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63

163

“故事的名字叫作‘梁山伯和祝英台’,那时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前往天书城游学,途中遇到了从丽城来准备参加太儒书院考核的书生梁山伯,一番交谈,两人一见如故颇觉相逢恨晚,遂于草桥结拜,然后相偕同行……”在秦古原来的那个世界,《梁山伯和祝英台》可谓是细腻的呈现了一段唯美侧骨,惊天动地的爱情,如今就算是转换了时间和空间,稍加编改,他相信《梁祝》依旧会散发出炫人的光彩。

方影儿认真的听着,很快便被吸引着了,仿佛自己化身成了祝英台,嘴里头不由嘀咕着:“梁山伯真傻,同室而居却始终没有发现祝英台其实是女儿身……”

听着故事,其实很容易入睡,刚开始方影儿还会轻声说上一两句,渐渐的却不再说话,倒不是睡着了,而是全身心沉浸在了故事之中。不知过来多久,待听到梁山伯前往祝家求婚招拒,回家后悲愤交加,一病不起之时,方影儿的眼角不知何时已经湿润了,她伸手轻轻捂着少年的嘴:“秦古哥哥,影儿不要听悲伤的结局,明天,明天醒来你再给我讲好么?”

“好。”秦古点了点头,这种要求他自然不会拒绝,

方影儿很快便陷入了梦乡,不过秦古却没那么容易入眠,借着星光看着怀中那带着丝甜蜜笑意的少女,他很是满足,不过想要拥有和守护这份美好,光凭现在书卷气不足一段的他是明显不够的。

默默闭上眼睛,秦古学识沉浸脑海,来到了学府,与其说这是一座学府不如说是一道门户,目之所及漆黑一片,唯有那道通往书山海的门户散发着淡淡的光芒。漆黑本应该无光,不过那门户前虚挡着的黑色书卷明显是个例外,有着幽幽光泽,宛如能够吞噬一切,由学识凝聚而成的秦古略显复杂的看了眼黑色书卷,然后便一如往常那般绕而行之,穿过学府之门,来到了书山海。

仿若是一刹那间,整个世界都充满了亮光,由漆黑到明亮,秦古下意识闭上了眼睛,过了片刻方才适应,重新睁开眼来,目之所及,见到最多的便是那些悬浮在天空中五光十色数也数不清的书籍,除此之外便是那些如秦古这般同样由学识凝聚而成的身影。

“一段书生,欢迎来到书山海东华域!”一道声音直接在耳边响起,秦古却并未有任何惊讶,显然已经习以为常,不会再像第一次来到书山海那般一惊一乍的。

据秦古所知书山海和书气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就比如说他如今在丽城,所以通过学府之门来到书山海后他也同样出现在东华域丽城的大街上,而那来往的人流看见大街上突兀的出现一个身影也是见怪不怪。

光彩琉璃的书山海永远都是明亮的,现实中有的这里都有,虽说明明知道是虚幻的可偏偏感觉上是那般的真实,而因为介于虚幻和现实之间,许多现实中没有的这里也有。这也是为何刚刚凝聚书卷气的书生不经意间便会沉迷其间,甚至有的富贵家的子弟干脆放弃了继续修行,而选择了在长居此间,只为更好的贪图享乐……

按照秦古的推测,书山海很像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或者说一个精神世界,只是这个精神世界广袤无垠,并且极度真实,而之前在他耳边响起的那道声音则是掌控书山海的山海天宫所发出,这里所谓的掌控更多的是维持秩序,凡是一段书生来此都会听到类似的话语。作为书山海的掌控者,山海天宫同样是书气世界最为顶级的势力,不过秦古此时显然没心思去想这些,因为由学识所凝聚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流逝会缓慢的消散,他需要抓紧时间。

轻车熟路的找了个清静的地方盘膝坐下,望着高空中无法尽数的书籍,秦古忍不住嘀咕了一句:“如果能直接汲取那些书籍内所蕴含的书卷气就好了,估计一下子就能突破数个境界。”

如果毕竟是如果,摇了摇头,秦古将挥去那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开始默默汲取那无处不在的书卷之气,毕竟书生境的修行还是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最佳。

在方影儿的睡梦中,在秦古的汲取书卷气中,天亮了,清晨,朝阳初生,草庐外传来几声悦耳的鸟鸣,在鸟鸣声中,一名短发少女轻车熟路的打开了草庐外的篱笆,看着那虚掩的门她径直推了开,大声嚷了一声:“秦古你这个大懒虫,这么晚了还不起床……”

“啊!”突然,少女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令她难以置信的画面,响起一声惊呼,忙从小屋内退了出来,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远处鸟儿,似乎在想着自己先前是不是眼花了。

“冷雨萱,你怎么能不敲门就乱闯……”听着小屋内传来的声音,冷雨萱偷偷地透过门缝又往里看了一眼,果然方才她没有眼花,那床上躺着的除了秦古之外分明还有一名容貌和气质都胜于她的少女。

本来想着趁现在赶紧离开,可是心里的好奇却是让冷雨萱又留了下来,她是真的好奇,怎么会,怎么会突然就多出这么一名少女呢?而且,而且她居然和秦古同床共枕……

想到同床共枕,冷雨萱不知怎么的变得有点愤怒,心想秦古你就算是被别人斥责为“废物”,可也不应该自暴自弃,如今倒好居然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拐骗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少女回来过夜,将人家女孩子的清白都给糟蹋……

“秦古,你这个禽兽!”越想越是气愤,冷雨萱隔着木门便怒斥了一声。

“怎么了,秦古哥哥?”方影儿迷迷糊糊之间被吵醒,显然还没有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不过看到秦古和她同床共被而眠,虽说两人都是穿着衣服的可是女孩子家有些羞意自然是在所难免,”你,你快点起来啦,怎么睡到影儿的床上,被人看见了多不好!”

秦古感觉额前冒出三根黑线,不过也不好辩解说这其实是他的床,想了想干脆直接道:“早就被人看见了,看见的人还在屋外站着呢。”

也正在这时屋外冷雨萱那关于“禽兽”的言语传了进来,方影儿一惊,没想到屋外还真有一人,而且听着声音还是名女子,来不及想其余什么她忙起身准备装着衣物,才是发现衣服原本就好端端的穿着。

“我姓秦,但不是禽兽!”秦古来到屋外一瞧,果然冷雨萱还在。

“她是谁?”

听着秦古的话语,跟在他后头的方影儿忍不住抿嘴浅笑,她姓方,所以落落大方,好像是巧合,冷雨萱和她似乎同时问出了相同的问题。

“她是冷雨萱,万象学堂的同学,这是方影儿……”秦古被两个少女目光同时盯着,突然感觉有些窘迫,并且浑身上下都有些许不自在。

“冷雨萱?”方影儿思索了片刻,很快便是想到了什么,“就是秦古哥哥书信中所说的那位异性兄弟?”

“你是?”听到‘兄弟’这两个字眼,冷雨萱略显古怪的瞪了秦古一眼,不过方影儿听说过她,她明显不知道方影儿。

“我是秦古哥哥的未婚妻。”方影儿没有避讳什么,直截了当的介绍着自己,柔嫩而又软腻的嗓音让得少年的心跳都不由自主加快了几拍。

“噢,原来就是你!”冷雨萱经不住好奇的上上下下打量着方影儿,未了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你听说过我?”方影儿看着冷雨萱这么一副摸样,不禁有了疑问。

“啊?”随意的一问,冷雨萱还真是被问住了,她最近时常听人说起秦古的那个未婚妻,不过所听到的多是一些诋毁的话语,倒是没想到这所谓的未婚妻居然就是眼前的少女,忙将目光望向了那天空,矢口否认着道,“没有,没有听说过呀。”

“拜托,冷雨萱,你要撒谎也不要撒得这么明显好不好?”冷雨萱的目光有着躲闪,秦古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在旁边插上了一句,“不就是那些好事之徒造谣生事么,我早便说了影儿不是那种人!”

“那些好事之徒说些什么?”秋水般的眼眸微眯着,似带着一种清晨初醒时的慵懒,方影儿淡淡的询问着。

“没什么,没什么!”那些难听的话语秦古自然不愿说给方影儿听,于是他只好摆摆手说着拙劣的谎言,然后便试图转移开注意力,“对了,冷雨萱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今天可不用去学堂。”

“哼!”冷雨萱先是没好气的白了秦古一眼,心道你说的谎言还不是同样高明不到哪里去,不过想到自己的来意她也没兴趣再多说其他什么,“我听说丽城的书坊来了个入品的铭文师,张文杰这段时间一直在尝试着汇聚书气之页,希望能一举成为书者,所以我只能找你来陪我去瞧瞧了,说不定能帮到你……”

看着方影儿,冷雨萱有意多解释了几句,未了还将张文杰拉上来做垫背以便增加说服力,不过她很快意识到自己来的不是时候,旋即又摆了摆手:“还是算了,其实我一个人去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