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0

120

“还愣着干嘛?这只是第一关,峡谷另一边其余的考官正在等候,要闯关的速度穿上云棉衣计时进入风雪峡谷,如若要放弃的现在就可以送你们回英灵郡!”黑衣中年人见大家好一会没动静,脸色一冷。

“我来!”

早过晚过,若想要拜入武殿学宫,早晚都要通过这风雪峡谷,听到黑衣中年人这么一说,很快就有人自告奉勇。

“咦?这云棉衣真的有御寒之效,穿着甚是舒服,并且真的如同没有什么分量的云絮一般,丝毫不会给自身增加什么负担。”自告奋勇的那名瘦高少年道,话语一出顿时打消了许多人的疑虑,而那名黑衣中年人闻言却再次露出一丝奇怪的笑意。

出发之前,高瘦少年隐隐能看到风雪峡谷另一边几名黑衣人,这峡谷实际上算不上长,这点距离,正常的情况下一刻钟时间足够一名铸鼎境武者来回好几趟,故而他深吸了一口气,虽想过这考核定然有着不简单之处,但是信心依旧十足。

眼见高瘦少年快速冲进风雪峡谷,只是数十个呼吸就通过了将近三分之一的路程,剩下那些有着观望之意的武者不由松了一口气,暗暗想着这考核似乎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有了这般想法,有几名急于表现一番的少年武者顿时按捺不住了,纷纷穿上云棉衣冲入风雪峡谷。

如此这般,渐渐的原处就只剩下了十余名武者。

“可以么?”看了眼凌惜,秦天知道她早就做好打算前来武殿学宫,定然有着相当大的把握通过考核,只是想到她的隐疾,还是忍不住询问了一句。

“我们也出发吧。”凌惜点了点头,很难从她轻声的话语中听出什么。看着凌惜的脚步坚定,全然没有了居住在郡王府时那一副柔弱没有力气的样子,秦天眸光中微微闪过一丝惊奇,穿上云棉衣后紧跟着她后面踏入了风雪峡谷。

“来追我呀!”凌惜轻声说了句,话语间好似还带有一丝笑意,只见她足下一点就宛如变成了风雪中的精灵,再次出现已经是在几丈之外。

听到凌惜的话语,秦天脸上浮现一丝笑意,不缓不急的跟在她身后。

凌惜和秦天一开始也很是轻松,很快就通过了三分之一的风雪峡谷,不过在两人的最前方,离出口还有百余丈处,那些早一步进行考核的武者却慢慢陷入了一种举步维艰的状态。

“该死,一刻钟时间马上就到了。”那名第一个出发的瘦高男子看了一眼手中的计时器,又瞧了一眼那可以说近在眼前的出口,目中满是不甘之意。

“考官真是太气人了,怪我还是太年轻,居然天真的认为他发放云棉衣是出于一片好心,没想到这云棉衣穿在身上居然会越来越重,说是千斤重担都是轻了,现在分明感觉就是压力山大!”瘦高男子每前行几步都不得不停下来缓口气,只觉穿在身上的云棉衣愈发沉重,感觉压力山大的他最终没能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风雪峡谷。

……

风雪峡谷的另一边,先前在冰雪广场上出现过的另外五名黑衣中年人不知何时已经聚在了这里。

“你们猜最后有多少名铸鼎武者能够通过这第一关?”其中一名黑衣中年人说道。

“英灵郡本就地处苦寒,郡中的武者可以说是天生就经受着严寒的考验,乐观估计应该有半数可以通过。”

“这未免也太乐观了一些,峡谷内有学宫布置的风雪大阵,虽说现在阵势没有全力开启,可最后这百丈距离也绝对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

“正是如此,还有那些铸鼎武者穿着的云棉衣会不断融入风雪之力,若是一直待在峡谷内,足可以达到数万斤重量,就是因为这才规定一刻钟的通关时间。”

“所有考生已经全部进入风雪峡谷,我等也无需争论,最多只需静静等候一刻钟就会有结果。”

几名黑衣中年人彼此这般说着,不多时就收到峡谷那边另一名黑衣人传递来的讯息,这几人也不再继续多言,开始默默观察峡谷内那些铸鼎武者。

……

“秦天,这云棉衣好似吸了水一般愈发沉重了。”穿行过一半的距离,一直行在前面的凌惜放缓了速度,感应到秦天还牢牢跟着自己身后,不由暗松了一口气。

“不单单是沉重,这云棉衣应该布置有一些小巧的聚灵法阵,否则也不会如此迅速吸收汇聚着风雪之力。”

“现在就如同绵里藏着针,冰冷刺骨的风雪之力好似一根根尖针扎着身体,不断消耗着我们体内的真气。”

刚进入风雪峡谷不久,觉察到穿在身上的云棉衣发生着变化,秦天就差不多看穿了这一切,这时听到凌惜说起,他简明扼要回道。

然而早就看穿了一切也并没有什么太大作用,秦天和凌惜进入风雪峡谷,其余那些武者要面对的困境,两人依旧是要面对,不可能知道了困难就能避开困难。

“我可以的,你行么?”明白了通过风雪峡谷的难处,凌惜对于自己通过这关考核好似依旧充满了信心。

“凌惜,不要问我行不行,男子汉,能说不行么?”听着凌惜的话语,秦天略有些无言,他是担忧着凌惜,凌惜反倒是担忧着他。

秦天体内的真气精纯,不过有着很大一部分用来淬炼肉体,故而气池内的真气储量相比于某些铸鼎九重武者而言并没有太大优势。

见凌惜再次加速,不想被小瞧的秦天索性也懒得催动真气抵御云棉衣上传来的刺骨冰寒,全力前进,很快就将自己前方的少女超过。

没有了真气抵御,冰寒的风雪之力如同一根根无形的细针不断扎入秦天身体,可他却是不以为意。

几个月来秦天一直利用真气不断淬炼着肉体,实则有相当一部分真气已经融入了肉体,他若要收紧全身肌肉毛孔,这些风雪之力还真是造成不了太大的威胁。

但是,秦天并没有这么做,他完全处在一种放松的状态,竟然任由那些被云棉衣汇聚的风雪之力如同细针一样窜入体内。

武殿学宫之所以选择建造在天都岭,便是因为绵延的天都山脉灵气浓郁,适合武者修炼,而冰冷的风雪之力同样蕴含着灵气,对于铸鼎境武者淬炼肉体其实有着奇效。

正是因为如此,秦天在自身可控范围内让凝聚的冰雪之力窜入体内,这一刻他不由想到了纳兰青沧为自己针灸的那月许时光,只觉全身莫名有着暖意,暖意越来越浓。

当然,这暖意也不可能突兀的来,秦天手中此时正握着那枚刻有朱红色雀鸟图案的铜钱,而铜钱内正有着一股股暖流不断透过他的手心传遍全身。

当这暖流与窜入体内的风雪之力碰撞,秦天不由浮现一丝笑意,果然如同想的那般,在暖流冲刷下,凝结如同细针一样的风雪之力渐渐消融,寒意渐散,唯留下丝丝灵气滋润着他的肉体。

“好地方呀,真是好地方,这冰寒的风雪之力窜入体内不但能够锤炼自身的肉体,而且消融后散出其内裹挟的灵气还能缓慢添增气池内的真气储量,这就宛如无须刻意修炼,自身的实力却会自动增强一样。”觉察到体内的变化,想到进入风雪峡谷之前,那名黑衣中年人脸上曾好几次出现过一丝奇怪的笑意,秦天现在是笑而不语,用心良苦呀,真是用心良苦,他暗暗感慨。

秦天的这般想法若是被其余的考生知晓真不知他们会作何想,或许群起而攻之也并非不可能。

毕竟秦天手中有着一枚神奇的铜钱,另外那些考生可没有。

当然就算没有这枚铜钱,秦天同样会选择让风雪之力锤炼自身肉体,只是那样一来的话就要麻烦一些,多吃上些苦头是在所难免。

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这第一关风雪峡谷的考核绝对是有苦难言,不少人都在最后那一百丈耗尽了一刻钟的时间。

当然有实力的武者还是存在的,出口处已经聚集了将近二十人,至于剩下那些没通过的武者只觉身上的云棉衣突然一轻,紧接着就好似变成一朵云絮离身而去,不由大喜。

“规定时间内没通关的武者原路返回。”喜悦刚刚出现,从入口就传来的那名黑衣中年人洪亮的声音,清晰传到了峡谷内每一个人耳中。

听闻此言,顿时,风雪峡谷内未能通关的那些武者眼神不由一暗,脸色各异,异常不甘心的最后看了眼出口,于无奈原路返回。

考核失败,也就意味着这些铸鼎武者将会被送回英灵郡,一道不长峡谷好似分割了两边,原本一同前来武殿学宫的数十名少女少年的命运出现了不同的走向,或许在命运之前唯一可依靠是自身的实力。

身上的云棉衣好似已经有了过万斤重,秦天的脸色却丝毫不变,好似穿着的云棉衣依旧如同云絮般轻。

眼见十来丈外就是出口,可时间还剩余一小半,秦天也不急,临近出口,汇聚的风雨之力也愈发猛烈,他自然乐得多利用这个机会锤炼一下肉体。

秦天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然后有了在自己看来很是寻常的举动,可他的这个举动却着实惊呆了一群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