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86

186

从墨家三姐弟那里获得了五股书卷气,秦古心情不错,学识之影和冷雨萱赶往中心区域的同时,那盘膝端坐在万象学堂广场上的本尊也是睁开了眼睛,瞧着帷幕上自己的学识之影,有种很是特别的感觉。

“这高大还真是搞笑。”广场上时起彼伏的笑声也感染到了秦古,他一笑而过,然后侧过头看向了方影儿,却见少女似有所感,同样睁开眼睛注视着他,两人极有默契的点了点头,同时看了眼帷幕,确定了下彼此所在的位置。

“秦古哥哥的学识之影在那个方向,很快便是能够遇上了。”迷雾之林内,知道了秦古的位置后,方影儿也没急着继续往打斗声传来的方向赶,而是转身向着侧后方而去。

迷雾之林的中心区域,相对边缘区域而言,这里的雾气反而是变淡的许多,地势也开始趋于平坦,如同所料的那般,来到此片区域后,秦古很快就看到了方影儿。

“影儿。”看到那俏生生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方影儿,秦古走到她身前,拉住了少女的纤手。

看着那手拉着手的秦古和方影儿,冷雨萱撅了撅嘴,没有选择说些什么,也不知她暗自是否有嘀咕什么。

“秦古哥哥,你看那边。”方影儿收下了秦古递给她的一片半截竹简,眉儿弯弯,眼含笑意,倒不是因为竹简,而是因为送给她竹简的这个人,而后她冲着某个方向一指道:“之前只有二十余道亮光,可就这么短短一会,那边已经聚集了三十余道亮光。如果说这竹简必须要找到相互匹配的另一半,那么我们前去必然会有所收获。”

“那是,有影儿在,我们只要小心一些,通过这第一道考验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这第一道考验比拼的主要是学识,秦古原本就自信满满,如今遇到方影儿,那更是无所畏惧了,不过自信归自信,他倒是没有自满。

“嗯。”方影儿点了点头。

方影儿,秦古,还有冷雨萱,三个人,四道亮光,向着前方那三十余道亮光聚集的地方而去,与此同时,其余的方向,同样是有着星星点点的亮光,向着同一个位置靠近。

亮光闪耀的聚集地,约莫有二十余人,而位于人群的中间赫然是张文杰,而他的身上散发着十道亮光,也就意味着光他一人就拥有了十片半截竹简。

张文杰的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能不说话就肯定不会多言一字,他已经觉察到越来越多的人向这边聚来,不过却丝毫没有在意,只是对于周围那些躲躲闪闪的竹简持有者,他有些不耐。

“张文杰,你不要逼人太甚!”人多壮胆,说实话,周围的那些书生虽说对于张文杰颇为忌惮,不过看着他身上那闪闪发亮的光芒,又舍不得离去,于是有人提议道:“各位同窗,既然张文杰想要我们身上的竹简,不若我们暂时联合将他先淘汰出局,如此一来后面的考验定然会少一个劲敌。”

“说的没错,张文杰就算是九段书生,可如今毕竟只是学识之影,同为书生境强也强的有限,我等只需要留意他所融有的那几股书卷气便可。”有人提议,也就立马有人表示了赞同。

看着周围那跃跃欲试的人群,张文杰倒是希望他们放马过来,如此也好痛快一战,试试自己的极限究竟在哪里,遗憾的是那些人话虽说得漂亮,也暂时形成了同盟,可偏偏都是各怀心思,没有谁愿意傻呼呼的率先出手,那么也只好让这僵持的局面再维持一会……

“诸位,打打斗斗多不好,外面学堂广场上还有许许多多人看着呢,不如咱们坐下来谈一谈?”僵持的局面总是会有被打破的那一刻,赶到此处的秦古笑着提议道。

原本秦古打算联合方影儿尽可能的得到更多的竹简,可看着人群中间的张文杰,最重要的是看到其身上散发出的十道亮光,他突然又改变了主意,因为觉得那样可能太过麻烦……

“谈,有什么可谈!”看着说话的那人是秦古,高大就直接什么都不考虑选择了反驳。

“竹简上不是刻有数字么,不若我们将各自竹简上的数字报出,也好看看有没有一样,否则打斗了半天发现是白忙活一场,岂不是便宜了别人!”秦古分析着,而身旁的方影儿则是目光柔和的看着他。

“张文杰,你先过来!”听了秦古的话,一众人想想还真是有那么点道理,这时,冷雨萱突然对着人群中间的张文杰如此道。

出乎意料,向来对于别人爱理不理的张文杰在听到冷雨萱的话后,眉头微微一皱,最后居然是依言而行。

“那个王旦说冷雨萱和张文杰……该不会是真的吧?”见到这一幕,秦古不由一奇,暗自遐想着,余光瞄了一眼,却见冷雨萱早有准备一样的狠狠瞪了他一眼,当下忙将目光收了回来。

看着秦古脸上那好像是吃瘪的表情,方影儿脸上的笑意更加柔和了,看着周围的人群有点意动,可没人谁愿意第一个报出自己拥有竹简的数字,她心想那么就让自己来做第一好了,于是少女拿出了竹简很是随意的朝着半空中一丢。

如此随意的一丢,显然出现大多数人的意料,惊疑之下居然没有人想着将那片竹简趁机给夺过来,而是运起目力定睛一看,看清了竹简上刻有的数字,顿时更是熄了那争夺的心思,因为那数字没有和在场任何一人手中竹简上刻有的数字是一样的。

“竹简拿过来给我看看。”看到张文杰依言过来,冷雨萱也没去理会他是否是不情不愿,毫不客气的伸出了手。

“奇怪。”看完十片竹简上的数字,冷雨萱很是疑惑,加上之前获得的四片,和墨家姐弟手中已经知道数字的三片,一共是十七片半截竹简,居然全部都是不能匹配的。

听着冷雨萱将那剩余十三片竹简上的数字都报了出来,周围的人群也开始陆陆续续报出了本身所拥有竹简上的数字,到了最后大家发现了一个很是吃惊的事实,那就是所有的数字居然都是不带重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