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60 雪忧山

160 雪忧山

穿过传送光门便能够离开埋骨之地,或许现在就是梦要醒的时刻。

纳兰青沧暗暗想着,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她显然没有继续踏上白骨路前行的意思。

至于秦天,他已经寻到了对于自己而言极为重要的契机,自然没打算继续到白骨路上走一遭。

而龙若舞此时则像是睡着了一样,神情间透露着某种难掩的疲惫,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之前茫然间哭累了。

秦天等三人踏入传送光门,视线中便充斥着耀眼的光,同时还有着细微的眩晕感传来。

……

“听说了么?这一次进入埋骨之地,学宫弟子所佩戴的感应手环居然统统失去了效用,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有什么好奇怪的?据某本学宫典籍上的记载,埋骨之地开启,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出现,每隔些年头就可能会出现一次。”

“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可却不知道为何会如此?”

“这便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真想要一探究竟的话,中元那天你自己怎么不索性进入埋骨之地?”

“埋骨之地还是算了吧,进得去还不知道出不出得来,更何况这种情况也不是每一次都会出现,若是一不小心在里面出现什么差池可悔之晚矣!”

天都岭武殿学宫,鼎湖峰山脚那个湖泊附近,几名学宫弟子正在交谈着。

“咦?刚才湖泊上的传送光门好似光芒闪动了一下,你们看见没有?难不成有学宫弟子从埋骨之地出来了?”一名学宫弟子如此道,目光所望那碧蓝的湖泊上有着一道传送光门连接着埋骨之地。

“不会是看花眼了吧,若真是有学宫弟子传送出来,受牵引之力所牵引理当直接出现在湖岸边,可你们看看,哪有什么人影?”

“就是,总不可能直接坠入湖里面了吧,就算是那般,也该有落水声才对,可这湖面看上去平滑如镜,分明……”

另外几名学宫弟子你一言我一语,显然都有着不赞同。

听着这些话语,之前发现传送光门闪烁了一下的那名学宫弟子不由也疑惑了,暗想着:该不会是自己真的看花眼了吧?

……

当视线中的光芒渐渐散去,秦天本认为会重新回到天都岭武殿学宫,可等到脚踏实地的时候,山依旧是山,可却没有湖。

“这里好像不是鼎湖峰,不是说从何处传送进入埋骨之地,离开后便会出现在何处么?为何我们出现在了此处?”纳兰青沧细细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她对于武殿学宫虽说不是很熟悉,可还是很快就认出了如今所在之处不是鼎湖峰,当下不由疑惑道。

“或许是传送光门出现了偏差,按理说这种情况极为罕见。”秦天猜测着,他同样有些疑惑,不过总体而言还是很平静的。

“若真是传送光门出现了什么偏差,看此处白雪皑皑,应该不会与天都岭相隔太远,说不定就是在天都岭的某座山峰上。”纳兰青沧想了想道,不过她也就对长白医谷和英灵郡较为熟悉,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白雪山峰,一时还真不知身在何处。

大山深处,人烟罕至,自非久留之处。

“嗯……这里是?”朦朦胧胧沉睡中的龙若舞眉头皱了皱,尔后努力睁开眼睛,只觉双目不知为何酸疼无比,看了看四周,她说出来的话好似在呓语。

揉了揉眼睛,再被冰寒的风一吹,龙若舞明显清醒了许多,没等纳兰青沧和秦天回答,又顾自继续说道:“我们还在埋骨之地么?怎么之前发生了些什么总觉得模模糊糊的?这里是冰雪岛么?不对呀,明明是在一座山上。”

“若舞师姐,我们已经离开了埋骨之地,通过传送光门就来到了这里……”听着龙若舞自说自话,看着她满脸疑惑的样子,纳兰青沧不由细细解释了起来。

“这么说我们在埋骨之地还去了镜花城,可为何对于镜花城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听到纳兰青沧说着说着提到了镜花城,龙若舞细细回忆着,可就是什么都想不起,越是去想越是觉得头疼,到了后来竟觉脑袋有种割裂般的疼痛。

“若舞师姐,想不起来就别去想了,其实我也不太记得是不是真的去过什么镜花城。说来也怪,刚才还模糊有些印象,好像梦中醒来所留有的某些片段,现在说着说着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或许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吧?”看着龙若舞双手捂着头,眼睛因为长时间落泪有着红肿,而脸上则是带着丝丝痛苦,纳兰青沧连忙如此说道。

纳兰青沧也觉得奇怪,也就说话间的功夫,她发现镜花城在自己脑海中残留的些许印象居然变成了空白,甚至都想不起刚才怎么就说到了镜花城。

“既然你也有些记忆模糊,那么问问秦天就知道了……”龙若舞说道,转而就要去询问秦天关于镜花城的事,可话到嘴边却突然不知道要问些什么,连‘镜花城’三个字都想不起来了。

如此这般,分明有着怪异,龙若舞愣了一下后却好似觉得正常无比起来,再也没有去询问什么镜花城,如若根本想不起镜花城,又如何会去询问?

雪花飘飘,飘落之后聚在一起,便可凝结成冰。

听着纳兰青沧和龙若舞的对话,秦天立刻联想到了自己。

关于镜花城的记忆如同一片片雪花,随着紫色气泡的破灭,随着离开埋骨之地,这些记忆好似消融无形,又好似凝聚成冰,渐渐被冰封住了一样。

自己去回想确实觉得有着些许模糊,或许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模糊还会缓慢增加,如此一来极有可能会在某一时刻彻底忘记镜花城的那一段经历。

不过不同于纳兰青沧和龙若舞,刚离开埋骨之地,脑海中的一些记忆已经开始变得空白起来,秦天的记忆还是十分清晰的,若非之前听着二女的对话,他刻意去细细回想了一下,甚至都还没有此种类似记忆消散的感觉。

有些记忆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淡,可也不会就这么一下就全部消失,秦天明白这其间定然有着蹊跷,可此时显然不是去深究的时候,只要大家安然无恙便好,于是他索性也没有去打断纳兰青沧和龙若舞的对话。

三人行,朝着山下而去,正和纳兰青沧交谈着的龙若舞脸上突然一喜,开口道:“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这里是雪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