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57

157

繁华落尽,到头来人还是要追求深层次的内心的东西,那些都是最纯最为本真的。

伸手轻拂那块带有浓厚岁月气息的无字碑,凌惜眼中的回忆更浓,或许唯有她自己清楚自己在回忆着什么,又在等待着什么。

镜花城主,独守孤城,枯等了一年又年,如同树的年轮,一圈又一圈,

风雨声中不知多少花儿凋零,尽管花儿凋零总有再度盛开绽放的时候,可惜的是花依旧是花,虽说相似却终究有着不同。

烟花易冷,原本耀眼的白光如同光雨撒落,大多数光点落在了凌惜身上,使得她整个人的气息在这一刻好似有了某种改变,眼中好似多了一种沧桑之意,秀发在白色光点的渲染下看上去更像是白发,有一种瞬间白头的错觉。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光雨无声,落于身上,有一种奇异之感,秦天目中不由有着惊讶,因为他发觉这些光点不是消失了,而更像是融入了自己的体内,以某种特异的方式滋润着自己,竟使得自身的气息缓慢增强。

在铸鼎境,秦天原本隐隐卡在了一个瓶颈上,如若想要有所提升,那么最快速有效的办法便是突破至星府境,而突破至星府境对于他而言并不是什么困难之事。

不过秦天显然不满足于此,他要的是完美铸鼎,或者说甚至不仅仅是完美铸鼎,故而才会有了此次埋骨之地之行。

随着这些带有奇异气息的光点融入己身,不知为什么,总之秦天冥冥中有着感觉,似乎完美铸鼎的契机就在眼前,这种感觉很奇异却又很真实。

既然如此,秦天自然不希望错过什么,于是便依着建立起来的某种联系催动起眉心处的极点星魂印记,顿时印记处散发出一股无形的吸力。

这样一来,秦天所在的那一小片区域立马明亮了起来,好似原本属于众多铸鼎境武者的光点被他夺占了过去,就算没有一个人全部独享,可明显不是那些此时还处于茫然状态下的铸鼎境武者所能比拟的。

“好舒服,全身暖洋洋的!”纳兰青沧不由惊喜道,她就站在秦天身边,光芒汇聚而来自是感受最为明显。

初时,纳兰青沧只觉得全身无比舒坦,不过紧接着她就发觉自己才突破不久修为的竟有着再度突破的趋势,喜悦之下已经顾不上再说什么。

这是一条崎岖的山路,曲曲折折一直通向白云深处,光芒一闪之后,秦天出现在了这条路上。

此路乃是心之路,对于铸鼎境武者而言也可粗浅的称作星之路,因为每当铸鼎境武者隐隐到达突破的门槛之时,此路便会在武者静气凝神时显现,推开路上出现的星府之门就可以成为一名星府境武者。

当然想要推开星府之门,最重要的就是凝聚自身灵识,所谓灵识,光从字面上解释就是灵魂意识,不管是人亦或是其他生灵,总之万物有灵,便是一些死物都有可能在漫长的岁月之中因某种机缘诞生出灵性,更别说生灵。

修行之人,若说铸鼎境的时候己身的灵魂还处于一种类似‘沉睡’的状态,那么凝聚灵识由铸鼎境突破至星府境便可以看作是将灵魂初步唤醒的过程。

一遍一遍的走心路聚灵识,当灵识强到可以推开星府之门的时候,穿过星府之门,修行之人的境界也便从铸鼎境变成了星府境。

这也就是说当铸鼎境武者到达铸鼎九重,若是寻找到突破的契机,即便只有九鼎之力也可尝试进行突破,只不过这样突破的概率要下降许多,而且往后的潜力也会随即下降。

毕竟九鼎之上还有着完美铸鼎,甚至武殿学宫的预备弟子都要求入门摸底考核时必须在青石道上登上三十阶,也就是说至少能承受三十鼎之力,这便是为了学宫弟子的总体潜力而考虑。

故而,虽说铸鼎九重是能够尝试进行突破,不过对于突破一事甚少有人会急不可耐,正常而言都是发觉己身在铸鼎境实在难有进展才会进行考虑。

这样一来,武殿学宫的鼎湖峰才会有着不少明明可以突破的正式弟子却一直压制着己身。

修行的路很长,贸然突破到星府境看上去好像是一下子变强了许多,甚至好似可以随意打败大多数铸鼎境武者,实则却是极为不明智的。

这一切,秦天自是清楚至极,此时他正催动的极点星魂印记,冥冥中感应到了完美铸鼎的契机,还未曾多想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心路之上。

有着不同寻常的神魂,秦天自是不必不断凝聚着灵识,也无须担忧凝聚起来的灵识会如同聚拢的烟雾一样缓慢散去,而是直接以凝练的灵识状态踏上了心路。

迈步前行,秦天看到了心路上方有着数不清的雪白小点降落,如同下着一场雪,其实这正是那些融入他体内的光点,也不知这些光点有何奇异之处,居然能够在心路上呈现,并且看起来宛如实质的样子。

一开始,心路上的这些光点还是一种随意降落的状态,可随着灵识状态的秦天不断前行,这些光点好似受到了某种莫名的凝聚力一样,尽数朝着秦天聚去。

这样一来就如同无数雪花被揉在一起形成了雪球,心路上灵识状态的秦天很快就变成了一个椭圆形的光球,或者说更像是是一个光茧。

秦天尝试着继续前进,果不出其所料,被密密麻麻的光点所包裹之后,路途变得举步维艰了起来。

其实,此时灵识状态的秦天看起来好似变成了光茧,实际上却还只是数不清的光点以他为核心在某个特定的区域内来回穿梭,在这不断穿梭的过程中光点与光点之间有可能会碰撞在一起,尔后两个光点变作一个。

光点相互融合的过程持续不断进行着,心路上的秦天渐渐发觉自己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多。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最后所有的光点融合为一,真真切切形成一个茧将心路上的秦天包裹,他再也难以前行分毫,时间好似都于此刻暂时停下来脚步,而某种蜕变正在那那茧内缓慢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