不想和柔儿多谈什么十世怨侣。

其实,所谓十世怨侣,就是有着隔世之缘却未能相守的男女,苦等九世后终得相守,可就算如此也往往命运多舛,祸福难料,更是难有子嗣,可以说原先的“秦天”能够得见于世已经是个奇迹。

“据郡王所说古神葬地乃是安葬太古诸神的一处陵墓,会不定期在世界各处出现,其内遗留有诸神的造化,上一次出现是十六年前,没想到这么快就再次显现在距郡城不远的玄阴山脉。”

“不过,奇怪的是这一次古神葬地开启后很快就消失了,并没有如同古籍上记载的那样持续三个月,因此许多进入其内寻求造化的探险者都没能及时逃出来,郡王为了将公子救出还受了重伤,当时真是把整个郡王府的人都吓坏了。公子,你还记得三天前谁将你带到了玄阴山脉么?”

柔儿拍了拍胸口,心有余悸。

“好像有一名叫作‘楚云烟’的女子。”原先的记忆本就少得可怜,故而秦天也不知道更多的什么。

“居然是云烟姑娘,她这是要做什么,难道是存心想要害公子的性命么?要不是她,郡王如今也无需闭关疗伤。”柔儿闻言一惊,也没有避讳什么,非常愤然道。

“楚云烟,她是谁?”走出房门,看着广阔的天空,秦天思绪万千。

“云烟姑娘是公子的表妹,同时也是与公子指腹为婚的未婚妻。”柔儿也知晓秦天对于以前的事都不甚了解,故而也没有奇怪他一时间询问了诸多问题。

“听你所言,楚云烟乃是娘亲楚家那边的人,又怎么会与我指腹为婚?”一听此言,秦天的脸上不由有着怪异。

“楚家衰败多年,后来得郡王扶持才有了如今的威势,楚妃娘娘身孕时恰好云烟姑娘的母亲也有身孕,于是当时两家便约定,若是一男一女便结为连理,如此就是亲上加亲。”瞧着那抬头仰望天空不知在思索什么的秦天,柔儿如此说道。

“亲上加亲,娘亲怎么都不询问一下我的意思?”秦天倒没想到是这么一回事,更没想到自己魂魄刚刚重明就多出来了一个未婚妻。

“那时候公子还未出生呢,娘娘就算是想问也没处问,后来吧公子又口难以言,存留的记忆也短暂无比,哪还会去理会什么云烟姑娘。不过自从云烟姑娘开启六重星魂印记之后,因为要仰仗郡王府,楚家明着不敢说什么,可是暗地里却是极为反对这门亲事的,还说了许多……”看着面色平静的秦天,柔儿一时没管住嘴,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出来,意识到自己多嘴后话语戛然而止。

“暗地里说了不少难听的话吧。先不说这个,你之前说开启星魂印记便能步入武道进行修炼,楚云烟都开启了星魂印记,本公子却未曾开启?”不用柔儿多言,秦天也能猜到,不过现在也无意去理会,他刚才查探了一些身体,发现肉体虽然还算强健,但是武道修为却一点也没有。

“是这样。”柔儿略显担忧的看着秦天,生怕他会生气,有心安慰几句却又不敢多说什么。

所谓开启星魂印记,在这个世界就代表着踏入武道进行修炼的资格,没有这个资格之人永远勾动不了天地星辰的真灵之气,难以修炼出自身的真气,自然也就无法成为天地间的强者。

秦天即将满十六岁,却依旧没能开启星魂印记,错过了良好的修行年龄不说,甚至以前都算不上一个正常之人,若非他乃英灵郡王独子,真不知道生活会有多么凄惨。

星魂印记么?秦天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那里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个不起眼的小黑点,深邃得如同他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