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44

144

雨不知从何而起,

甚至还带着淡淡的杏花的味道,

“沾衣欲湿杏花雨。”纳兰青沧嘴里默默念道。

雨很细,如同棉丝,人行在其间颇有种浑然不觉之感,只是一切都不会无缘无故得来,纳兰青沧知道或许在迷幻之风过后,另一种考验又要来临了。

白骨路上有着诸多考验,可并非每一名踏入者的考验都相同,而是因人而异各有不同,就如同每个人的际遇一般,或许有着相似之处,却绝不可能一模一样。

细雨如烟,行走在其间便如同行走在烟雨之中。

英灵郡地处大夏皇朝以北,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纳兰青沧何曾见过类似这种烟雨绵绵的场景,据说这一幕倒是在遥远的南方时有出现。

绵绵的雨中又吹来了轻轻的风,和风细雨不思归,纳兰青沧发觉那种令自己沉醉的气息又出现了,忙咬了下自己的舌尖,让自己保持着清明,转而去看秦天,却发现对方面色如常,好似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不由觉得好生奇怪,难道自己和他真的有着如此大的差距么?

想到这,纳兰青沧的心情无端变得有些低落,就算是现在彼此牵着手,可她总觉得自己似乎无论如何都跟不上秦天的步伐,就算像现在这样默默的跟在他身后其实也极为勉强,望着他的背影,难道说只能望其项背么?

离得很近,却宛如隔得很远,这是纳兰青沧此时此刻的感受。

真想停下来歇一歇呀!

不知怎么的纳兰青沧突然冒出这种念头,这念头一起她只觉自己视线中的画面突然一变,那好似白玉砌成的桥面消失了,平静碧蓝好似无边无际的海水也不见了踪影,视线中出现一个小乡村,透露着一种温馨气息的小乡村。

花季的女子大多对于美好的事物充满着幻想,纳兰青沧也不例外,例外的是幻想中她看到的只是一个杏树环绕的小乡村,杏林深处有人家。

意识好似突然间变得模糊起来,纳兰青沧虽一直在提醒着自己,但是不知何时她浑然忘记了一切,那感觉就好像自己做着梦,可实际上却不知自己在做梦,反而是将所做的梦当作了真实。

“我是谁,现在又在哪里?”

纳兰青沧不知自己为何要闭上眼,等再睁开时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那个杏树环绕的小乡村,没有了平静又一望无垠的海,也没有了海面上的白骨路,甚至这一切在她的记忆里原本就是不存在的,她只是记得自己是杏花村里的一名大夫。

这个时候,白骨路上,纳兰青沧已经彻底停下了前进的步伐,目中无神,脸上却是有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她的异常秦天自然很快就发现了。

“青沧,醒来,醒来!”秦天以一种特别的律动将声音传进纳兰青沧的脑海。

眼见纳兰青沧只是眉毛颤动了几下,可目中依旧无神,甚至身体在风雨中有渐渐变冷的趋势,秦天不由有丝意外,没想到纳兰青沧居然沉浸其间如此之深。

“看来现在最好的办法是直接进入她的梦境将她唤醒。”秦天自语着,很快就拿定了主意,他既然让纳兰青沧跟着自己走,那么自然不可能在中途将对方抛下。

“纳兰大夫,本人病了,病得还不轻,你帮忙瞧瞧?”杏花村中有间简陋的小医馆,此时一名肥头大耳的富态中年人正色迷迷的盯着纳兰青沧道。

“安财主,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你所谓的病不是病,就算是,这里也瞧不了。”纳兰青沧带着一丝厌恶道。

“纳兰大夫,这话说的可就不对了,相思成疾,在下患的正是相思病。所谓心病还须心药医,自从几个月前纳兰大夫出现在杏花村,安某可谓是茶不思饭不想,几乎是废寝忘食,身上的肥肉都消瘦了不知多少斤两,若是纳兰大夫肯答应……”安财主全然顾着自己说道。

“安财主,废话少说,我不可能答应你无理的要求。”纳兰青沧怒道。

“好,好的很,这些屋舍都是安某的,你若不肯,即日便搬离此处,我倒要瞧瞧你带着那个疯疯癫癫的男子能否经得起再度颠沛流离……”安财主索性也撕破了脸皮道。

梦境中,秦天默默注视着这一切,随风潜入梦,他想办法来到了纳兰青沧的幻思梦境中,结果在这个梦境中发现了自己……那名疯疯癫癫的男子。

“疯子,你说那个安财主是不是太可恶了?略施小恩小惠便准备挟恩图报,居然想着纳我为妾……”

“看来我们是时候离开了,为何我突然会感觉这一切都如此的不真实?”

等到安财主离去,纳兰青沧发了一会呆,然后来到后屋,和那名疯疯癫癫的男子说着话,潜意识中她觉得就算嫁给了眼前的这个疯子也比当作安财主的小妾好上千倍、万倍。

“青沧,路还很长,我们是时候应该起程了。梦幻泡影虚幻一场,还不速速醒来?”秦天回道,他来到了纳兰青沧的幻思梦中,于是疯疯癫癫的男子自然不再是真的疯癫。

“路还很长?也对!”纳兰青沧喃喃自语着,尔后又疑惑,“不对,疯子,你怎么能开口说话了,而且说的如此顺畅?还有,为什么,为什么突然记不起你的名字?”

“我叫秦天。”

“秦天?秦天!风雨过后终会是晴天,真是个好名字。”纳兰青沧傻傻的笑着,渐渐的目中却多出了不一样的神彩。

纳兰青沧发现杏花村在自己的感官中如同一个绚丽的气泡一般,突然就破灭了,看着自己脚下洁白如玉的桥面,感受着四周的细雨清风,她才有些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才都发生了什么,不由一阵后怕。

询问之后,纳兰青沧得知现实中才过去了一小会,可这么一小会她在自己的幻思梦中却经历了数月,若非秦天随风潜入梦,她还真不知道自己何时会醒来,甚至会不会醒来。

如若长眠不复醒,是不是这白骨路上将多上一具枯骨?纳兰青沧突然冒出这种念头,只觉自己的内心拔凉拔凉的,这时秦天说了几句话,她顿时觉得内心又充满了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