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19

119

“储物戒指么?”将那枚玉质戒指接过,秦天微微一喜,对于储物戒指的作用他知道得很清楚,当下就向储物戒指内注入真气查探起来。

“天儿,去到天都岭武殿学宫不像在自家府中这般什么都不缺,储物戒指中有一些日常用品以及衣物,当然更重要的是真晶,那些真晶应该足够你日常开销和修炼所需……”楚妃生怕秦天对于储物戒指有着不了解,不由详细介绍了一遍,然后又当面让秦战演示了一番如何使用,如此才放心。

“娘亲说的这些都记下了么?”见秦天短短的一小会就学会了如何使用储物戒指,楚妃脸上浮现喜意。

“都已记下,娘亲。”秦天答道。

“凌惜姑娘有着隐疾在身,你身为男子汉,若是她遇到什么难处还需照料一二,切莫让她出现什么差池。”未了,向来话少的秦战也叮嘱了一句。

“连父亲都特意叮嘱,难道那凌惜姑娘和英灵郡府有着异乎寻常的紧密关系?”回到自己的院落,秦天暗暗猜想着,而后又摇了摇头,“其实也没必要去理会到底是有着什么关系,凌惜若是真遇到什么难处,自己又怎么可能会袖手旁观,不过有着那个看不透的旒夏守在她左右倒是能够让人放心许不少。”

需要携带的一些事物储物戒指中早已经备好,秦天也没什么好收拾的,眼见午时渐近,他来到隔壁院落和纳兰青沧道别,然后前去了凌惜所在的院落。

“旒夏姑娘呢?”来到凌惜居住的院落,却没有看到旒夏,秦天不由一奇。

“她有些事情要处理,先行离开了。”凌惜说道。

“昨夜她不还一起回府的么,怎么会如此巧就有事先行离开?”秦天疑惑。

“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前去集合地吧。”凌惜不愿继续提及旒夏,而是如此说道。

又询问了几句依旧没能问出什么,凌惜闭口不言,秦天也找不到什么法子,只能告别了父母,然后两人一起前往集合地。

“听说武殿学宫的金长老刚刚来拜访过郡王。”一路无言,眼见集合地就在眼前,凌惜突然道。

“这么说来那个司马骓很可能真的是武殿学宫弟子。”秦天答了一句。

“就算真的是武殿学宫的弟子,司马骓做出如此行径,若要活命付出些代价是必须的,铁定要被逐出武殿学宫……”凌惜慢慢的说着,她倒是一点都不在意司马骓,反而更像是因为自己先前闭口不言,此际特意找着话和秦天聊着。

言语之间,秦天和凌惜很快就到了郡城中的集合地,只见此处已经汇集数十名十多岁的男男女女。

英灵郡地处苦寒紧邻蛮族,前些年更是时有战火,郡中有少部分人还因此迁徙到了外郡,故而相比于天都岭周边的其他那些郡而言,英灵郡中年轻才俊的数量只能算是稀少,初选过后就剩下了数十人。

当然也有些人无需经过初选选,比如说秦天和凌惜,毕竟特例在哪里都是存在的。

实际上,武殿学宫负责各郡接引的长老也不会再太过在意这些,毕竟新招的年轻子弟拜入武殿学宫之前还要经过摸底考核,就算能够通过摸底考核,一年之内若不能在铸鼎境达到六十鼎之力,也会被甄别,被甄别的不合格者只能离开武殿学宫,而剩下的那些才算是武殿学宫的正式弟子。

“接引长老来啦,接引长老来啦!”

“哇,没看错吧,好大一只鸟。”

“笨,大惊小怪,什么好大一只鸟,那是雷雪鹰好不好?一般成年的雷雪鹰都有着相当星府境武者的实力,可武殿学宫却能将其乖乖驯服,从而用来运送新收弟子!”

“听你这么一说,我对于武殿学宫更加向往了,一定,一定要通过这次的摸底考核。”

没过一会儿就到了午时,集合地等待的数十名少男少女发现天色不知怎么的暗了下来,抬头望去才发现上空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只阁楼般大小的猛禽,一时间大家不由议论纷纷起来。

这猛禽正是雷雪鹰,体型庞大,随着缓缓降落,地面上的那些少男少女抬头望去,颇有种遮天蔽日的感觉。

还未等雷雪鹰真正落地,秦天已经觉得好似有一阵越来越强的狂风刮来,吹的衣物猎猎作响,不由得催动体内真气,暗想:这雷雪鹰出场真是好大的威风,若是个凡人还真有可能被这阵风刮走。

“快,大家排好队伍按顺序登上雷雪鹰,接引长老马上就将带领大家前往天都岭的武殿学宫。”英灵郡城的那些武殿负责人催促道,同时那雷雪鹰上飞下来一名一身紫袍面带威严的老者。

“长老放心,关于司马骓一事我等必会按照您的意思处理妥当。”见紫袍老者出现在眼前,几名武殿负责人连忙行礼,面带恭敬之意道。

一个接着一个,很快,数十名少年少女便来到了雷雪鹰的背上,大家放眼看去竟发现此处还宽敞的很,便是容纳数百人也绰绰有余,不由暗暗惊奇。

“安静,切莫喧哗!”紫袍老者见人都已到齐,重新回到雷雪鹰背部,淡淡吩咐了一句,伸手随意一挥,顿时一个无形的真气护罩就将众人笼罩。

这真气护罩没有隔绝空气,却能够隔绝因为雷雪鹰急速飞行时产生的对流并且还有着固定的作用。

故而,当雷雪鹰腾空起飞时,那数十名少男少女只是感觉到一阵晃动,便没有出现别的异状,过了一会再往外看时,只见白云朵朵犹在眼前,而下方的英灵郡城则渐渐的在视线中变小,直到最后变成一个难以分辨的黑点。

“天高任鸟飞,在高空看风景定然很美吧?”凌惜轻声问道。

“嗯,很美。等到我们凝聚星府,成为星府境武者,也可以御气飞行,如同这雷雪鹰一样,在空中自由翱翔!”秦天答道。

“自由么?这只雷雪鹰是被驯服的,你又怎么知道它是在自由翱翔?”不知想到了什么,凌惜的话语中有些淡淡的悲伤。

“你不是雷雪鹰,又怎么知道此时在高空翱翔的它不自由?即便是被驯服,终也有着对于自由的渴求,渴求有一天能够摆脱桎梏,鹰击长空。”秦天略微有些感慨。

凌惜无言,抬头仰望。雷雪鹰在高空飞行,可高空之上还有着高空,天的尽头又在哪里?她暗暗想着。

“马上就到武殿学宫了,光想想就觉得兴奋。”

“可千万别兴奋过早了,还有着摸底考核等着呢,如若无法通过,哪里来回哪里去。”

“天都岭周边十八郡,众多年轻才俊汇聚在一起定然是一件极为有意思的事情。”

雷雪鹰背上,一些相熟的人彼此说着话,而原本不熟悉的也趁着这段时间彼此熟悉着,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都是一段新奇而又陌生的旅程,谁也不知自己会不会和对方在不久的将来同成为武殿学宫弟子,一瞬间心情既有着忐忑也有着期待。

前后花了几个时辰的功夫,雷雪鹰带着英灵郡的一群人来到了天都岭,在崇山峻岭间有着一片磅礴的建筑群,宛如穿越了春夏秋冬,那一边白雪皑皑,这一头却郁郁葱葱春意盎然,隔得大老远就能感觉到一种浩瀚的气势扑面而来。

“果然有着些许不凡,英灵郡城与这学宫相比都显得渺小。”秦天暗暗将英灵郡城与建造在天都岭的武殿学宫作着比较,浮现此种念头。

见已经达到目的地,一直盘膝打坐的紫袍老者起身而立,指挥着雷雪鹰降落在武殿学宫山门前一处广阔的冰雪广场上,然后将真气护罩一收。

来到冰雪广场上,顿时就能感觉到一道道刺骨的寒意不断窜入体内,全力催动真气方觉好受些,秦天看了眼凌惜,见她站得挺直,好似丝毫没觉察到什么寒意,不由暗暗一奇。

就在这时六名身着黑衣的中年人来到冰雪广场,其中一人道:“正扬师兄真是出乎我等意外,我们六个刚还在争论哪一位接引长老会是第一个返回呢。”

“英灵郡的这些人已经带到,金某的任务也已经完成,接下来你们就安排考核吧。”紫袍老者金正扬淡淡的回了一句就离开了冰雪广场。

“小家伙们跟我来吧,你们是第一批抵达的,早到早考核,就是不知道修炼的底子如何,若是无法通过摸底考核也正好尽快送回英灵郡,当然真有实力的自然能够通过所有关卡。”刚才那名中年黑衣人如此说着,他在前面带路,很快就带着英灵郡的一群人离开了冰雪广场。

没多久,众人来到一处狭长的峡谷前,中年黑衣人伸手一招,只见空中出现数十件棉絮般的衣物,他脸上浮现一丝稍显奇怪的笑意,开口说道:“此处是风雪峡谷,其内颇为严寒,故而每人都需领取一件云棉衣,这第一关考核就是穿上云棉衣在一炷香的时间内通过风雪峡谷。记住,必须要穿着云棉衣在规定的时间内通关才算有效!”

什么,这考核前考虑到严寒还有着御寒的云棉衣发送?听这名黑衣中年人说完,一群铸鼎境武者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颇觉怪异,似乎有些不敢相信,暗地里则是浮现出一个个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