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95

195

“童师姐,我们这边人多,定可以一鼓作气将万象学堂的书生给打趴下。”童馨身后站着名身体娇小的的少女,她名为烟,比对了一番两间学堂的书生,底气很足道。

“那好,待会张文杰就交给你了。”童馨和烟关系似极为亲密,听到如此自信,亦或者说自负的话语也没恼,反倒是打趣了一句。

“童师姐,可不带你这么欺负人的,我还小,怎么打得过那个张文杰。”爱嘴不由一嘟,说起来光论年龄她确实比张文杰稍小,不过书之气已经达到了很惊人的第七段。

一间学堂的书生俨然是以童馨为首,而相对应的万象学堂这边大部分人自然将他们眼中实力最强的张文杰簇拥到了前头。

“童馨,可敢一战!”张文杰倒是干脆得很,根本没去理会别人在说些什么,直接望向了对面童馨,眼神中弥漫着一丝战意。

童馨目光微微一凝,盯着张文杰,没急着说接受,也没轻言拒绝,似思索了一番,过了良久方才道:“也好。”

似不想被外人所打扰,童馨和张文杰选择了一块偏离众人的空地,很快便是交上了手,两人你来我往倒是打得火热,显然不是一时一刻便能分出胜负。

有人开了头,剩下的人很快也就不淡定了,不知是谁怪叫了一声,一间学堂和万象学堂的书生便混战了起来。

“秦古哥哥,你这样可是有点取巧。”看着不进反退,似乎抱着以逸待劳打算的秦古,方影儿笑语道。

“影儿,你看,打打斗斗多不好。伊水先生不是说了么,只要混战中坚持到最后的二十人就能入选,既然如此我们何必要硬着头皮冲上去,退到一边看看热闹不是更好?”秦古哈哈一笑,根本没有那种不战而退的羞愧。

“不过有人似乎不想让秦古哥哥如意呀?”方影儿伸手朝着侧前方指了指,只见一间学堂的一名小姑娘正向这边直冲而来,她的目光很是明显的锁定在了秦古和方影儿身上。

这名小姑娘不是别人,正是一间学堂那名七段书之气的烟,她不认识方影儿,倒是认出了秦古,眼神中不由得就流露出一丝狡黠。

“这位姐姐,不若我两联手先将秦古淘汰出局如何,我可听说他连一段书之气都不足。”细细的看了方影儿几眼,烟有些疑惑,却是不知万象学堂何时多出了名样貌如此出众的女子,当以样貌而论竟是比一间学堂的“第一美女”童馨都胜上好几分。

“好呀,这个提议似乎不错。”方影儿看着那有着张娃娃脸似乎比自己还要小些的烟,颇觉有趣,当下一口应了下来,眼神中含着丝笑意。

这就答应了?爱本能的觉得意外,之前远远的看着秦古躲在战圈之外,她便抱着不能让有的人滥竽充数的想法,如今方影儿如此干脆的答应却是让她感觉有点懵。

“真的么,姐姐?那太好了!”暂且抛开那所谓的懵,烟一副很是喜悦的样子,第一时间没急着对秦古出手,倒是先和方影儿套起了近乎。

“不过嘛?”看着烟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方影儿也暂熄了原先那种将任何敢来犯之人都打倒的想法,而是选择不急不缓的道:“不过我们还没有问秦古同不同意呢?”

问秦古同不同意?烟只觉自己的脑海出现短暂的空白,一时间怎么也想不明白要联手对付秦古,为何还要询问他本人同不同意!

“我当然不同意。”秦古竭力憋住自己想笑的冲动,一本正经道,然后又凑到方影儿耳边,不知轻声说了些啥。

听完秦古的耳语,方影儿不知何故脸上浮现些许不易察觉的润红,然后瞪了他一眼。

“你,你们!”看到秦古和方影儿这般亲密的举动,烟突然有种自己上当受骗的感觉,一瞬间像是明白了什么。

“小妹妹,你也看到了吧,秦古不同意,而我呢自然是会乖乖听他的话……”方影儿解释了句,却是想着让烟知难而退,毕竟她没想着因为自己使得这名小姑娘淘汰出局。

“哼!”烟感觉自己被小视了,冷哼一声,丝毫没有退缩之意,心想秦古只不过是一段不足的书生,所能产生的威胁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既然如此,凭着自己七段的书之气,就算是以一敌二也不在话下。

这样想着,烟也就这样做了,瞥了眼秦古,她率先选择了无视,而是直接向着方影儿攻去。

秦古本意是不准备让方影儿出手的,只是看着身边少女眼神中的那丝央求,他也就由着她了。

谷内拼斗声四起,咋听之下只觉好不热闹,如此一来倒显得秦古格外与众不同,他看着那宛如蝴蝶在眼前飞舞的方影儿和烟,一个人也乐得悠闲。

方影儿三页书者的实力,说起来要打败书之气七段的烟根本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她似乎没有那种一击制胜的想法,隐隐间甚至还压制了实力,和烟的比斗突出了那么四个字:有来有回。

反观烟则是越打越惊,她明明觉察出方影儿展现出来的书之气只有六段左右,可自己却是依旧被牢牢压制着。如今这场面上看起来好像是有来有回,实则烟清楚自己已经被压制的只有招架之力,说不定下一招就要落败。

渐渐的,烟觉察出了些什么,她发现方影儿似乎有意无意在关键时刻让着自己,当下觉得好生委屈,这所谓的“让“在她此时看来赫然成为了“戏耍”。如果是干脆利索的被击败了,烟心里难受自是在所难免,可也不会如同现在这般委屈,眉头一动一动,她委屈得差点快要哭了。

“好了,就算我们打了个平手吧。”借着一个空隙,方影儿就势拉开了与烟的距离。

“秦古,你这个坏蛋!”烟呼着气调息了一番,心里的委屈也不知何处说,一时间干脆将气都撒到了秦古头上,”居然躲在女孩子的后面,真是太可恶了。”

看着那气鼓鼓离去的烟,秦古真是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