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35

135

“我?你!”听到秦天说“承让”,龙若舞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可就算再如何不相信,事实却摆在眼前,她确实退出了演武场。

一想到自己居然被对方气势所迫,根本没能止住后退的步伐,又一次莫名其妙输掉了比试,龙若舞此时已经无言以对,她有心再次上场,可自知没什么法子能够破解秦天的那种步法,不由暗自愤恨。

“不行,一定要想办法让秦天将这种步法传授给我!踏天步法是么?学会了说不定我也能将那些所谓的天骄、天才踩在脚下,如此一来总比用拳头省事,而且……”龙若舞抿着嘴思索,嘴里头却在磨着牙,浮现出这种想法后她索性熄了继续和秦天比试的念头。

“秦天,咱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对吧?”想通了此种关节,龙若舞不由将脸上的愤恨之意一收,问道。

闻言,秦天微微点了点头,暗暗却有着奇怪,他可记得之前龙若舞还急得要咬人,可现在却是努力在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这,这前后间的神情变化委实太大了些。

“既然如此,我们先用学宫令牌加个好友。”心里是百般的不乐意,可是一想到那神奇的踏天步法,龙若舞也是拼了,只能将先前连战连败的苦涩痛心恨收了起来。

“好,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听到这种说法,秦天不由大为欣慰,若不是看着还有众多观战的学宫弟子,他都忍不住要拍一拍龙若舞的肩膀,然后给对方一个“孺子可教也”的神情。

事实上,秦天所想的和龙若舞所想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可这并不妨碍两人此时的谈话。

只是,这一幕反倒是让观战的学宫弟子一脸怪异,甚至有的人已经暗自怀疑龙若舞是不是脑子被打糊涂了,此时居然还能一脸笑意的和秦天说着话。

龙若舞的异样秦天自然也觉察到,不过对方既然已经没有急着乱咬人,他也懒得多想,添加了好友就能将事情解决的话何必多惹麻烦,何况龙若舞还算是慷慨解囊……输了一大把上品真晶。

论道殿演武场是个好地方呀!秦天不由感慨,本以为建造在崇山峻岭间的武殿学宫是一个挺无趣的地方,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个有趣之处,不仅能够光明正大的踩人,而且还有着上品真晶“相送”。

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和秦天第一次出现在论道殿演武场有关,若是往后学宫弟子清楚了他的实力,掂量过自身的实力后,自然少有人会傻傻乎的用一个上品真晶作为彩头和秦天比试。

既然如此,好不容易来论道殿一趟,秦天自然没准备那么快就回去,先前之所以与郝健还有龙若舞一连比试数十场,而且每次总能看似轻松的获胜,是因为他有着一个用意,那就是吸引更多的学宫弟子前来论道殿。

不得不说秦天的想法现在已经基本实现了,演武场外观战的学宫弟子与最开始相比何止多了一倍,好几名新生中的天才弟子闻讯都赶到了此处。

“新生中不是有很多天才弟子么,在哪呢?这里有二十上品真晶作为彩头,自认为是天才的弟子就上来一战!”秦天故意摆出一脸挑衅的神情,站在演武场中央说道,环顾场外观战的学宫弟子,就宛如看着了亮晶晶的上品真晶。

“当真是气焰嚣张,在下火炎,前来和你一战!”听到秦天的这种说辞,刚赶到论道殿不久的火炎顿时就无法忍受了,他是个暴脾气,话音刚落就出现了演武场中。

“火炎师兄莫急,莫要着急啊……”

等到火炎登场,一些劝说的话语才后知后觉的响起,却是晚了不知多少拍。

“火炎是吧,怎么,你也不准备穿防护甲胄么?”眼见火炎一上场,掏出二十个上品真晶后就摆出架势,好似随时会出招进攻,秦天不慌不忙道。

“穿防护甲胄有什么意思?看招!”眼见秦天满脸轻松的样子,火炎懒得继续废话,他这个暴脾气呀,直接就动手了。

“烈焰拳!火炎师兄的拿手招式,半个月前在演武场上,他就是以此拳连败十八名挑战者,一举奠定了自己新生前三甲的地位!”

“据说火炎乃是天生的火灵体,体质远非寻常人能比,修炼出来的真气也带有火属性!”

“同为新生中的天才弟子,火炎师兄至少比郝健强了一档次,不知道和秦天比起来如何,真是期待呀!”

火炎一出拳,观战的学宫弟子不由交头接耳起来,有的人已经开始大胆猜测起这一场比试谁能获胜。

烈焰拳一出,演武场上的温度好似突然提升了一大截,而且火炎拳头的表面隐隐出现赤红色的光芒,如同燃烧的火焰。

眼见秦天站在原地未动,好像一时来不及反应愣在那里了一样,火炎眼中不由出现一丝不屑,暗想自己好似太过高看秦天了,或许就这么一记烈焰拳足以胜之。

不得不说火炎有这种想法是好的,可是事实上却是不可能实现的,秦天站着未动,就那么简简单单平推出一掌,似乎准备凭此挡住烈焰拳。

“哼,未免太小瞧了烈焰拳!”见状,火炎冷哼了一声,他在秦天的身上几乎都没有感受到真气的波动,不由暗笑对方太过托大,仿若都已经看到了那只进行抵挡的手掌在烈焰拳下变作一片焦糊。

一想到这种可能,火炎不由咧了咧嘴,有着说不出来的得意,可是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自己拳头上烈焰的气息好似被一种莫名的吸力全部吸走了一般,全然无法抗拒,同时一股极度阴寒的气息却突然传到自身体内,竟使得全身不由自主一个哆嗦。

“不可能!怎么会这样?”

火炎怒吼,只见他的拳头上不知何时居然出现了一层薄冰,而自己体内灼热的气息却好似失去了控制一般不断翻涌。

自身气息如此翻江倒海剧烈波动,火炎别说打败秦天了,甚至都没办法挥出第二拳,只觉喉咙一甜,竟是差点吐出一口血来。

这个时候,纵然火炎的脾气再怎么火爆也不由惊出了一身冷汗,他当然不认为这一切的发生都是毫无征兆。

看着面容平静,身上却隐隐有着阴寒气息传来的秦天,火炎好似突然间明白了什么,连忙下意识倒退了几步,身体兀自还有些哆嗦,嘴里头连忙道:“认输,我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