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06

106

“他来做什么?”看到安旭,感受到那灼灼的目光,纳兰青沧的眉头微皱,对于那番溢美之词自是不信。

果然,没有理会还在场的楚云烟几人,安旭说了一大通好话后,眼见楚妃脸上浮现笑意,他暗自一喜,目光毫不掩饰的落在纳兰青沧身上,转而又道:“当然,还有一事,安旭对于纳兰姑娘仰慕已久,此番听闻纳兰姑娘从长白医谷回来,特意准备了些薄礼和对小郡王身体有益的药材,还请笑纳!”

安旭说的是薄礼,可备的礼真的不轻,此番前来到探望秦天倒是其次,反而更像是上门送聘礼的。

“这?”楚妃暗自苦笑,她自然看出了安旭的意图,先有楚云烟来退亲,现在又冒出一个安旭来提亲,倒还真是巧了。

对于安旭,楚妃有所耳闻,知道纳兰青沧对他根本没有什么意思,如此,这厚礼自然收不得,于是就准备酝酿着说辞回绝。

“你的礼太重,我可收不起!”纳兰青沧不想让楚妃为难,抢先开口道,下意识的走到秦天身边,然后挽住了他的手臂。

所谓一回生二回熟,纳兰青沧对于秦天本就没有什么抵触,加之一直觉得欠了英灵郡府莫大的恩情,想到自己先前被某人搂在怀中,做了挡箭牌,如今干脆有样学样,摆出一副亲密的样子,以便绝了安旭的念想。

“礼已送到,我是不会拿回去的。”看着纳兰青沧和秦天亲密的模样,安旭明显一时反应不过来,愣了愣道,“你,你们究竟是怎么回事?”

“安公子,怎么回事你还看不明白么?这秦天和纳兰青沧早就有了最为亲密的接触,刚才我们还看到他们赤身独处一室,云烟师妹好心前来探望,却没想看到如此不堪一幕,现在更是直接被赶了出来,真是岂有此理……”曾凡已经从地上爬起,他知道安旭对纳兰青沧有意思,忙添油加醋说了一通,突出一个重点就是给英灵郡府找麻烦。

“这,这都是真的?”听完曾凡所说,安旭只觉平地起惊雷,在他的理解中‘最为亲密的接触’自然是那种意思,再看看纳兰青沧和秦天手挽手的样子,差点忍不住要破口大骂一句:好白菜都给猪拱了。

“曾凡师兄所言,句句实属,我和楚萍都亲眼所见。”好像生怕安旭的怒火不够旺,楚云烟直接火上浇油。

“哈哈哈!”听着这几人一唱一和的样子,秦天不由大笑,因为真的可笑,他没让楚妃开口解释什么,对于这些人,根本无需解释,再多的解释也是多余。

“你笑什么?”怒火中烧的安旭也不理会此处是郡王府,满是怒意的逼视的秦天,可被对方目光一扫,只觉眼中一阵刺痛,不由自主的将目光一收。

“我是为你和楚云烟高兴。”

“有何值得高兴的?”

“你不觉得和楚云烟很是般配么?这些礼物如果算是聘礼的话不如送到楚府,说不定楚云烟她一时高兴就答应了下来!”一个退亲,一个提亲,倒真是一对,秦天心里大乐,浮现这般想法就直接说了出来。

“你……”听完秦天的话,安旭出奇的没有立即反驳,反而是暗暗在想:楚云烟确实是个美人坯子,而且开启了六重星魂印记,远不是纳兰青沧的一重星魂印记能够比拟的,何况楚家主只是司夜楼的一个监察史,若是上门提亲,还真的有成功的可能性。

“云烟表妹,你看安公子都有些意动了,不知你是何意?没记错的话,楚家主在司夜楼任职,若是你和安公子结为一对,绝对是一桩美谈!”秦天原本是随意一说,没料到安旭还真有着意动。

“我们走!”楚云烟原本想当个看客看一出好戏,结果说着说着倒好像自己成为了好戏中的演员,秦天反而是看客,如此,哪里还有心情多做停留。

“安公子,你还不去追么?记得成就好事之时可别忘了给郡王府送请帖!”秦天大乐。

眼见楚云烟等人匆匆离去,想到纳兰青沧和秦天有了亲密接触,可能早已经不是完璧之身,亏得自己还傻乎乎的将她当作出尘的仙子,安旭暗自气愤,也同样没有了继续停留的意思。

“告辞,告辞。”命人抬了礼物,安旭灰溜溜地走了,他倒也有意思,出了郡王府,想着貌美并且天资高绝的楚云烟,竟还真的直奔楚府而去。

“人都走了,可以松开了。”看着秦天的手不知何时又搂住了自己的腰肢,素来平静淡然的纳兰青沧内心有点羞意。

“都是一家人何必如此见外?”秦天说道,不过看着纳兰青沧明亮纯净的眼睛,他有些不忍破坏这种纯净,依言将手松开。

“娘亲,先前得青沧针灸相助,我体内堵塞的穴道冲开了一些,先回屋修炼了。”看着楚妃一副有很多话要问的样子,秦天却是直接溜之大吉。

“这孩子,真是胡闹。”看着离去的秦天,楚妃笑骂了一句,眉间却有着喜意。

“青沧,天儿瞎说的话你可别生气。不过你俩若是真的能在一块,我也是大为欣慰,毕竟天儿现在看似如常,可身边总还是需要个贴心之人照顾的。”

“最初,我只是简单的希望天儿能够如同常人那般,娶妻生子,简单快乐的活着,倒没想到此番因祸得福,不仅顽疾除去如同常人,而且还开启了星魂印记……”

“娘娘,您和郡王对青沧恩重如山,若是秦天公子真的有意,我……我会认真考虑的。”楚妃虽责怪秦天瞎说,不过话语间却隐隐有着撮合的意思,纳兰青沧一下就听了出来,脸色微红,她很是认真地说着,此种情况,其实认真考虑何尝不是一种含蓄的答应?

“如此甚好,不过青沧你可切莫委屈了自己,你若不愿,我和郡王绝不会逼迫什么。对了,在长白医谷还住得习惯么?”楚妃也没多言之前的话题,反而是嘘寒问暖起来。

“娘娘,在长白医谷……”纳兰青沧自幼与楚妃亲近,闻言,立刻说起了长白医谷内的一些趣事。

……

次日,当纳兰青沧再次见到秦天时暗暗一惊,她发觉眼前的这位小郡王似乎有了许多变化,容貌还是那副容貌,可嘴角噙着若有如无的笑意,深邃的眼眸……望之好似一不小心就会让人沉醉其间。

“你昨天一拳打败都台府宗的曾凡,是如何做到的?现在的气息好似更强了。”

“都是你针灸推拿的功劳呀。”

“针灸推拿是有些功效,可不会如此明显,而且那个曾凡是铸鼎境七重修为,你却能那般轻而易举的将他打飞,直觉告诉我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在了你身上,难道真的是你在古神葬地中遇到了什么造化?”纳兰青沧令秦天除去上身衣物,从玉盒中将金针取出。

“或许吧,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秦古一惊,暗道女人的直觉有时候还真是准,表面上则笑了笑,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可能是错觉吧,总之发生在你身上的变化应该是好事,我继续为你针灸吧。对了,昨夜翻看典籍,为何你开启的星魂印记我从未见过?”见秦天已经脱下了上身衣服,纳兰青沧一脸平静,可明亮的眼眸中却有着淡淡的好奇。

“好了,无须回答,我知道你定会说‘不知道’。”没等秦天回答,纳兰青沧又如此说道,尔后安静的为他针灸推拿。

“你的星魂印记我倒是在典籍上见过,叫作‘星叶草’。”秦天不便明说自己开启的是极点星魂印记,见纳兰青沧突然沉默了下来,不由主动出言道。

“是‘星叶草’,典籍记载中极为罕见却又极其普通的一重星魂印记,就如同一颗无比寻常的小草,注定了平凡。也幸好长白医谷对于弟子的天赋和修为没有太多的要求,反而更看重是否精通药理,否则我也无法成为其中一员。”想到自己幼时就开启的“星叶草”星魂印记,纳兰青沧的神情有些低落,同时又有着些许感慨。

“你只说对了一点。”觉察到纳兰青沧神色的变动,秦天也没有继续卖关子,“星叶草又名幸运草,罕见且不普通,吸收草木精华之气,可让单调的星叶草变幻出更多的色彩,开启这种星魂印记之人往往会给身边之人带来幸运,或者说造化,而此人本身就有大气运加身,纵然遇到些艰难坎坷也很快就会迈过去。”

“是么?这些我从未曾听说,你是从哪里知道的?”纳兰青沧疑惑,听到幸运,眼中却突然有了些悲伤,“我给身边人只会带来厄运,两岁时开启星魂印记结果长林郡大乱,双亲故去,后来辗转来到英灵郡府,又让郡王他受到了莫大牵连……”

这一次,纳兰青沧和秦天说了许多话,好像回来了从前,秦天难以言语记忆难存的时候。

那时,她最喜欢的事就是和秦天说说心里话,无须顾忌和隐瞒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心情也会因此变得舒服些。

更多的时候,秦天都在默默的聆听,不知不觉中针灸已经持续了一个时辰,他对纳兰青沧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