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87

187

“怎么会这样?”

“难道说运气如此之差,几十片半截竹简都没有相互匹配的?”

“不可能!”

事实很惊人,有人表示了不信,而有人则归于那触碰不到的运气,可是渐渐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同窗向这里聚集,大家发现这其实已经根本不是运气不运气的问题了,或许原先的想法就是错误的。

“入口处的卷轴上说这第一道考验只有两百个通过名额,如今此处已经足有一百多道亮光。”方影儿低语。

“这么说来,想要获得完整的竹简,很有可能并不是要找到相互匹配的另一半。”秦古回道。

“那又该如何?”冷雨萱不解,原本想着简简单单的第一道考验,结果发现没那么简单。

“静观其变。”惜字如金的张文杰从牙缝中挤出四个字。

静观其变,如今这种情况下倒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接下来,不知是否抱有着同样的心思,原本就聚集在此处的人群也没有选择散去,一道道亮光汇集在一起显得格外的耀眼,远远的,就算是在这迷雾中也同样清晰可见,众人似打算用这种方式让如今还留在迷雾之林内的其余同窗都聚拢而来。

“比我预想的要快一些。”万象学堂的广场上,水镜先生看着帷幕上的画面,面露一丝笑意。

“如此也好,避免了继续那无谓的争斗!”一旁的沈谕点了点头。

“那么究竟该如何获得任务竹简,从而通过这道考验?”有的学堂老师同样有着不解,兀自在那思量猜测着。

许多人心中都有着同样的疑惑,不过水镜先生却丝毫没有出言解释的意思,眼见帷幕上那第四百道亮光最终亮起,而这些亮光开始有着向一处聚拢的趋势,他动了动嘴唇,广场上并没有什么声音传出,可他的声音却是神奇的在书山海内的迷雾之林回荡。

“一炷香后,若是手中没有竹简者,淘汰出局!”

静观其变,还真是等到了变的这一刻,听着水镜先生的话语在空中回荡,众人虽觉有些好奇,不过也没想着去追根究底,手中有了竹简的人自然是不以为意,而那些如今手里头还没竹简的人听到这样的话语后顿时焦急了起来。

“你,你做什么,居然背后偷袭!”

“呀,我的竹简!”

“大家小心,再有一炷香时间这些手里还没有竹简的便会被淘汰出局!”

随着水镜先生的话语,原本聚在一起相安无事的众人很快变得骚动起来,毕竟此时此刻并不是每个人手中都有一片竹简,于是一场争夺不可避免的发生了,猝不及防之下,一些原本有着竹简的书生瞬间变为了无竹简状态。

“我们退后些!”看着分分钟变得混乱无比的人群,秦古四人忙向着后面退去,他们手中已然有了竹简,而且平摊下来都不止人手一片,自然无意介入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争夺。

“还真是疯狂!”击退了几波争夺者,冷雨萱暗暗咂舌,似乎有些没料到当人疯狂起来时是如此可怕,并且这不只是一个人疯,而是一群人……

“没有谁希望早早的就被淘汰出局。”不知是不是有着冷雨萱在身边的缘故,张文杰的话居然多了起来。

“说的也是!”冷雨萱转念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若不是自己手中已经有了竹简,恐怕现在疯狂抢夺同窗竹简的必然会多上她的身影。

“一炷香很快就到了。”秦古估量着时间。

“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方影儿用书之页朝着前方一挥,瞬间三名飞奔而来的争夺者便倒飞了出去。

秦古四个虽说人数不算多,可实力却着实不弱,略做施展便威慑住了周围二十多名蠢蠢欲动的争夺者,毕竟这些书生因为没有竹简是陷入了一种疯狂,可并不意味着丧失了理智,掂量了一番后,几乎想也不想就纷纷转移了目标,

“是你们!”

见那些人识趣的转移目标,秦古也乐得如此,这时身后却却传来一道嗔怒中带着丝熟悉的声音。

“墨玲,怎么是你们?”秦古刚刚转过身,准备看个究竟,冷雨萱的话语倒是先一步在他耳边响起。

墨玲?这可不就是之前狭道上遇到的墨家三姐弟中的大姐么。

听着冷雨萱话语中有着一丝冷淡,墨玲却浑不在意,打量了一番眼前四人,反而是娇笑了一声道:“雨萱,我们不就是之前切磋了一下,要不要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在考验中那本是寻常之事,再说最后还不是让你们占到了便宜。”

墨家三姐弟人手一片竹简,那么他们自然不是为了竹简而来,见冷雨萱没再说话,墨玲继续道:“也算是不打不相识,没想到如今的秦古还是那般惊人!”

秦古一乐,没想到这墨玲不知打着什么主意,先将他恭维了一番,那么他也只好不动声色的好话全收。

“墨玲,你到底要说什么?”冷雨萱面露疑惑。

“其实也没什么,现在手中有着竹简的同窗都开始成群结队,不若我们也联合在一起吧。”有点拐弯抹角的意味,墨玲道明了自己的来意,她原本倒是没有这种打算,可是之前目光不经意一瞥,居然发现方影儿挥动着书之页,于是心思顿时活络了起来。

墨玲知道学堂新转学而来一名同窗叫作方影儿,只是一直都不知她居然是名书者,而听说方影儿和秦古关系密切,于是便有了她之前那句不算恭维的恭维。

“哼,你倒是打得好主意!”冷雨萱此语也不知是拒绝还是答应。

面对这种情况,张文杰无意说什么,秦古看了眼方影儿,两人也没心思去理会什么。

一炷香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一场激烈的争夺之后,数百道还未获得竹简的学识之影直接被雾气一卷便没了踪影,已然被淘汰出局。

自此,因为有些人拥有着多片竹简,最开始进入迷雾之林的千余道学识之影只剩下了两成多,而这时那浓浓的迷雾也开始渐渐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