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1

121

这小子在想什么?看着一步两步又倒退一步,总之以一种缓之又缓的速度走向出口,脸上满是轻松的秦天,先前通关的那些铸鼎境武者不由瞪大了眼。

出口就在眼前,纵然还剩下一点时间,不也应该尽快通过才对么,怎么还闲庭散步一样?同为参加考核的铸鼎武者,好几人暗暗的有些想不通,别说他们有着困惑,就是那五名黑衣中年人的表情都有着一丝怪异。

峡谷内,风雪聚在秦天周围,他每向前一步,便带动着风和雪,看上去好似风雪因他而动。

看到这一幕,让人不由担心下一刻秦天会不会完全被风雪所掩盖,然而这种担心并没有成真。

瞧见凌惜已经通关,而出口处的那些武者眼神中若有如无的有着怪异,秦天知道自己不能继续耽搁了。

计算了下时间,几乎是掐着点,秦天通过了第一关,回头看着来时走过的风雪峡谷,眼中竟好似有着一丝意犹未尽,这眼神被一名黑衣中年人捕抓到,于是他眼中的诧异更浓了,暗暗想着:难不成今年招收新弟子还能遇到这么一个怪才,天生与冰寒之力亲近?

有着这般想法,这名黑衣中年人不由多留意了一下秦天,接下来正是由他带领着通过风雪峡谷的二十余名武者继续前行。

随着前行,四周的严寒好似渐渐散去,不多时一群人来到了一条青石铺就而成的山道前。

青石铺就的山道左右皆是郁郁葱葱的树木,隐隐的有着清脆的鸟鸣声传来,就这么一会功夫,众人好似从风雪峡谷的严冬来到了这山道前的暖春,当下颇觉奇特。

见黑衣中年人停下脚步,二十余名等待考核的铸鼎境武者不由低语交谈起来。

“这里就是第二关考核之处,你们眼前的这青石山道共有百阶,学宫弟子将之称为‘登天梯’。”

“登天梯,成就天才之名,在学宫内,铸鼎境新入弟子只有在一年内登上六十阶才能成为正式弟子,而能够登上八十阶就算是同期弟子中的天才人物。”

“当然这所谓‘天才’大家最好当作一种戏称,毕竟不管铸鼎境再如何天才,日后修炼要取得更高的成就还是需要靠自身的努力和付出!”

“登天梯,每多登上一阶就会多承受一鼎之力(相当于千斤),依靠自身登上三十阶就算通过此关。”

示意等待考核的武者肃静,黑衣中年人开始详细的解说起来,最后他问道:“谁?愿意第一个来!”

“谁都别着急,让我熊壮先来试试!”听到发问,一名体型壮硕的武者上前一步道。

粗粗一打量,熊壮外貌看上去如一名二十多岁的青壮,倒很难看出他其实并未满二十,而赤着的双臂上则是肌肉虬结好似充满了力量。

“熊壮,你姓熊,这登天梯可千万别怂,若是无法登上三十阶可就要滚回英灵郡西南部的小县城了!”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响起。

听到这声音,熊壮握拳挥舞几下,不知是在示威还是在给自己打气,瞅了一眼并没有多高的青石山道,联想起第一关风雪峡谷,他丝毫不敢大意,调整好体内的气息,向前迈出第一步。

刚开始的十步熊壮走的还算顺利,而每登上十步,青石山道上就会出现一个小平台,三十阶也就是说要成功登上第三个小平台才算通过这第二关。

青石山道宽约十余丈,就是同时有着二十余人登山道也不会出现什么拥堵的情况,看到熊壮已经成功登上第一个平台,剩下的那些铸鼎武者也纷纷开始闯关。

缓步走到青石山道前,秦天发觉有一种淡淡的威压临身,再往前好似有着一道无形的隔膜阻隔着自己拾阶而上。

这个阻隔之力一开始并不强,故而秦天很是容易的就踏出了第一步,那感觉如同破开了一张纸,可随着不断拾阶而上,想要破开阻隔之力也愈发艰难起来,稍作停顿更是能够清晰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排斥力量临身,似要硬生生将自己从青石山道上推开。

秦天一边上行,一边感受着山道上不断改变的力量,宛如破开了一块坚硬的木板,他来到了第一个平台。

到了这个平台之后,秦天发觉先前那宛如无处不在的排斥力居然减弱了不少,身体为之一松。

往上方看了一眼,之前那位叫作熊壮的武者已经来到了第十九阶,不过却已经是不断喘着气,有汗水散落竟顿时如同飞箭一般被一股巨力反向排斥出去。

咦?再看凌惜,秦天不由暗自一奇,只见她戴着面纱气息如常,居然同样已经踏上了第十九阶,好似并未感受到太大的压力,下一刻就出现在了第二平台上。

“不错,现在已经有人登上了第二个平台,只要登上第三个平台就算过关。当然,这里还要告诉你们一点,如果有谁能登上第六个平台就可以直接成为武殿学宫的正式弟子,从而可以在学宫内享受到更好的待遇,得到更为优质的修炼资源。”青石山道下方,那名黑衣中年人看到凌惜登上了第二个平台,突然如此说道。

“凌惜这小丫头还真是有些能耐!原先只觉得旒夏有些看不透,为何现在发觉她铸鼎九重的修为在自己眼中好似突然变得朦胧模糊起来?”瞧着已经准备向第三个平台冲刺的凌惜,秦天不由盯着她的背影细细瞧了几眼,暗暗这样想着。

眼见自己还在第一个平台上站着,秦天觉得自己不应该落后,深吸一口气,然后如同利刃一般破开弥漫在四周的那种无形隔膜,一鼓作气登上了第二个平台。

“若是单论肉身力量,如今自己应该已经超过了三十鼎,故而承受三十鼎之重压登上第三平台不会有什么问题。若是在配合着运转体内的真气,那么足可以登上第四个,甚至第五个平台。”

秦天在第二个平台上丝毫没有做什么停顿,直接向着第三个平台进发,一连踏上五阶,思索间已经和凌惜并肩而行。

“这,这还是人么?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能够轻易登上八十阶,登临第八个平台的天才?”那熊壮费了好大劲总算迈出最后一步来到第二个平台,眼见此时的秦天和凌惜离第三个平台都只剩下了一步之遥,他不由瞪大了眼。

“秦天,不若我们比一比谁能率先抵达第六个平台从而成为武殿学宫的正式弟子,如何?”凌惜宛如在庭院中散步一样向前踏出一步,就这样登上了第三个平台,意味着已经成功通过了这第二关,不过看着紧随其后的秦天,她突然如此说道。

“自当奉陪。”听到凌惜还要和自己比一比,秦天微微一笑道。

“既然是比谁先登上第六十阶,为了更有趣,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定下一个彩头?”凌惜的话语声中带着丝笑意,好似来到武殿学宫之后她莫名的多出了许多自信。

“你想定什么彩头?”秦天问,他突然发现这时的凌惜好似有些小调皮,与在郡王府中的时候判若两人,不过这样一来却好似让她整个人多了些生动。

“谁若输了就要帮赢的那个人完成一件力所能及又不违背本心的事。”凌惜道,也不管秦天答不答应,率先向第四个平台进发。

“好,我答应。”秦天自然不会不答应,他还真不觉得自己会输,旋即笑道,“不过,凌惜,你这般耍小赖皮可不好!”

“反正你都答应了,我才不管!”嘻嘻一笑,凌惜脚步丝毫不停,竟在这短短的说话间就登上了第四个平台,而且还是一副留有余力的样子。

“看来不拿出点本事来真要输了。”看到凌惜如此神速,秦天不由一愣,想到这青石山道的奇异,他不由思索起如何以最快的速度登上第六个平台,而很快一个念头就出现了。

“单单凭借肉体或者简单催动体内真气显然已经追不上凌惜,那么只能利用‘踏天七步’,以力迅速破开前方无形的阻隔!”念头一起,秦天迅速拿定主意。

踏天七步,这可是太古年间秦天的绝学,聚集而来的气势力量一步胜似一步,据说这门绝学修炼到极致,踏到第七步连星空都能踏碎,用之对敌,就是实力相当的对手也有可能将其一脚踩扁,端是神奇精妙无比。

看着前方已经冲向第五个平台的凌惜,秦天不由想到了太古年间自己在灵秀谷的一些事情。

记得那时自己心焦之下就是脚踩踏天七步将诺大的灵秀谷来来回回搜寻了不知多少遍,竟将原本用作对敌的踏天七步当成了步法赶路寻人用,现在回想起来都好像历历在目。

“踏天七步!”秦天内心默默念着,顿时只觉双腿灌注了难以言表的力量,隐隐竟看到四周原本无形的隔膜出现一闪即逝的波纹。

一步踏出,只是这一次秦天登上的却不仅仅只是一阶青石山道,而是一步就跨过了三阶,等到第二步踏实,他已经来到了第四个平台上。当踏实第三步时,秦天再次与凌惜并肩而立,此时脚下的是第五平台!

注视着这一幕,青石山道下的那名黑衣中年人不由“嘶”的一下倒吸了口气,同时目中出现一丝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