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02

202

高壮就这般化作了灰烬,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种结果,化作灰烬的同时,原先手腕上的墨片碎得一塌糊涂,然后这堆灰烬消失了。

这一幕并没有人能够看见,因为进入水月洞天的百来名书生现在都是活死人一样的状态。

那处山崖上,绿纱女子突然若有所感的看了眼某个入口,而此时,每个入口至少都进入一个学识之影。

看着剩下的学识之影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绿纱女子也毫不在意,她掐动着手指演算着。

静静的在站在原地等了许久,绿纱女子突然仔细的盯着某个入口瞧了又瞧,自始自终未发一言的她就毫不犹豫的走向了这个入口。

“我们走。”发生在高壮身上的悲催之事,秦古同样是一无所知,可现在看到绿纱女子动了起来,他本能的便选择了跟上。

说走就走,秦古走在前面,方影儿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跟了上去,或许就算是刀山火海,看着那背影,她也不会犹豫。

张文杰看了下万象学堂的书生,又朝着几丈外一间学堂的书生投去了一个目光,没有多想,他也跟了上去,紧随其后的是冷雨萱和墨家姐弟等人。

“童馨师姐,我们?”看着万象学堂的书生不再选择原地空等,烟悄声问了下身旁有些走神的童馨。

闻言,童馨微蹙着眉头想了想,瞧着万象学堂的那些书生在入口后面消失,她马上打定了主意。

随着一间学堂的书生同样在那个入口后消失,此时山崖上的那些学识之影也纷纷开始了行动,有的选择以学堂为单位踏入同一个入口,而有的则来回巡视着,独自选择了某个入口踏入。

可能是出于某种考虑,当然也可能是单纯的从众心理,多数学识之影选择了绿纱女子之前踏进的那个入口,最终此地只剩下了空空荡荡的山崖,而那十几个入口则开始冒出丝丝缕缕的白雾,将此片区域笼罩的似真似幻。

“独自苦候千百四季。”

“等到沧海化作桑田,清风吹,烟消云散,可终究没等到……”

这似真似幻的区域开始慢慢变化,随着那飘渺无根,似泣似诉的声音连绵回荡,最后化成了那开始时秦古所看到的枯海的一部分,像是原本就没有什么山崖,也根本没有什么入口。

正可谓真亦假来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此时,秦古的学识之影正处在一条幽暗的隧道内,他原本只落后那名绿纱女子三五步,可之前一踏进那入口却离奇的发现自己前面根本没有任何学识之影,而回头准备看看方影儿时,面对的却是一面岩壁。

此时面壁,可不是拿来思过的,既然已经没有退路可走,秦古将所有的困惑都暂时收了起来,看向那黑漆漆的隧道深处,如今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只能是硬着头皮一条路走到黑了。

一路前行,倒是没有任何意外,宛如这真的只是条普通的隧道,就在秦古想着这隧道何时才能走到尽头时,眼前突然出现一个三岔口,也就是说走到这里,出现了左中右三条路的选择。

遇到这等事,秦古不禁停顿了一下,暗自思索着该选哪条路为好,可是这又岂是能那样容易能够区分而出,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他索性直接是选择了中间的那个路口。

一进路口,感觉又来了一个和之前那条隧道相差无几的另外一条隧道,若不是清晰的记得自己踏入了一个路口,秦古甚至以为自己重新回到了原先的隧道。

笔直的隧道,走着走着,秦古来到了一个直角拐弯处,约莫百步后又出现一个这样的拐角。

如此反复拐了十八次后,视线中一左一右分别出现盏镶嵌在岩壁内散发着微弱火光的油灯,而隧道到了这里则呈圆弧状向两边凹陷进去,使得此处相比之前而言显得格外宽敞。

借着灯火,秦古扫了下这片圆形区域,不由一凛,只见油灯之下,有着黑暗中的一种白,竟都是一根根白骨,四周好像也弥漫着一股阴冷的气息。

“呼!”

像是错觉,又好像并不是错觉,一起轻微的吹气声转瞬即过,紧接着那两盏油灯便不约而同的熄灭了,熄灭的灯恰似带走了所有的光,这片圆形区域顿时变成了那种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这种黑并没有维持多久,很快,秦古就发现黑暗中多出了星星点点碧油油的光。

两点碧光突然逼近而来,秦古本能的一闪,正好与之擦身而过,接着这错身的一刹那,他依稀辨认出那是一具似兽非人的骨架,而那两点碧光正是从骨架上空洞洞的眼孔中发出。

遭逢此突变,秦古不愿在原地多留,第一时间就要埋头前冲,好尽快逃离此地。

可惜天不遂人愿,之前分明记得前路通顺无阻,可现在秦古却狠狠地碰到了一块无形的壁障,简而言之就是碰壁了,不仅未能脱离这圆形区域,反倒是这么一碰之下使得学识之影都七晕八素。

无暇去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一种危机感至身后飞速传来,秦古用力一扭,几乎是贴着无形壁障转了几个身,险之又险避过了那兽形骨架的飞扑。

躲也只能躲得了一时,秦古反应是快,不过那兽形骨架的反应速度也不逞多让,虽没有飞扑成功,可尾骨却是结结实实抽到了秦古身上。

一抽之力端是不好承受,秦古一个踉跄,直接倒退了几步,可那兽形骨架的尾骨竟如影随形一般,接二连三的飞抽而来,躲闪之下,脚下不知道踩到了什么,就那么一滑,他直接躺倒在了那白骨堆中。

“难不成我也要化作这根根白骨不成。”

秦古腰腹处被抽中了三下,感觉学识之影都要变作了两半,一时间不由有了如此想法,可旋即又想自己此时乃是学识之影,又如何可能化作白骨,最不济就是这缕学识之影消散罢了。

想法是好的,只是秦古现在若是知道了高壮那化作飞灰的结果,恐怕就不会这般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