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69

169

“铭文师?”

秦古一愣,暗道洛洛该不会又在说笑吧,眉头因此而微微皱起:“在这个书气世界,只要是个人,自然都想成为铭文师,可是铭文师岂是那么容易能够当上的么?那些万般苛刻的条件,注定了没有那么简单就可以成为铭文师……”

说着话,秦古突然一顿,张着嘴,明显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把将拉着自己衣袖的洛洛高举起来,抬着头望向她:“你的意思是说我可以?”

非常满意秦古这种欣喜和期待的表情,不过洛洛就是有些不满少年双手将她托着高举起来,不由瘪了瘪嘴:“虽然是非常勉强,不过好在你学识异于常人,谁让你帮过我呢,罢了,就当是我对你的谢意,毕竟感谢不是随口说说就可以的……”

“你确定不是在说笑?”听着洛洛的这样话语,看着她一脸勉为其难的样子,秦古反倒是又浮现起之前的怀疑,总觉得有些不真实。

“有必要骗你么?只要你成为了铭文师,我们也不用再为书卷气发愁了!”洛洛很是不满秦古对她的怀疑。

“好吧。”没有选择,秦古只能选择相信,“可是就算是我有着成为铭文师的条件,如果没有先生领进门加以教导,那么还不是一场空。”

“哼,哼。”洛洛很是得意的轻哼了两声,“不是有我么?”

“你,难道说你是铭文师?”

“铭文师又算得什么?想当年……”看着秦古脸上的怀疑和惊讶,洛洛声音中暗暗有种不屑以及自傲,“算了,不说当年。我确实可以说是位铭文师,自然可以引领你入门,教导你铭文之术。”

眨了眨眼,秦古望向洛洛的目光顿时变得亮堂了起来,简直是炯炯有神,物以稀为贵,铭文师可是相当的稀少啊……

“快将我放下来。”那灼热的目光让得洛洛突然觉得非常不自在,不由挥动起小小的粉拳在秦古额前敲打了几记。

“既然你愿意领我入门,那便是先生,先生在上,我又如何能将你放下来!”这么多年来所受到的嘲讽羞辱又岂是一朝一夕便真的能忘得一干二,看着洛洛这副神情,秦古反倒是报复般的将她举得更高了,差不多高过了头顶。

“啊!”

手上传来剧烈的疼痛,虽说是学识所化身影,但是那种被牙齿狠狠咬住的痛楚却依旧清晰无比,可以说是不得已,也可以说是下意识,秦古松开了手。

洛洛很是解气的咬着少年的手,倒是忘了自己处于半空中,突然间失去了依托,她本能的伸手要去抓住什么,结果却是什么都没抓住,而是抱住了秦古的脑袋,整个人骑在了他的肩膀上。

“我才不要被当作先生呢,你还是称呼我为洛洛。”

“好好好,洛洛,你先下来好么?”居然有人敢骑在自己肩膀上,秦古很是恼怒,可是想着方影儿今天和他说过女孩子向来是不讲道理的,想了想干脆转换了语气。

“不要!”洛洛很是干脆,“刚才谁不让我下来来着,如今我还偏不下来,现在这样倒是不错。“

……

“喂,你这是要去哪里?”

好话说了许多,可洛洛只是笑眯眯的听着,决计不肯下来,秦古有些无语,想了想也懒得再去理会,向着学府大门而去:“当然是书山海!”

“别,大哥哥,你再陪洛洛说说话好嘛,还有你不是要成为铭文师么,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讲讲入门的基础常识呢?”看着越来越近的学府大门,洛洛脸色一苦。

“不过是说说话,在书山海内不是同样可以么?”听着洛洛突然之间又将语气放软,秦古不免一奇。

“如今我还无法进入书山海。”洛洛解释着。

“那你给我讲讲铭文师吧。”将洛洛从肩膀上放了下来,秦古盘膝坐下,倒不是为了别的,只是这样他才能和洛洛面对面,而不需要一个俯视,一个仰视。

“铭文师需要很强的学识感知力和天资,所谓的铭文并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用笔在书纸上撰写文字,而是要以学识感知书山海内的文理法则,凝虚还实从而以法阵、纹路、符文,图谱之类的形式镌刻烙印于特定的载体上,而所谓的载体最常见的便是蕴含书卷气的书纸。”

“还记得白天那个与你争斗的王旦么,其实他的书气之页根本不是自己汇聚而来,而是铭文师通过铭文之术所炼,不过那人的手法粗劣无比,使得炼制出来的书气之页空洞无物。”

“什么,你说书气之页真的可通过铭文师炼制而出?”秦古很是惊讶,他没见过铭文师,不过倒是听说过关于铭文师的种种神奇,“真如同你这么说,那么岂不是有着铭文师相助,人人都能够很轻易的成为书者?”

“想让一位铭文师出手哪有那么容易,与其花费不菲的代价不如自己一步步的汇聚出书气之页,毕竟炼制的书气之页就是炼制的,短时间实力虽然得到了提升,不过却意味着以后的修行很可能就将止步于此。”

“当然,铭文师最大的特点便是能够通过铭文术著作书卷,不是那种平常普通的书籍,而是能够由学识身影携带入书山海的书卷,将一缕学识烙印烙于其上,书卷便能发挥相应的作用,比如说源源不断的汲取书卷之气,比之书气之页不知强了多少倍,让你无需每天苦修,实力照样能够有条不紊的增长,又比如说有的铭文书卷有助于境界上的突破。不过这一些如今多说无益,以后你便会一一了解……”

“洛洛,听说铭文师有一到九品,那你是几品铭文师呀?”听着洛洛说的头头是道,秦古挥之不去的怀疑也少了很多,开始好奇起来。

“哼,要你管,就不告诉你。”洛洛很是不屑的偏过头,她好像早就看出来秦古的不信,也没有什么好语气,不过说话的同时一只手却是在虚空中刻画着。

“怎么做到的?”看着突然间直接悬空而起的洛洛,秦古很配合的问道。

“这只不过是铭文术的一种小小妙用,于虚空铭文,当然这里比较特殊才会这般容易,在外界若想刻画这‘浮空纹’就没这么简单了。”看着秦古目露亮光,洛洛很满意的笑了笑,炫耀般的悬在他头顶上踏着小步,像是将少年踩在了脚下。

“特殊?”秦古一时没明白过来是何意,直到看到了那黑色古卷,“你指的是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自然,这里的学府之门通往书山海,自然更便于感知,而且你以为每个人都想如同这般学府大门常开么?别人每一次出入书山海都需耗费不少的学识之力开启学府之门,而这些耗费的学识大部分都会被书山海吸收,想要汲取书山海内的书卷气哪是那么容易!”

“对了,洛洛,既然你通晓铭文之术,是不是可以借此让我最短的时间内重新凝聚书卷气,从而达到九段书生?”秦古发觉自己现在有着数不清的疑问,各种念头一直转,最后剩下了他最为关切的问题。小自己两岁的方影儿都已经是三页书者了,秦古迫切的想要自己尽快变强。

“初段书之气主要用于强健经络骨骼,为以后的修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如今你虽只是一段不足的书生,不过这几年来一直反反复复的汲取书卷之气,从未有一日懈怠,基础可以说是扎实牢固无比。”

“可是基础虽好,这个阶段你的身子骨其实还是非常脆弱,利用外物助你增长书卷气无疑是拔苗助长。”洛洛有意卖着关子。

“那洛洛的办法是?”听了许久没听到自己想听的,秦古不免一急。

“刚过易折,故而我们要采取最为温和的方法。当然,还有另外一条捷径,如今躺在你身边的少女不是和你同气相连么?你若是将她体内的书卷气据为己有……”

“不要说了!”秦古直接打断了洛洛的话,他是不可能为了自己而去伤害方影儿的,若真的要如此才可以变强,那么他宁愿不要,“说说那个温和的方法吧。”

“哼,算你这人还不坏!”话说到一半被秦古打断,洛洛似也没生气,她之所以提到方影儿其实更多的是试探,“你准备一株苦心草,两朵冰兰花,对了,最为重要的是要有一块入品的暖玉,品级越高越好。”

“入品暖玉?苦心草和冰兰花倒还好,书坊之内都有出售,可是这入品暖玉哪怕是最为低级的一品起码也要近万书币,我这些年就算是省吃俭用也只有几千书币,你让我去偷还是去抢啊!”秦古无奈,当真是书币到用时方恨少。

“这个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去,就这么丁点材料还心疼,我都还没抱怨要无偿为你铭刻温识玉!”悬在空中的洛洛轻飘飘的向着那黑色古卷而去,声音还在回荡,人影却已经是消失无踪,“对了,表告诉任何人关于我的存在,包括你身边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