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09

109

世间有许多普通之人,不过没有谁会希望自己生来就是平凡一世,没有谁愿意自己一直是个弱者,君子当自强不息,渴望变强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一种心理。

如若生来平庸,中庸而终,简单的度过一辈子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不过世间之事总是难以预料,许许多多的事就连当事人都难以左右,好像真的有“命运”在冥冥中做着安排,数不清的“机缘巧合”、“阴差阳错”发生在人们身上,形成了命运的轨迹。

如若按照命运的轨迹,秦天在太古年间就彻底化作了碎裂的印记,根本不可能会印记重聚甚至魂魄重明,而这或许便是命运的奇妙之处,有时候往往在某个短暂的瞬间,命运的轨迹会悄然发生改变。

重活一世,应当轰轰烈烈,活得精彩,不断变强从而摆脱命运的枷锁。

如同楚云烟,不过是过眼云烟,安旭、胡断等人也只是小人物,秦天自然没有兴趣去理会,继续陪同纳兰青沧在四处逛了逛,他发现内心舒畅了许多。

“柔儿,你是说‘血精殿’必须要得到郡王的首肯才能开启?”回到郡王府后,秦天将柔儿叫到跟前。

他的修为已经达到了铸鼎境四重,并且一个月来体内堵塞的穴道也冲开了许多,加之肉体锤炼到了一定程度,便准备利用血精池内的气血之力尽快提升自己的修为。

所谓修炼,其中有一点就是能量不断的累积,开启星魂印记吸收真灵之气,炼化的真气便可转化为自身能量,而武技招式或者术法之类,则是如何更有效地使用体内积累的能量。

如此,修为的提升可以看作是不断突破自身的桎梏,从而积累更多的能量,最终脱胎换骨,量变引起质变,超凡入圣……

秦天乃是太古神君转世,原本的境界摆在那里,因此丝毫无须担心自己修为提升太快会出现无法驾驭的情况,他苦恼的是如何尽快提升修为。

“据说血精池乃是积聚众多蛮兽精血,再融入珍贵药材而形成,乃是郡王府中的一个禁地,未得郡王令者不可入!”柔儿极其认真的答道。

“我也不行?”

“公子也不能随意进入。”

“郡王闭关疗伤已经月许,却不知何时才会出关?”秦天自语。

“公子,之前府中来到两位客人,楚妃娘娘颇为重视,听说郡王也已经出关,这会应该就在书房。”听到秦天的自语,柔儿忙将刚才没来及说的都说了出来。

“客人,难道是什么贵客不成?居然连郡王都因此提前出关。”

秦天暗自疑惑,他和纳兰青沧也就是出去走动了走动,没想到就这么一个空档府中来了两名贵客。

见秦天将探询的目光投来,柔儿又道:“公子,柔儿当时正在后院陪着娘娘,那两位客人直接就出现了,根本都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惊动了不少府中的护卫。奇怪的是娘娘却没有多言什么,只是迅速屏退了所有人……”

“什么客人还需这般神神秘秘的?”秦天内心疑惑,有心继续询问,可柔儿显然也不知道更多的什么。

“对了,公子,娘娘有言,让你回来后前去书房一趟。”这话柔儿本来一开始就准备说,只是因为秦天接连发问她没寻到机会,现在连忙说了出来,生怕耽搁了什么大事。

带着若有若无的疑惑,秦天来到了书房之外,略一观察就发现此处暗中戒备森严,比之往常不可同语。

“谁,谁在外面?”

书房外,秦天刚欲叩门,一道雄厚的声音突然从其内传了出来,竟震得他耳膜都有些生疼,而反观不远处的那些护卫则是全然没有什么异样,好像根本没有听见一样。

“进来吧。”书房的门忽然又自行开启,之前那道声音继续传来,不过这一次明显平缓了许多。

没有犹豫,秦天走进书房,身后的那道门自动闭合,他扫了一眼,发现书房内,除了楚妃之外,还有两名戴着面纱的年轻女子,加上一位面容刚毅不怒自威的中年男子。

“天儿,还不来见过你父亲。”见秦天好似愣在那里没说话,楚妃忙道。

果然,他就是英灵郡王,秦战。

秦天打量着那名气息浑厚英武不凡的中年男子,暗自思量,想着他和楚妃乃是十世怨侣,当真颇为不易,开口道:“见过父亲。”

闻言,秦战只是点了下头,然后目中闪过精光,仔细打量着秦天,似乎想要将他看个通透。

一眼扫来,自己的修为好似直接便被看穿,秦天微微一惊,不过表面上倒是面色如常,根本不会起丝毫波澜。

将目光从英灵郡王身上挪开,秦天这时才得空打量那两名戴着面纱的女子。

其中一名女子目光有着冷意,而身材却堪称完美,甚至完美的都有些不像人,不过秦天一看之下却没有太多的感觉,宛如只是看到了一个绝美的蒙面雕像。

另一名女子的眼神则略显暗淡,见秦天将目光投来,她也略显好奇的打量着秦天,只是身体却不知何故微微缩着,使得她看起来比之前的那名女子柔弱娇小了些许。

“她们应该就是柔儿说的那两位贵客吧?”秦天浮现此种念头。

“这就是小儿秦天,自幼命运多舛,如今总算是迈过了那道坎。”秦战略显欣慰。

“她们是?”秦天不知缘由就被叫到了书房,难免疑惑。

“这位是旒夏姑娘,而另一位,另一位……则是她的侍女。”楚妃简略介绍,说到那名眼神暗淡的女子时,话语却没来由的停顿了一下下。

“侍女?”秦天一听就从楚妃的话语中听出了一丝不对劲,若真是简单的侍女又怎么会出现在书房内,当下故作随意的问道,“那她总也应该有个名字吧。”

“她叫……”楚妃下意识看向秦战,眼中似有着一丝犹豫。

“公子,我叫凌惜。”戴着面纱,眼神暗淡的女子轻声开口,却说出了让秦天身体一震的话语。

“灵曦,你真叫灵曦,灵秀的灵,晨曦的曦?”秦天本是随意一问,可听到那两个无法忘怀的字眼,只觉内心一阵剧烈的颤动,上前几步来到那名眼神暗淡的女子身旁,似乎不受控制的伸手就想将她的面纱揭下来看个究竟。

“放肆!”伸出去的手没有揭下面纱,那名叫作旒夏的女子喝斥一声,横加阻拦,拦住了秦天的无礼之举,原本冷漠的眼中现在已经满满的都是冷意。

“我叫凌惜,凌波的凌,珍惜的惜,不是你说的那个灵曦。”面对秦天突如其来的举动,凌惜一开始好似也吓了一跳,只是她转瞬便恢复如常。

“天儿,来者是客,你怎么能如此无礼?旒夏姑娘,我儿并没有什么恶意,还望见谅。”反应过来的楚妃连忙如此道,想不明白秦天之前为何突然会有着那般举动。

“旒夏没事的,这里是英灵郡府……”凌惜同样轻声和旒夏说着什么。

“来者是客,我只是好奇她们为何戴着面纱,不肯以真面目示人罢了。”好似根本没觉察到旒夏目中隐隐流露而出的敌意,秦天自顾自道,实在是“灵曦”二字如同他内心深处的一根弦,纵只是稍稍触及,也根本无法平静,哪怕只是凌惜,只是读音相同。

“你若执意如此,我将面纱摘下就是,不过此番前来乃是为了将通灵雀带走,按照英灵郡王所言,有件事必须你出手相助!”旒夏语气冰冷道,说着话就准备揭下面纱。

“如有什么力所能及之事,在下自会出手相助,不过我要看的只是凌惜而并非你。”秦天根本没有去理会旒夏的意思,哪怕知道她摘下面纱后可能会露出一张惊艳绝伦完美的不像话的脸,可对于他而言,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不可!”旒夏想也没想就回绝了秦天的要求,接着就根本不再理会,反而将目光锁定在了一直没说话的英灵郡王身上。

在楚妃之前的话语中,凌惜只是旒夏的侍女,可旒夏对于她却满是维护之意,其间显然有着某种古怪。

就如同这时,凌惜没有去听从旒夏的话语,而是缓缓将戴着的面纱摘下,原本微微缩着的身子努力挺直,身材比之旒夏竟也仅仅逊色了一丝丝。

“公子。”凌惜口里轻声道,似无力大声言语,戴着的面纱已经摘下,露出一张苍白如雪的脸,唯有嘴唇处有些许润红,再配上她暗淡的眼神,完全是一副病怏怏的样子。

“凌惜。”秦天异常仔细的看着凌惜,似乎想要从她苍白如雪的脸上找到一丝丝,一丝丝自己曾经熟悉的痕迹。

尽管没有一点似曾相识,但看着凌惜,秦天却感觉怎么看都看不够一般,或许只是因为她叫凌惜,惜,珍惜的惜,可惜的是旒夏很快就重新替凌惜戴上面纱,唯留下那一双暗淡的眼睛。

“英灵郡王,我等来意已经说明,此番冒昧前来,乃是为借通灵雀一用,哪怕可能性甚微,也要让令公子试上一试。”旒夏冷冷的盯了秦天一眼,目光满是不善,若非是有所求,还真不知道她会有怎样的举动。

“也唯有如此。”闻言,秦战不知从何处拿出一块青蒙蒙的令牌,然后将令牌递到秦天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