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40

140

当初,上元灯会之后,秦天和凌惜与英灵郡的数十名海选弟子一齐来到天都岭武殿学宫,尔后通过摸底考核成为正式弟子。

这样算来,如今已经过去了半年,确切地说不是正好半年,而是六个多月,龙若舞来到凌惜居住的别院,说到了埋骨之地不久之后就要开启,其实真正开启的时间是中元,中元节俗称鬼节、七月半,家家户户都会在这一天祭祀祖先。

“这么说来还有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听龙若舞说完,凌惜流露出一丝思索,似乎在思索到底要不要冒险进入埋骨之地,又或者在思索着别的什么。

“怎么,秦天,难不成你也准备进入埋骨之地冒险么?”眼见秦天流露出一些感兴趣的神情,龙若舞不由略显得意的问道。

“既然恰逢其会又岂有错过之理?”秦天答,先前听龙若舞提到在埋骨之地有可能找寻到完美铸鼎的办法,他就打定了主意。

“那你呢,凌惜?”听明白秦天话语间的意思,龙若舞询问起了凌惜,毕竟大家都是同门,几个月的接触之后相互间也算是有所了解,若是一起进入埋骨之地说不定彼此间还能有所照应。

“不知到时候如何进入埋骨之地?有什么限制和要求么?”凌惜问道,好似有着意动。

“限制倒是没什么特别的限制,铸鼎境学宫弟子,若是想要进入埋骨之地只需自行向学宫长老提出申请,耗费一定的学宫积分或是真晶就能获得资格,只不过进入埋骨之地后一切后果自负……”听凌惜问起,龙若舞详细回答着。

学宫积分需要正式弟子完成相应的学宫任务或是做出什么特别的贡献才可以获得,在武殿学宫内可以利用学宫积分兑换丹药、功法、武技之类自身所需之物,可谓是用处众多。

不过,秦天和凌惜拜入武殿学宫之后还真没接过什么学宫任务,更谈不上什么特别的贡献,自然也就没有学宫积分。

好在这一次进入埋骨之地的资格可以利用真晶代替学宫积分,这样一来秦天和凌惜倒是少了这方面的担忧,而不必如同正式弟子兑换某些学宫收藏的功法、武技一样必须要求使用学宫积分才能进行兑换。

院中,凌惜、龙若舞和秦天三人略作商议便纷纷打定了主意,埋骨之地短则数年,长则十数年才会开启一次,错过了这一次却不知下次何时开启,自然要把握住机会。

接下来些天,得知埋骨之地将要开启,许多铸鼎境的学宫弟子纷纷提出了申请,其中便包括秦天三人。

这资格的获取倒是简单,如同龙若舞所言的那般只需向相关的学宫长老提出申请接着缴纳一定的真晶即可,如此之后每个人都会获得一个雪白的镯子作为凭证。

得到凭证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准备和等待。

常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秦天虽然对于自己很是自信,但是现在毕竟是肉体凡胎,准备充分些总是错不了,于是他使用真晶在学宫内购置了许多所需之物。

这一个月,天都岭附近的区域好似突然间变得热闹了起来,多出了许多铸鼎境武者,各自想着法子做着准备,目的自然是不言而喻。

……

武殿学宫,鼎湖峰,那个湖畔,秦天正拿着画笔刻画着美如画的景致,发觉埋头苦修收效甚微之后,这些天来他闲暇时便会作作画,调节调节自己的心境。

就算如此,秦天体内的阴阳二气依旧其实时刻锤炼着肉体,经过长时间的适应和炼化,如今的他已经能够调动运用那股阴寒之气,如若汇同铜钱散发出的炎阳之气,双手化太极,倒不失为一种绝佳的手段,进可攻退可守。

肉身终无极,双手化太极,就算现如今有着自身的局限,秦天相信至少在铸鼎境中自己应该是显有敌手,便是星府境也并非不可以一战,此时他若再对上当初的司马良辰,或许就不是十招后让对方吐一口血那么简单。

“秦天,画的还不错蛮,要不这幅画送给我?”秦天的旁边站着一名紫发女子,正是龙若舞,她看着画,觉得甚好,虽然说不出到底哪里好,可就是觉得喜欢。

“送你可不成,一百上品真晶卖给你。”秦天随口说道,他虽只是随意的作画谈不上什么高深的作画技巧,可画作中或多或少的融入了些许自身的领悟,若有人得到这幅画,或许还真能体会一二。

“一百上品真晶,你怎么不去抢啊?这也太贵了点,不行这幅画我很喜欢,你送给我!”龙若舞眼一瞪,一百上品真晶对于她而言算不了什么,可一想到就花一百上品真晶购买秦天随意画的一幅画,她就有着万分不乐意。

“九十九上品真晶,不能再少了!”秦天作出了让步,不过丝毫没有送画给龙若舞的意思。

“你,成心和我做对是不是?未免太小气了。”龙若舞差点无语,九十九和一百又有多大的区别。

“爱买不买。”秦天瞥了一眼龙若舞,一点也没有理会的意思,笑了笑道。

秦天看得出来,龙若舞好似真的喜欢他的画,没想到这脾气火爆的丫头还对着宁静致远的画作感兴趣,或许一动一静正为互补。

“明天就是埋骨之地开启之日,最近学宫内来了不少小宗小派的的弟子,这些人都是为了借用传送法阵而来,今天还来了几名医谷弟子,只是修为实在是太弱了些,其中有名女弟子甚至都没有铸鼎九重……”听秦天丝毫没有松口的意思,龙若舞也不想示弱,可一时又想不到什么好说辞,索性顾左右而言其他。

“医谷?什么医谷?”秦天闻言,神色微微一动,如此问道。

“好似叫什么长白医谷来着,据说培养出来的弟子修为虽不怎样,可个个医术精湛……”龙若舞回想了一下,如此答道。

长白医谷?秦天的画笔一顿。

见状,龙若舞好似恶作剧般身体轻轻撞了一下秦天,带动了那支画笔,顿时那幅画上有了瑕疵,画糟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