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51

151

“机会只有一次,尔等若是直接越过了这面镜子,也便意味着放弃了这次机会。”镜花使者轻飘飘地说着,“反之则有可能实现一个愿望!”

“如何选择,你们自己做决定。”见到原本迈开脚步的那些铸鼎境武者突然脚步一顿,镜花使者又补充了一句。

这些话说完,那镜花使者居然就直接从众人视线中消失,而镜子中那朵原本绽放的花朵此时此刻则好似时光倒流了一样,花瓣重新合上隐入迷雾之中,初时还依稀能看到其内有着一名身着彩衣戴有面纱的女子,最后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如同突然出现,镜花使者又这般突然间消失,留下了一大堆面面相觑的铸鼎境武者。

到底该如何选择?

是否应该抓住这次机会许上一个愿望?

不管究竟所许之愿能实现否,试上一试总归是可以的吧?

在场的铸鼎境武者一时间暗自冒出各种想法,可这个时候却是谁也没有多说什么,似乎各自都有着自身的考量,使得此时唯留下一片无声。

无声中,时间好似过得好慢,有些武者更是开始左右环视,似乎想要看一看继之前那名铸鼎境武者之后,有没有谁选择来到那面有着怪异的镜子前许下一个愿望。

事实上证明想要许愿的人还是有的,而且还不少,一想到许下的愿望或许真的能够得以实现,而且还无须长久的等待,大多数人都难以抗拒移步到镜子前的冲动。

有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紧接着更多,如果说刚开始许多铸鼎境武者虽各自有着想法,但是还保持着某种观望态度,到了后来却几乎演变成了争先恐后之势,都希望能先行一步许下愿望,好似这样就能早点如愿以偿一般。

秦天看到的是众多脸上有着茫然之意的铸鼎境武者冲向那面镜子,可看着看着不知怎么就觉得却有种飞蛾扑火的意味,故而一动不如一静,他至始至终没有挪步,脸上也没有那种忘乎所以的茫然,更没有那种在镜子面前许下愿望的热切和激动。

或者说现在的秦天是冷眼旁观的那一个人也是正确的,对于这所谓的镜花城他知之甚少,可有些最为简单不多的道理还是很清楚的。

想要愿望实现,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就如同那镜花使者所言,要想得到,首先就需要付出。

这本没有什么不妥,可转瞬间那些许愿的铸鼎境武者就会出现在那面镜子里,尔后又在镜花城的街道上显露出身影,高呼什么终于如愿以偿。

如此这般,秦天总觉得万般怪异,或者说极度不真实,所谓眼见为实,他此时此刻总觉得所见一切皆是虚妄。

可又并非全是虚妄,至少按照秦天所想,包括自己包括这些个铸鼎境武者应该真实的,若真要当一切皆为虚妄,岂不是意味着自己否定了自己。

秦天此时很清醒,故而他知道自己绝对不是陷入了某种幻境之中,而是真的来到了这有着怪异的镜花城。

若是连这种认知都是不正确的,那么秦天也只能感叹镜花城的怪异程度超过了他现阶段的认知,因为居然能瞒过他的灵魂感知,不过这种可能性显然低到可以忽略不计。

眸子中似微微散发出某种光,秦天盯着那面阁楼般大小的镜子仔细端详了起来,渐渐的竟觉得这面镜子很像是一道门户。

正在思索间,秦天突然发现镜子前出现一个人。

本来,下定主意来到镜子前许愿的铸鼎境武者络绎不绝,秦天也没怎么在意,毕竟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选择,他也不能说自身的选择就一定是正确的。

可是看到这个人是纳兰青沧之后,秦天目中散发而出的某种光还是微微闪了一下,正待有什么动作的时候,却发现那镜子直接散发出一道光将女子笼罩。

……

许不许愿?

这是一个问题。

纳兰青沧思索了许久。

她的脸上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茫然之色,而不像是某些满脸茫然铸鼎境武者,就算来到镜子前,嘴巴张张合合说了些什么,可实际可能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直以来,纳兰青沧都有着一个困惑,她不知道向这面有着怪异的镜子许愿后能否解开这个困惑,可毕竟这是一个摆在眼前的机会,于是她想要试一试。

这样想着的时候,纳兰青沧发现自己不知觉中居然已经来到了那面镜子之前,好似脚步在之前的某个时段完全不受自己控制了一般,不由觉得好生疑惑。

自己只是想到镜子前许个愿,怎么刚浮现这种念头就已经出现在镜子之前了呢?纳兰青沧还兀自这样想着,可来都来了,干脆开口说些什么吧。

之前的那些铸鼎境武者,都是在许愿之后才会被光芒笼罩带入镜子之中,可纳兰青沧没想到的是她居然还没来得及开口视线中便出现白蒙蒙的亮光,一时间好似隔绝的所有,再也看不见周围分毫,只剩下一片空……白。

“你可有何未了之愿?”

不知道从何处传来这样一道好似在哪里听到过的声音,纳兰青沧下意识张开嘴:“我想知道答案,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

看到纳兰青沧被光团笼罩带入镜子之中,秦天不由一惊,可很快看到她在不远处的某条街道上显露出身影,又暗暗松了口气,可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当下,秦天也没心思去端详那面镜子,更没什么许愿的念头,于是直接越过那面镜子向着不远处的纳兰青沧走去。

“许个愿望就可能直接实现?而且谁都可以,有这么好的事么?不管其他人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看着秦天挪动步伐,脸上神情还算正常的龙若舞不由嘀咕了一句。

说起来对这个镜花城龙若舞还真是没什么耳闻,可之前听那镜花使者所言,她只觉鬼话连篇,根本难以让自己信服,当下自然也没有去许什么愿,于是眼珠子微微一转,索性跟上了秦天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