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5

125

司马良辰赶回武殿学宫的时候正逢新弟子的入学典礼,作为老生,他对于入学典礼自然没有太多的兴趣,一路上和相熟的一些弟子简单打了几声招呼后就返回了星光峰的别院。

按照年前的打算,司马良辰本来数天前就应该返回武殿学宫,不过境界突破成为星府境武者后,他年节返回长林郡特意服用炼化了几枚珍贵的丹药,将自身修为好好巩固了一番,再加上突如其来的一件事,故而耽搁了不少时日。

“司马骓当真是个废物,没什么能耐却尽在外面惹事,这一次倒好,惹事都惹到英灵郡城去了,端是能耐不小,若非是父王相护,他恐怕早就……”

回到居住的别院,司马良辰一想到自己的族弟,只觉有股无名的怒火直窜脑际。

年前的时候,司马家耗费了不少资源才将司马骓提升到能够承受六十鼎之力,结果这小子倒好,都还没来得及通过考核验证成为正式弟子,现在已经直接被武殿学宫甄别,当真是将司马家的脸丢了一地。

想到心烦处,司马良辰忍不住运转真气用手使劲拍一下座椅的把手,只见一拍之下那由坚硬铁楠木制成的把手居然应声而断,一小截铁楠木被他抓在手中,转瞬变成木屑散落。

“据说打败司马骓的正是英灵郡的小郡王秦天,他也参加了武殿学宫的入门考核,如今也不知晓有没有成功拜入师门,此事要加以留意,还需唤人前来询问一番……”将那个不成器的司马骓抛之脑后,司马良辰脑海中又浮现另外两个字。

……

“司马师兄,司马师兄你可算回来了,有两名气焰嚣张的新入门弟子将两间湖畔别院给占走了……”听闻司马良辰召见,应俊三人丝毫不敢耽搁的赶到星光峰,那名声音尖细的女子还以为是过问湖畔别院的事,一来就大声诉苦起来,当真是格外刺耳。

“好了,焦痕你先给本公子住嘴!”听着尖细刺耳的声音,司马良辰眉头大皱,连忙喊停,原来那声音尖细的女子叫作“焦痕”,当真是“丑人”多怪名。

“项背你说说是怎么回事,别哭天喊地的,务必清楚简洁!”湖畔别院司马良辰本来是准备留给司马骓的,只是如今司马骓都被甄别出了武殿学宫,他也就没那么放在心上了,不过例行的一些询问还是少不了的。

“司马师兄事情是这样的……”项背面容一苦,简单明了的将那天之事说了一遍,提到雀宝宝时眼中依旧不自主的出现惊恐。

“什么,你是说那两名新入门的正式弟子中有一个名叫“秦天”,从英灵郡而来的秦天?”司马良辰原本没在意项背都说了些什么,只是突然听到秦天二字他眉头不由一皱。

“正是如此,这还是事后我等三人通过调查打听才得知的结果,没想到那秦天居然是英灵郡的小郡王,生下来就傻不拉唧的也不知怎么着就突然开窍了,而且还有一只极为厉害的火鸟灵宠,喷出的火焰铸鼎境武者根本难以抵挡……”项背心有余悸地说着,如果有如果,就是再给他十个胆子也不敢去招惹秦天那个煞星,当初那么一招惹差点把自个的小命都给丢了。

“哼,倒还真是气焰嚣张得很!”司马良辰冷哼一声。

“就是,就是,那秦天分明是不给司马师兄的面子,万万不能轻易放过。这铸鼎境弟子中谁不知道项背当初乃是司马师兄的伴读,后来得了一番机缘才拜入武殿学宫成为了正式弟子……”听出司马良辰话语中有着不善,焦痕声音尖细地说着。

“你等先回去,本公子自有打算,良辰向来不说空话,定然要找个机与其过过招。”司马良辰眸中目光闪动,又随意询问了几句后便让项背、应俊和焦痕三人回去,暗暗的已经有一个主意。

……

“数百名新入门的正式弟子齐聚一堂还挺热闹的呢。”入学典礼结束后,凌惜一点也没有继续逗留的意思,只是和秦天说着话。

“还有着不少天才弟子呢,据说刚一入门就把许多老一届铸鼎境弟子比了下去。”秦天接道。

“那有什么,我们不也一样,前些天刚刚教导了一番三个铸鼎境弟子。”凌惜装作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说道。

“那可多亏了雀宝宝。”秦天笑了笑,不由逗了逗站在自己肩头的雀宝宝。

“对了,秦天,入学典礼之后就是拜师环节,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够直接成为学宫长老的弟子,你怎么不去试一试?”想到秦天丝毫没有犹豫就跟着自己离开,凌惜此时不由有些好奇。

“你不也同样如此么?”秦天看着凌惜意有所指道。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反正我们已经入门了嘛,拜不拜师也不是重点,何况师傅指引的既定之路或许也并非适合自己。”凌惜用一种轻松的口吻说着,也不知她内心是否同样如是,“每一个人生来就有着自己的路要走,或许前途未知,也可能前途已大致明了,只是走到路的尽头,再回首之时又还能看到多少昔日故交……”

说着这些话,凌惜的心情好似突然变得有些低落,也没去理会秦天又说了什么,默默无言的回到了鼎湖峰的别院阁楼。

湖畔别院前有着一名意外来客,披肩的紫色秀发被寒风吹得有些凌乱,却好似因此而多了一种凌乱的美感,雪白色衣袍不同于宽松的白色练功服,很好的将她凹凸有致的身形勾勒了出来,龙若舞静静的站在那里,似在等待。

若非当初在第七桥上见识过陷入“暴走”状态的龙若舞,见到她如此安静的站着那里好似在观赏着湖畔的风景,秦天一定会错以为自己看到了一名恬静秀丽的女子。

凌惜看了龙若舞一眼,依旧是一言不发,自顾自进入了居住的别院阁楼,而秦天却只得站在原处,因为院门正好被龙若舞……挡住了。

“若舞师姐前来所为何事?”看到龙若舞笔挺挺的站在院门前,目中好似有着丝挑衅,秦天差点将“女暴龙”三字脱口而出,可转而想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话到嘴边又改了口。

“和你打一架!”龙若舞倒真是干脆得很,长长的柳叶眉微微一动,话语刚落就准备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