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59

159

腐朽的气息弥漫,就算是有着紫色气泡也难以完全阻隔。

若说前一刻还是在深邃的夜空中,现在则是来到了水中,而腐朽的气息正是从水中散出,似这水乃是死水,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可如果是死水,那么有着腐朽之意也就不足为奇了。

纳兰青沧的脸上浮现出难以抑制的惊讶,自然不单是因为扩散到紫色气泡内的腐朽气息,更多是因为目光所见的模糊画面。

短暂间,她还想不明白为何明明之前还在高空中,有着种高处不胜寒的寒意,怎么紫色气泡凝滞了一小会后加速上升反倒是来到了水中。

都说天外有天,怎么镜花城的天空之外是水呢?而且还是充斥着腐朽气息的死水?诸如此类的念头如同自己蹦出来一样,不断出现,纳兰青沧的脸上有着惊讶也是在所难免。

惊讶过后,纳兰青沧脸上接着浮现出的却是悲伤。

她不知悲从何来,只是发觉随着那种腐朽的气息出现后,内心深处竟是不受控制的出现一种悲伤之意,似乎这紫色气泡之外的水不仅仅只是死水,而且还是愁水,有着思绪。

悄悄看了眼秦天,纳兰青沧却发现对方面色平静,脸上别说是悲伤之意,竟是连一点惊讶的表情都看不出来,当下不由疑惑了。

难不成秦天觉察不到那股腐朽之意?也对,也对,或许他就算觉察到了也不会太过大惊小怪。

可悲伤呢?悲不知从何而来,却直透内心,难道说秦天也没有丝毫感觉么?

纳兰青沧默默的想着,疑惑也就浓郁了起来,却没曾料到正好借此冲淡了那种悲意,抑制住了隐隐要落泪的冲动。

泪落如雨,从目中划落,融入飘零浮沉处,其间的过程便是悲伤。

望着紫色气泡外愈发清晰的画面,纳兰青沧没有落泪,不过那似醉非醉,似醒非醒,脸上依旧留有茫然的龙若舞却是稀里哗啦的落下泪来,或许是被那种无处不在的悲伤之意所影响,泪水竟是怎么止也止不住。

目之所见,死水也,可其间却又混杂着悲伤,仿若有着思绪,这样一来,或许比作愁水更为恰当。

若是将‘泪’字拆开,就是目中三点水,落泪刚一触碰到气泡便消失了,好似融入了那愁水之中。

看见龙若舞不住的落泪,纳兰青沧不免有些焦急,想了想不由低声安慰起来,却发现一点用也没有,也可能对方此时的这种状态,若是不能自己彻底清醒,便是千言万语也是徒劳。

眼见纳兰青沧安慰无效,反倒是被龙若舞的泪水再度带入到那种悲伤之意中,若是继续下去,很可能就要梨花带雨,秦天不由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头。

那种直透心底的悲伤之意,秦天自然也是感觉到了,不过对于他所造成的影响却是不大,故而从表面上看,他依旧是一脸平静如常的样子。

朝下方望去,透过气泡,秦天看到了白蒙蒙的光,这不由让他想到了在镜花城中的一些画面。

随着紫色气泡继续上升,离视线中白色光源所在之处也逐渐拉远了距离,这样一来倒是有了一个更趋于直观的画面。

不知过了多久,秦天的视线中的那些白色之光看上去已经变成了一朵花的模样,只是这朵花显然庞大之极,便是隔了极为遥远,与之一对比亦觉自身之渺小。

这愁水之中的白色花处于盛开的状态,那白色的光正是从花瓣上所散发出。

一花一世界,此时此刻,秦天就觉得那花瓣便如同一片天,而自己、纳兰青沧和龙若舞所在的紫色气泡之前其实便是透过花瓣才出现在了愁水之中。

在秦天此时目光难以望清之处,花瓣轻轻摇曳了一下,很快花瓣之上便出现了一些小点,正是一个个紫色气泡,气泡内有着满脸茫然的铸鼎境武者。

这些铸鼎境武者,可不正是进入镜花城的那些人么?随着时间推移,虽说这些人本身依旧处于茫然不知的状态,可还是被紫色气泡包裹着送出了镜花城,似乎镜花城其实就在某一片花瓣之中。

很快,紫色气泡内那些茫然的铸鼎境武者脸上又多了浓郁的悲伤,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汇入愁水之中。

这一切,隔得极为遥远,现在只有铸鼎境的秦天自然看之不清,可就算看之不清,他原先的猜想其实也已经得到了某种验证,只是他本人还不清楚。

在秦天等人的更前方,还有着一个紫色气泡,其内自然就是率先离开镜花城的凌惜。

凌惜默默往下望去,愁水中那朵庞大的花在她视线中已经变得很是娇小,伸手虚虚一托,仿若都能捧在手心里,她的脸上有着挥之不去的悲意,可是却没有落泪。

当愁水深处的那朵花变成一个白色光点,直到最后在视线中消失,凌惜所在的紫色气泡距离水面已经很近了。

在某一瞬间,紫色气泡破水而出,然后就好似耗尽了所有能量一样,破开了水面的同时自身也破碎了。

水面处是一条白线般的路,绵沿向视线尽头,这路上有着一个个节点。这水面上的路便是白骨路,而那一个个节点其实就是一座座小岛。

当紫色气泡破灭的时候,受到某种牵引之力,凌惜没有掉入水中,而是出现在了一座小岛上,一座风雪交加的小岛。

冰雪岛上有一个传送光门,当初数不清的铸鼎境武者正是通过这个传送光门来到了冰雪岛,尔后踏上了白骨路。

纳兰青沧有些没想到,当破开水面紫色气泡破灭的时候,自己连同秦天和龙若舞又来到了冰雪岛,这里是路的起点,现在又好似变成此番埋骨之地之行的终点。

略微交谈了几句,秦天三人就来到了传送光门之前。

看着传送光门,纳兰青沧真觉得埋骨之地所经历的一切如同做梦一样,甚至关于镜花城中的某些记忆已经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不知是真的去过镜花城,还是茫然间镜花城来到了自己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