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43

143

未曾踏上白骨路时,肉眼看去只觉丈许见宽,不过随着秦天一步踏出,却好似自己踏上的不是一条路,而更像是一座白玉砌成的长桥,路面或者说桥面竟瞬间开阔起来,绵延向远方。

回望处,冰雪岛已经变成了一个模糊的轮廓,再向前走几步后发现连这个模糊的轮廓都消失了。

纳兰青沧对于埋骨之地也有着一些了解,知晓踏上白骨路之后唯有不断前进不能后退,其间会遇到各种考验和阻挠,一旦后退就会直接回到冰雪岛。

四周寂静的有些可怕,根本看不见其余的人影,原本一起行进的凌惜和龙若舞等人也不知如今身在何处,纳兰青沧不由暗暗心惊,很快发现就算是秦天也在自己的视线中变得若隐若现起来,那感觉就好像自己一旦松手想要再度牵手就难了,甚至说不可能。

这种感觉来得如此突兀又如此真实,突然间好像有着一道风刮来,透着彻骨的寒意,纳兰青沧不由打了一个寒颤,生怕就剩下了自己一个人,连忙用力握紧了那只手,可不知为何那只手并没有原先那种让自己安心的暖意传来,传来的居然是比寒风更为凛冽的寒意。

怎么回事?纳兰青沧下意识的想着,目光下意识望去,只见这一刻自己握着的居然不再是秦天的手,而是一只遍布紫色鳞片的怪异爪子,视线中秦天原本模糊不清的身影在这一刻居然变成了一头有着恐怖气息的蛮兽。

这一幕可真是将纳兰青沧吓到了,她下意识的就准备松手,可突然间又好似想到了什么,强行压制住内心的惊慌,脸上出现一种坚定,不断开口问道:“秦天,你还在么?秦天……”

当那道寒风吹来时,秦天同样有着遍体生寒之感,不过自从汲取了少部分凌惜体内的阴寒之气后,他的肉体长久经受着阴寒之气的锤炼,故而觉察到的寒意远没有如同纳兰青沧那般强烈。

寒意只不过是最为直观的体会,风中似还有着另外的气息,秦天的目中有着光芒汇聚,他在风中看见了一个朦胧又熟悉的女子身影,竟有着丝丝召唤之意从这女子身上传来,似不断催促着他加速前进,抛下所有全速前行。

“迷幻之风!”秦天目中光芒连闪,很快就洞悉了风中夹带的诡异,丝毫没有受那丝召唤之意的影响,而此时耳边才隐隐传来纳兰青沧的呼唤声,两人在前一刻竟宛如彼此被隔绝了一样。

“我在。”秦天答道,目光凝聚,他看到了脸上有着茫然之意的纳兰青沧,感受到对方小手传来的某种无助,想了想,不由将之紧握。

好似只是一瞬,又好像过了许久,纳兰青沧脸上的茫然越来越多,就在这时她听到了秦天的回应声,内心不由一定,再看时发现哪还有什么紫色蛮兽的影子,就宛如先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

真的是错觉么?如果是的话,为何莫名其妙会产生这种错觉?纳兰青沧暗暗疑惑,不过看着秦天的身影渐渐又变得清晰,自己的手心处传来一股令人安心的暖意,她顿时觉得那种彻骨的寒意都消退了不少。

“这风中有着诡异,能惑乱本心,切莫受之扰乱。”见纳兰青沧脸上浮现出一种不解的神情,秦天提醒道。

惑乱本心?

听秦天这么一说,纳兰青沧暗自一凛,怪不得之前自己内心里突然浮现出各式各样怪异的念头,充满了恐惧和不安,甚至看到了一头紫色蛮兽,下意识就准备松手,原来……

深吸了一口气,纳兰青沧连忙固守本心,她对于秦天说的话丝毫没有怀疑,她甚至觉得前一刻自己如若真的松手,估计自己很可能就会迷失,迷失在风中。

迷失在风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幸运的话,纳兰青沧觉得自己应该会重新退回冰雪岛,可若是不幸的话,那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之前还在想着白骨路上随时都可能会有着考验和阻挠出现,纳兰青沧还真没料到才刚走出几步考验就无声无息的降临了,不由暗自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警惕。

寒风吹过,没过多久,又有着一道暖风吹来,暖风吹得行人醉,只觉通体暖洋洋的无比舒泰,会令人第一时间兴起一种长久驻留原地不再动弹的想法。

此时的暖风如同迷香,香味熏人,熏得人沉醉,纳兰青沧就有一种沉醉的感觉,她面上浮现丝丝酡红好像喝醉了酒一般,甚至脑海中不断有着难言的睡意传来,似有一个声音在说话,告诉她闭眼,闭上眼睛睡一觉便能通过白骨路,无须一步步前行就足以至千里。

“不对,幻觉,一定是幻觉,纳兰青沧,你要坚持住,怎么能连最开始的一点考验都经受不住……”有了前一次的教训,纳兰青沧这回倒是清醒多了,内心不断提醒着自己以此抵御那好似从四面八方袭来的醉意睡意。

昏昏沉沉中,纳兰青沧也不知又走出了多远,总之她一直牵着秦天的手,突然间觉得有着对方在前作为自己的指引真好,就算风再大也丝毫不用担心自己会迷失方向。

当迷幻之风渐渐消散,眼见纳兰青沧面色有着些许异样,不过整个人还算是保持着清醒的状态,秦天不由加快了脚步。

接下来的一段路倒是相安无事,宛如真的只是寻常的一段路,纳兰青沧发现秦天在自己的视线中终于不再是模糊的身影,顿时觉得内心又安定了几分,同样加快脚步跟上对方的步伐。

力所能及,纳兰青沧可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而托了秦天的后腿。

其实按照长白医谷那些弟子的原计划是驻留在冰雪岛,毕竟一旦踏上白骨路就意味着莫名的凶险,可冰雪岛则安全得多,而且有着不少区域对于铸鼎境武者修炼有着裨益。

不过有着秦天领路,纳兰青沧自然不愿留在冰雪岛,发现自己和秦天的修为有了莫大的差距后,她迫切的想要提升自己以便能够赶上对方的步伐,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奢望,可努力还是需要。

努力至少意味着还有希望,不努力就连丁点希望都没有了,人生在世,希望还是要有的,万一成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