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8

128

“凌惜……”走出院门,秦天利用学宫令牌发了一条讯息给凌惜。

这学宫令牌有着诸多妙用,同门弟子间发送信息便是其中一种妙用,当然这需要在事先通过对方验证,彼此添加为好友,往后才可以相互交流发送讯息。

如同龙若舞,她学宫令牌内并没有添加秦天为好友,这样一来找人完全靠在湖畔别院外喊,为此心里头当真是好一番碎碎念,暗恼当初怎么就忘了先添加个好友呢?

学殿学宫乃是四大神圣组织之一的武道圣殿开办,武道圣殿与大夏皇朝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故而学宫令牌内的传讯法阵不但在天都岭武殿学宫内能够发挥作用,而且在大夏诸郡中也同样有效果。

这也就是说秦天和凌惜就算一个在英灵郡,一个在长林郡,甚至说相隔更加遥远的郡,还是可以通过学宫令牌发送讯息进行交流,端是方便快捷无比。

收到秦天发送的讯息,有所留意的凌惜很快给了一条回复,不多时就打开了院门。

“还以为你已经将我给忘了。”重新关上院门,激活别院内几处隔音防窥探的阵法,凌惜笑嘻嘻地说着,心情似乎不错。

许是就一个人在居住在偌大的别院内,凌惜并没有戴面纱,故而秦天可以看到她的笑,虽然脸色依旧有着难掩的苍白,但是她笑起来真的很美,若要说有遗憾,那就是这种美像一种令人心疼发酸的美。

“怎么可能会将你遗忘?”秦天声音轻缓地说着,好似在对凌惜说,又好似不是。

“如果没有遗忘,怎么一个多月都不见你前来探望一眼?”凌惜问道,好似有着不满。

面对这种问题,秦天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巧妙回答,或许他本就不擅长回答,干脆如实相告,然后又道:“计算着时日,最近一两天你体内的寒疾就会发作……”

彼此说着话,凌惜一开始好像还有着一点不满,许是在别院内一个人闷得久了,她很快就忘了这一丝一毫的不满,和秦天说起了武殿学宫内的一些事,一番长谈,不觉间竟已经夜空星光点点。

“先帮你压制体内寒疾。”看见凌惜面容上突然浮显出痛苦的神色,秦天连忙如此说道。

闻言,凌惜点了点头,寒疾爆发她一时间连说话都有些费劲。

很快,秦天和凌惜就来到别院内的一处暖阁。

清晰感受到凌惜身上散发出的那股阴寒之力,秦天眉头不由一皱,与上次灯会时相比,这阴寒之力明显又增强了一些,显然光靠外力压制是治标而不治本。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若不是想着办法压制着体内的阴寒之力,我或许早在幼时就化成了一块毫无生机的冰雕,根本不可能残喘活到现在。”听到秦天将那种担忧说了出来,凌惜却只是苦笑了一下,混杂有阴死气息的寒疾蛰伏在体,她无奈过彷徨过甚至想过轻生,可又有什么用呢?或许正如同卦象上所言:命中注定当有此劫。

“堵不如疏,既然光靠压制没有什么良好的效果,那么只有想法子将凌惜体内的阴寒之力疏导出来。这阴寒之力分明蕴含着浓郁的阴死之气,来日若是这些阴死之气在凌惜体内彻底爆发,恐怕她是十死无生,生机断绝!”秦天仔细查探着凌惜体内的气息,面容凝重,瞬间闪过好几个念头。

这一些或许凌惜自己也清楚,秦天默默有了决定之后也没有直接说出来,只是认真思索着将她体内的阴寒死气引导出来的可行性。

从某种方面来而言,可以将阴寒死气当成一种特异的能量,这种阴寒死气最可能出现在坟墓连片的埋骨之处,无数生者逝去才可能产生,寻常人沾之分毫就有着命陨之危,而凌惜体内汹涌的阴寒死气却是连秦天都觉得惊讶,委实难以想象她是如何坚持现在,又为何体内会蛰伏有阴寒死气。

凌惜的手冰凉无比,感觉不到一点温度,面容已经不是苍白而是惨白,暗淡的眼中却不知怎么的出现一丝漆黑的光亮,整个人看上去宛如活死人一样,唯有微弱的气息似乎在证明她还活着,端是诡异无比。

看着凌惜这个样子,秦天不知为何有一种伤心的感觉,并没有直接利用铜钱散发出的暖流帮助她压制体内阴寒死气,而是打定主意后缓缓说道:“凌惜,我需要将双手紧贴于你小腹和后腰两处,不能有衣物阻隔,如此可以更有效缓解你体内的寒疾……”

凌惜无言,这个时候,这种状态,正与体内的阴寒死气做着抗争的她好似根本说不出话来。

只是,秀眉微微颤动了一下,凌惜明显听清了秦天在说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作出决定,费力点了一下头。

见状,秦天运转真气,手指轻轻一划,顿时凌惜小腹和后腰处的衣物出现两个不大的口子,恰好能够容纳一个手掌。

调整好自己体内的气息,清除多余的杂念,秦天将手贴在在凌惜的小腹和后腰两处,很快竟觉两只手被冰封在了万年玄冰上一样,一股股寒意不断窜入体内,宛如要将自己冻成冰块。

感应到来势汹汹的寒意,秦天默默运转体内真气,与此同时将铜钱散发出的暖意引导入体,以此缓解汹涌而来的寒意。

原本,秦天是应该将暖流全力注入凌惜体内,帮助她将爆发的极寒之力重新压制住。

但是,那般做相当于将凌惜的身体当作一个“战场”,而作战的双方则是寒与暖,不管结果如何,对于早己不堪重负的她而言都是一种摧残。

何况正如之前所言,就算能够一次次顺利压制,可往后的一次次爆发也会更加猛烈,直到某一次无法压制,那时凌惜也就不再是凌惜。

正是因为清楚的明白这些,打定主意的秦天护住凌惜心脉之后,开始有意识的将她体内的阴寒气息引导进自己的体内,这就宛如将灾祸将战火引到了自己身上,代其受过。

凌惜觉察到了秦天所做的这一切,曾经也有人想到过甚至尝试过这个法子,可是结果……

想到结果,凌惜的秀眉不由剧烈颤动起来,有着难言的担忧。

“放心,我不会用性命开玩笑的。”好似早已料到了凌惜的不安,秦天直接传音道,

阴寒在体,寒暖自知,脑海中回荡着秦天的话语,凌惜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格外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