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77

177

鹅卵石铺成的条条小道,时不时便有着成群结队的的少男少女走过,伴随着阵阵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嬉笑声

还有九天万象学堂的名额争夺战便要揭开帷幕,从书技馆内出来,略显疲惫的冷雨萱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迎面便看到了小道那头缓缓行过来一对看起来亲密无间的少男少女,她与几名要好的同窗不由止住了脚步,原来在争论着什么的声音也渐渐弱了下来。

冷雨萱身旁的几名清秀少女,瞪大了眼睛望着那曾经被誉为学堂骄傲的秦古,如今少年虽说是背负着废物之名,不过近来这几天名头倒是愈发响亮,其中的因由自然就是现在亲昵与之并肩而行的少女,方影儿。

“这个家伙。”冷雨萱心里苦笑一声,看着秦古和方影儿,有些无奈的暗道:“难道在学堂内,你就不能低调些么?我知道你和方影儿定有婚约,可是别的人可不知道。”

并不知晓冷雨萱心里的杂乱的念头,秦古微微眯着眼,神态慵懒的走了过来,闻着身边传来的阵阵幽香,暗自感慨自己在学堂最后一段日子的生活是这般美好。

“秦古,你要去书技馆?”看着少年所行的方向,冷雨萱不由询问了一句。

脚步微微一顿,秦古没回答什么,只是侧身冲着冷雨萱点了点头,然后也没去理会其余几名少女怪异的眼神,渐渐消失在了小道的尽头。

“雨萱,这说这秦古现在还有什么可以傲的,居然连看都没多看我们几眼!”

“这你都不懂,没看见他身边的那名少女么,据说是新来的转学生,叫作方影儿,也不知道这秦古用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勾搭上的。”

“这么不自爱的女子,依我看……”

身边的几名同窗叽叽喳喳的似要说个没完没了,多是诋毁方影儿和秦古的话语,冷雨萱目中一寒:“够了!在背后嚼舌根算什么?”

看着那步入书技馆的少男少女,冷雨萱想了想,转身向着来时路而去,留下那几名一脸错愕的同窗。

转过一道弯,再笔直沿着石阶向上走,秦古抬头望着那宛如一本摊开书籍的建筑,大门之上的匾额,绘有‘书技馆’三个龙飞凤舞的墨青色大字。

刚到门口,便听到书技馆内传出来阵阵的吆喝声,秦古嘴角扬起一丝弧度,他已经忘了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来此地了,似乎有两三年了吧。

在这个书气的世界,衡量一个人的强弱,最为简单的划分取决于三点。

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当然就是自身的实力,如果本身只是一段书生,那么就算是天资再如何的聪颖,学识是怎样的惊人,也几乎不可能战胜一页书者。虽说凡事总有例外的,有的人确是能跨境界战胜对手,但是那种人毕竟是少之又少,千百万人中可能才出那么一两个。

其次,就是修炼功法!功法也有强有弱,有适合自己的和不适合自己的,同境界的强者,因为修炼功法的不同,实力上就会有着很大的差距,修炼有高级功法者往往在比斗之中占据优势,就比如三页书者打败六页书者并不是什么罕见之事。

不过功法一般都要书生突破境界,汇聚出书之页跨入书者才能修炼,而路人皆知各大书院藏有大量的功法,这也是为何学堂终业的书生大部分选择考入书院。

最后一项,名为书技!

书技,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发挥书之气的特殊技能,同功法一样大致被分为天地凡三阶,可以让修行之人更加灵活的运用自身的书之气。

学堂乃是培养学子书生的地方,一般来说不会有功法阁,不过书技馆却是少不了,因为但凡凝聚出书之气的书生便可修习书技。

“真热闹呀!”由于万象学堂的名额争夺战将近,书技馆倒是不像往常那般冷清,放眼望去,人头涌动,秦古不由感慨了一句。

“秦古哥哥,你看那边。”

顺着方影儿手指的方向,秦古看到了一个偌大的擂台,上面正有两名书生在比试切磋,而擂台周围则是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不知多少人,阵阵喝彩助威声滚滚而来。

“年轻真好,充满活力。”秦古笑了笑,争强好胜少年郎。

“秦古哥哥,难道你不也是正处于风华正茂的青葱岁月么?”听秦古这么说,好像他已经不再年轻似的,方影儿顿时便不依了。

“嘿嘿,那是当然!”可能受到了洛洛的影响,秦古不自觉的便学起了她的笑,与此同时嘴里不忘夸一句身边的方影儿,“我风华正茂,影儿风华绝代。”

“真的么?”方影儿眨了眨灵动的眼眸,然后目光一转不转的看向秦古,似想多听几句少年夸赞的话语。

看着方影儿,秦古突然觉得她好像那得了甜头,便开始索要糖果的小孩子,不由笑了笑,习惯性的便准备伸手捏捏她的俏脸。

“影儿姑娘。”

秦古的手刚刚抬起,嘴里还来不及说什么,前方却是突兀的传来一道声音。

方影儿的注意力都在秦古身上,也没发觉前方有人拦住了去路,听闻有人喊自己,她倒不好装作没听见。侧过头看着那身材高大,脸上噙着一抹笑意,目光中带着一种难以掩饰炽热的男子,方影儿眉头不由微微一皱。

“你好,我叫高大。”男子身材高大,没想到了连名字也是高大。

“你好。”似乎根本没感受到高大眼中的爱慕,方影儿极其淡然的点了点头,这种人她在天书城见的多了,若不是考虑到这是秦古所在的学堂,她甚至理都懒得理会,更别说回话。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久仰学堂转来一名新的同学,没想到就是我眼前这位美丽的姑娘。”听到方影儿作答,高大心里一喜,很是得意的冲着身边的同伴看了几眼,然后便准备继续攀谈,至于少女身边的秦古,则是被他完全无视了。

“秦古哥哥,我们到那边看看吧。”觉察到高大眼里对于秦古的无视,方影儿眼眸中闪过一丝冷意,再也去无意理会,干脆直接挽着秦古的手向着擂台那边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