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89

189

一名阔额的书生看了眼百丈外的光门,疲惫的脸上顿时浮现出难掩的喜色,毫不犹豫就向着他眼里的希望之处游去。

一开始水面丝毫异样没有,约莫过了二十丈后,异变突起,狭长的水面上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个大大的气泡,瞬间将这名书生包裹在其内,既然是气泡原本应该浮于水面,然后“啪”的一声幻灭,可奇怪的是这气泡将那名阔额书生包裹之后反而是径直没入了水中。

渐渐的,水面再度恢复平静,过了许久,之前的那名阔额书生依旧是没有出现,一时间原本准备紧随其后的几人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此时他们哪还能不明白那名阔额书生九成九是被淘汰出局了。

看着远处的光门,剩下的人一时间竟都没有选择轻举妄动,不过就这么等下去明显是不可能通过考验的,原本就位于队伍最前端的张文杰也没多说什么,回头看了眼秦古等六人,然后开始向着那狭长水道而去。

“一起吧。”秦古道。

眼见张文杰,秦古等七人选择了一起向着百丈外的光门而去,其余的人依旧是不为所动,可目光却是一眨不眨的注视着他们,明显想看看这七个人是会和之前的那名阔额书生那般被淘汰出局,还是一举通过考验,希望能籍此从中发现一些可借鉴之处。

同样是过了二十丈那个位置,气泡突兀的出现,若要说与先前有什么区别,那便是这一次出现的是七个炫目的七彩气泡。

没出意外,秦古同样是被一个七彩气泡所包裹,一阵眩晕之感过后,只见四周除了包裹着自己的这个七彩气泡,目之所及皆是漆黑一片,之前分明还处在只有几丈深的水道,却不知如今到了何处。

“影儿?”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右手,秦古不免微微一惊,他记得自己原本紧紧握着方影儿的手,如今却不知少女去了何处,想来应该是在另外一个七彩气泡内吧,他暗自如此思索着,目光注视着那开始向内凹陷的七彩气泡。

许久的等待,秦古发现七彩气泡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视线中出现星星点点的亮光,借着这微弱的亮光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条干涸的河道里。

“这声音是?”秦古环视了一番四周,突然听到有一种奇特的声音自远向近而来,伴随着脚底下的一阵颤动,片刻之后,他就看到了滚滚洪流朝着自己这个方向奔涌而来。

“真是要人命啊!”秦古只来得及抱怨上这么一句,他身上的一片竹简就散发出一道耀眼的亮光,帮其挡了一挡,使得他的学识之影没有刚一接触就被这洪流冲散。

“我有些明白了,这洪流定然不止一道,怪不得那名阔额书生会被淘汰出局。”洪流过后,又是短暂的平静,回想着刚刚那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洪流,秦古还真是有些后怕,只见此时自己依旧处在那干涸的河道,好像之前的洪流只是一种错觉,可是那片消失的竹简却在无声的提醒着他:这根本就不是错觉。

秦古猜想的倒是没错,也就过了一小会,之前的那种声音再度响起,可奇怪的是这一次那难以抵挡的洪流看起来却显得无比的平缓,带着重重叠叠的惊涛。

另一处昏暗之地,方影儿将三张书之页悬于头顶之上,脸色微微发白,却听上方间隔一段时间就会响起那种类似瀑布冲击水潭的声音,当真犹如苍穹被捅破了一个洞,使得水是止不住的流。

足足响了有九次,过了许久依旧不见有什么动静,方影儿暗自正有些奇怪,却发觉视线重新变得明亮,而且不是一般的明亮,是非常的明亮,她暗自松了一口气,发觉那不知从何处冲击而下的水流已经消失,因为自己出现在了那道光门前。

通过这道光门便意味着通过了第一道考验,可看着光门前只有自己一人,方影儿却是没有选择踏入其间,而是选择了原处默默等待。

约莫一刻钟后,张文杰同样是再度出现,尔后冷雨萱也出现了,只是这两人样子看着略显狼狈,冷雨萱的嘴唇更是苍白如纸,一时间似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远远的看见光门前的方影儿、冷雨萱和张文杰三人,百丈外的那些人哪还不知道这三人已然通过了考验,当下略作思量,就开始同样向着那狭长水道而去,明显已经无意继续等候下去。

眼见重重叠叠的浪涛迎面而上,秦古正思索着该如何是好,却听见洛洛的声音响起:“什么都不要想,挥拳!”

挥拳?闻言,秦古一愣,根本未来得及多想什么,手却已经条件反射般的先行一步挥出了一拳。

下一刻,秦古感觉自己的拳头触碰到了什么,而整个人则如同化作水流的一部分,周身暖洋洋的,就好像是铭文炼体之后泡在养气液中的那种感觉,自己的学识之影也并没有如同担忧的那般被惊涛冲散。

“秦古怎么还未出来?”隔着光门已经可以感应到本身的学府,调息了片刻,冷雨萱的脸色重新变得红润,见秦古的身影还未出现,不由暗暗有些担心。

“他一定会出来的!”方影儿不知是在回答冷雨萱,还是在告诉自己。

“等他!”张文杰冒出两个字,显然也没有打算先行离去。

正说着话,只见光门前再度显露出两个模糊身影,瞬间吸引住了三人的目光,可当那两个身影渐渐变得清晰,却发现是墨玲和墨轼。

“咦?”万象学堂的广场,水镜先生突然轻咦了一声,然后面上露出一丝笑意,伸手朝着高台上此时看起来漆黑一片的那块帷幕一点。

“那是,光门!”眼前出现明亮的光门,秦古甚至依稀看到了光门前的方影儿等人,不由一喜,可是这种喜悦还没维持多久,他发现视线居然重新变得昏暗,一波波惊涛不断冲击而来,奇怪的是却未能冲散自己学识之影。

“惊涛阵阵,绵绵不绝!”好像过了许久,秦古感觉自己都快被惊涛冲击的有点学识模糊的时候,洛洛的声音再度响起,于是,他下意识的再度挥出一拳,倒是没有注意到拳头前闪过微弱的蓝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