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32

132

“我不服!”郝健内心一阵嘶吼。

有着防护甲胄,连连受挫的郝健倒是没有真的伤筋动骨,顶多也就一些皮外伤,只是一想到自己每次都被秦天踩在脚下,而且被踩的还是脸,想到那么多离自己而去的上品真晶,他只觉得自己的内心都好像在滴血,心痛啊!

“服了么?”好似听到了郝健内心的嘶吼,秦天淡淡的问了句。

至于回答,郝健这个时候已经无法给出回答了,看着居高临下的秦天,他只觉两眼一黑,竟是一时怒火攻心晕了过去。

“好人啊,真是好人啊!知道我修炼耗费了大量真晶,比试切磋时明知不敌还要屡败屡战,想着法子将真晶输给我,当真是好人啊!只是可惜取错了名字,应该叫‘郝人’才对,而不是‘郝健’。”秦天也没兴趣知道郝健到底服没服,不服的话就打到他服,不过如今人都晕乎了自然也只能暂时作罢,同时他内心更多的其实是一番感慨,赠送真晶的好人啊,可以用作修炼的真晶哪有嫌多的道理。

“这位新生不怎么样啊,才轻轻踹了几脚人就晕了,身体素质也太差了些!不知听说今年新生弟子中涌现出很多天才人物么,在哪呢?”秦天自顾自说着,对于他而言,郝健太弱了,顶多也只能算是热热身。

听到秦天如此说,观战的那些学宫弟子脸上的怪异更多了,而晕晕乎乎刚张开眼的郝健只觉晴天突然来了个霹雳,毫无意外的再次晕了过去,没脸见人啊,还不如晕了算了。

“秦师弟,刚才,刚才还被你踩在脚下的郝健,他,他也许可能大概就算是一名天才弟子。”陈放这个时候几乎是笑喷了,发现没人说话,他强忍着笑意道,为了奚落郝健还特意加了好几个表示不确定的词语。

“是么?可惜的是他身上携带的真晶太少,实力也太弱,我都还没出手就躺下了。”秦天一脸可惜的样子道,然后将目光落到了观战的那些学宫弟子上,露出一种考量的表情。

“秦天,你少在那自鸣得意,我和你比上一比!”秦天的话听在龙若舞耳里瞬间变成了自吹自擂,不管另外的那些学宫弟子听不听得下去,反正她是听不下去了,于是直接登场就要与秦天切磋一番,这也正是她此行的目的。

见到龙若舞登场,秦天脸上的笑意不变,不过内心里则多出了些重视,显然郝健的实力根本不能与龙若舞相提并论。

“一个上品真晶是么?来,我们打一架!”龙若舞干脆利落的道。

……

“火炎师兄快来论道殿演武场,有好戏可看!”

“梦菲,快来快来。”

“在哪?在论道殿演武场呀。郝健知道吧,他也算是今年表现比较突出的一名新生,结果,结果演武场比试切磋时败的那叫一个惨,输给了另一个叫作‘秦天’的新生,没想到我们新生当中还有这么一个了不得的人物!”

“夏虹兄,今晚的论道殿可热闹得很,有兴趣前来凑凑热闹么?”

就在秦天和龙若舞交手的前后,一条条讯息通过观战学宫弟子手中的令牌不断发送了出去。

宛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得知消息却并不在论道殿的学宫弟子带着些好奇纷纷朝论道殿赶去。

司马良辰来到论道殿时,正逢龙若舞上场和秦天进行比试,听到那一名学宫弟子说秦天是如何如何了得,一下子就将新生中的天才弟子郝健踩在了脚下,他不由流露出一丝疑惑。

据打听,司马良辰知晓灯会那夜,自己那个不成器的族弟司马骓和秦天交手也只是略逊一筹,就算这种说法有点出入也不可能出入太多才对。

可是现在,现在司马良辰听到了什么?居然听到众人说秦天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战胜了能够登天梯登上八十阶的郝健,这使得他心生疑惑的同时不由又多出了一丝警惕。

“难道说这小子还隐藏了实力不成?不过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都是虚的,自己是星府境武者,演武场比试切磋有着上百种办法教训他,只是他若是不敢迎战却如何是好?”突然浮现的一丝警惕也只是一闪而过,司马良辰开始思索起了另外一个问题,正好现在在论道殿,机不可失,他还真担心秦天回到湖畔别院后又是足不出户,那样的话耐心真是要受到煎熬。

耐心,司马良辰是有的,可是他显然不准备在教训秦天这种小事上耗费太多耐心,今天正好有着这种机会自然是要好好把握住,于是一方面他希望龙若舞能够完胜秦天,另一方面又想看到秦天能够战胜龙若舞,最不济也不要输得太惨。

教训秦天,这种事自然是要自己亲自出手才做的了数,司马良辰从没想过要假借他人之手,于是内心不由一阵盘算。

……

“秦天,你之前所用的是什么招式,为何一脚就能将郝健踩在脚下,我怎么看着好像还有点眼熟?”演武场上,龙若舞一边出招,一边则是在询问,她实在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不问个明白就好像觉得浑身不舒服。

“这可不能告诉你。”秦天直接回绝,他有心验证一番自己现在的实力,遇到能够相互一战的龙若舞也没急着定胜负,而是颇为自如的和她过着招。

“秦天,我好歹是比你先拜入武殿学宫的师姐,就这么简单一个问题都不肯回答么?当初,当初你是怎么答应的,说要来论道殿演武场比试切磋一番,结果,结果足足让我等了一个多月。你若直言相告,以前的一切咱们都不再多作计较。”龙若舞心想自己都还没找秦天算账,现在随意询问了一句居然还得不到回答,不由大为恼怒。

听龙若舞这么一说,秦天觉得好像还有几分道理,况且只是一个招式的话告诉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开口道:“对付郝健的招式可厉害着呢,叫作‘踏天步法’。”

“什么叫作‘踏天步法’,你该不会是瞎编了一个来糊弄我吧?”龙若舞满脸怀疑地说道,显然她对于秦天的信任接近于无。

“你有什么值得糊弄的?看招!”秦天露出一丝莫名的笑意道。

之前与郝健比试,秦天一直没出手,因为用的都是脚,与龙若舞切磋时却不动如山般站在原地只用双手招架,而现在这话说完,则算得上手脚并用,他踏出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