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03

103

太古神君印记融入眉心之时,其实就开启了星魂印记,虽说看上去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黑点,但是在夏星界或许根本无人会想到这就是在传说中都不曾存在的极点星魂印记。

之所以会开启极点星魂印记,自然是因为秦天脖上戴着的那块深邃晶石。

“为了抢夺这极道至宝,诸神相斗,太古破碎,隔绝了一个时代,当初的辉煌只剩了如今典籍上零星记载的神话时代。”

“诸神陨落后,残留的诸神印记散落宇宙星辰之中,这应当便是星魂印记最初的由来,除此之外,后世的强者魂归星海之后也会遗留己身的印记。”

“若非她最后相救,就算侥幸得到极道至宝,太古神君印记也将碎裂散落,根本不可能轮转百世后苏醒。”

夜,秦天站在窗前,望着繁星点点,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一幅难以忘怀的女子画面,白天里,他醒来之后便翻看了郡王府中收藏的诸多典籍,很快对于自己所在的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

英灵郡,乃是夏星界诸郡之一,位于天都关外,与碧幽郡和长林郡合称关外三郡。

当然对于这些,秦天没有太多在意,他只是翻看典籍的时候简略了解了一下,不管在何处,皆以实力为尊,他如今没有一点武道修为,所以更加关注的自然是夏星界的修炼体系。

现如今,尽快提升自己的修为实力才是重中之重。

这是秦天此时最强烈的念头,即将十六岁,他错过了大好的修行年龄,不过幸运的是百世轮回终于让自己的魂魄与曾经根本无法炼化的极道至宝之间产生了一丝联系,而这一丝联系就是眉心处的极点星魂印记。

“这具身体自幼无法修行,不过却是天生神力,可徒手扛鼎,按照夏星界武者境界的划分相当于铸鼎境一重。”

“炼体如同铸鼎,修行之初,首先要勾动天地星辰的真灵之气锤炼自身肉体,这是基础,如同盖楼要打好地基。铸鼎境分为九重,达到九重最少会有九鼎之力,可称作一言九鼎之人,相当于拥有万斤之力。”

“不过铸鼎境的完美状态却是百鼎,需要达到铸鼎九重后继续锤炼肉身直至完美,只是人难完美,典籍上是有着此种记载,可现实中却鲜有耳闻。”

“铸鼎境之上则是星府境、通灵境等境界,如此说来,如今我没有武道修为的情况下相当于铸鼎境一重,实力实在是太过低下!”

秦天内心默默的想着,太古诸神大战之后,诸天星辰也发生了难以想象的变化,他徒有极道至宝却根本无法炼化,故而除了残存的魂魄记忆和眉心的极点星魂印记之外与常人没有什么不同,想要提升实力也不可能一步登天,需要一步步慢慢来。

星光落于窗前,秦天不再多想,开始修炼,眉心的星魂印记将散落的星光以及游离在四周的天地元气徐徐吸入,转化为他体内的真元。

很快,秦天体内出现了第一缕真气,然后是第二缕,第三缕,真气不断汇聚形成一个浅浅的小池。

“九转混沌决,将天地间能量转化最为本源的混沌之气,锤炼自身……”

秦天修炼的是“九转混沌诀”,星魂印记有着诸多妙用,其一便是可以将之当作了一个灵窍,一个吸收真灵之气的窍穴。

星魂印记也可分为九重,九重为巅峰,同样的武者,九重星魂印记吸收真灵之气的速度往往是一重星魂印记的许多倍。

故而,星魂印记某种程度上便代表着一个人的天赋。

夜尽天明,秦天利用修炼而来的真气滋润着肉体,原先就有扛鼎之力的他算是彻底巩固了铸鼎境一重的修为。

对此,秦天自是丝毫不觉意外,不过若是有另外的铸鼎境武者知晓定然要惊掉下巴,因为就是九重星魂印记的武者刚开始修炼时也至少需花上五天才能达到铸鼎境一重。

“九转混沌决,可将修炼而来的真气不断融入肉体之内,随着时间推移,便是肉体凡胎也能渐渐的转化为混沌战体。如今,就算只是铸鼎境一重,也能瞬间爆发出数倍之力,不过光凭寻常修炼提升实力还是太过缓慢,听柔儿说郡王府内有一座对铸鼎境武者大有裨益的血精殿,殿内有着血精池,倒是可以借此提升修为。”

清晨,秦天一边在院中打着拳,一边思索着自己的修炼计划,他能在一夜之间巩固铸鼎境一重的修为,其实还多亏了本身就天生神力,否则也不会如此顺利。

……

“天儿,今天看上去精神多了,来,多吃点。”餐桌上,楚妃满脸喜悦的看着秦天,心情是多年未有的舒畅,只是想到那闭关疗伤的英灵郡王,又难免会有些许低落。

不过,难言的喜悦还是冲淡了低落,十多年了,楚妃的期盼便是秦天能够如同正常人那般,如今终于得以实现,只是她不知道眼前的秦天已经不是以前的秦天,不过现在的秦天也是秦天。

“再过三个月就到了岁末,天儿也年满十六,到时便可以着手安排你和云烟的亲事,说起来你的生辰本就临近岁末,真要论起来的话要等到明年生辰才真正成年……”想想一晃而过的岁月,楚妃不由得便有许多话要说。

“亲事?娘亲,不用这么着急吧?对于楚云烟我一点印象也没有,这亲事从何谈起。”正在用着早点的秦天听到此言,只觉颇为怪异。

“没印象不要紧,正好云烟最近从都台府宗回来,你昏睡的那三天中她还来探望过一次,等会你就陪同娘亲一起去拜访楚家。云烟几年前可是开启了六重星魂印记,在都台府宗颇受重视,你如今已经恢复如常,若是娶了她也算是喜上加喜……”说到楚云烟,楚妃脸上浮现出更多的喜意。

“可是,我现在根本没想过成亲。”看着满脸喜悦的楚妃,秦天也不想说太过偏重的话语。

曾经的他一心向道,根本不为儿女私情所左右,要说最为在意的女子莫过于那个舍命相救的她,如今又怎么可能去与楚云烟成亲?

“成亲不急,那就先定亲,你和云烟是指腹为婚,可那毕竟只是口头之言,先你俩的亲事定下来,娘亲心里才踏实。”楚妃自然不知晓秦天此时心里是何种想法,不过并不妨碍她说出了自己此时的真实想法。

……

楚家,演武场。

一名名年轻的楚家弟子正趁着清晨的时光在习练武技,练拳的,练剑的,还有修炼刀枪棍棒之类。

这些年轻弟子属于楚家精英,每一个都开启了星魂印记,此时他们正在专注的修炼,一派欣欣向荣之势。

苦心经营了许多年,英灵郡内,如今的楚家已经算得上是大族,再加上楚云烟拜入都台府宗,无形中更是助长了楚家的威势。

“妹妹,没料到那秦天福大命大,不但性命无忧,而且还突然间能言能语,真是奇了怪了。”演武场外走进来两名女子,其中那名年龄稍大样貌普通的女子如此说道。

另一名女子看上去约莫十三、四岁,身材娇小,不过却走在了前头,眉儿弯弯如柳叶,眼眸明亮似珠宝,肌肤白皙赛雪,看上去就如同美人胚子,一瞬间吸引住了演武场内那些年轻弟子的目光,她,就是楚云烟。

“如此不是正好,我和他进入古神葬地本就是寻求一番造化。”楚云烟语气淡淡。

“妹妹,你该不会真的想要嫁给秦天吧?我可记得你说过,那小子没点记性,难言无语,纵天生力气大些,可与蛮兽何异?”楚萍特意压低了声音,毕竟有些话若是传到郡王府还是不太好。

“精辟,如此评价简直就是精辟。云烟师妹乃是都台府宗看重的弟子,又怎么会下嫁给一头蛮兽呢,若真那般岂不是自毁前程?”一名穿着都台府宗服饰的男子不知从何处走出,眼中含笑的看着楚云烟,流露出着某种渴求。

看到这位都台府宗的弟子,楚萍的眼中隐隐闪过一丝畏惧当然更多的是亮光,不过楚云烟的神色并未有太多变化,只是礼节性的打了一下招呼:“曾凡师兄。”

“云烟师妹无须担忧什么婚事,都台府宗超然于郡王府之上,更何况楚家主如今是司夜楼的一名监察史,能够代表中央皇朝监察节制英灵郡。此次你我一同回来,不就是为了将这莫须有的‘指腹为婚’之事理个清楚么?毕竟十多年前口头上的约定可算不得数。”说到都台府宗,曾凡颇为傲然。

夏星界,以中央皇朝为尊,司夜楼则是中央皇朝为了监察天下而设立,天下诸郡,除了郡王之外,司夜楼主也是一个不可小瞧的角色,在某些郡,司夜楼主权势甚至凌驾于郡王之上。

对于指腹为婚,楚云烟只是当作了玩笑之语。

没开启星魂印记之前,迫于秦天乃是英灵郡王独子,楚云烟只能选择默认,可开启星魂印记拜入都台府宗之后,随着眼界和自身修为的提高,她又怎么可能会甘心接受这种戏言?

“萍姐,你说秦天已经从昏迷中苏醒,那么我们是不是该去探望一番?”说着话时,楚云烟看着楚萍,可宛若根本没将她看在眼里。

“去,必须去,有些事一定要当面说清楚!”曾凡却是连忙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