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05

205

可又该怎么帮忙呢?

回想起自己因为一声呐喊,然后得以脱困而出,秦古张开嘴了。

该不会这么神奇吧?

刚张开嘴,秦古就看到一个绿球破碎了,片许功夫后,出现在视线中的是张文杰。

看着张着嘴,似极度惊讶的秦古,张文杰也很是惊讶,他可是想尽了办法才得以脱困,却没想到秦古早已好端端的站在了这里,甚至怀里还抱着一个人。

张文杰本来话就不多,而此时脸上更满是难掩的睡意,看了眼秦古,确切的说是看了眼秦古怀里那睡着了的方影儿,他竟是二话不说直接往野草丛中一躺,然后……

啊?

就这么以天为被地为床?

秦古看着张文杰这样的举动,嘴里不由“啊”了一声,表示着某种疑惑,只是却造成了他所没想到的结果。

只见那野草丛的绿球,像是被骄阳照耀的雪花一般,渐渐的开始融化,最终消散不见,显露出其内那一个个或睡意浓浓,或早已经呼呼大睡的学识之影。

不知道学堂的先生们见到此幕,会有何想?

秦古觉得有趣,暗自如此想着。

过了许久,方影儿醒了,她睁开眼睛,静静的看了看周围的一切,伸手抚了抚自己的额头。

离离原上草,方影儿总有种似曾相似之感,她确定自己以前并没有见过这周遭的一切,可偏偏好像又在哪里见过了。

难道说是在哪本典籍杂记中曾读到过,曾想象到过这样的画面?

方影儿回忆着,可能是刚睡醒,学识还有些模糊,故而一时间也没能立马想到什么。

“困么?”想不起来,也就不能一味的乱想,方影儿转而询问起了秦古。

“不困。”秦古摇摇头。

“那我们走吧。”方影儿似很是喜欢秦古这样抱着她,一点没有离开他怀抱的意思。

放我下来吧。

秦古本来以为方影儿要说的是这个,却没想到少女说的是走,当下不由一呆,嘴里不听使唤的蹦出一字:“走?

“对,那个方向。”不知是不是某种巧合,方影儿冲着最开始绿纱女子离去的那个方向指了指。

好,那就走吧。

秦古索性也没去多问,两个人,两只脚,他就这样抱着方影儿开始了前行的路,或许这个时候去哪儿其实已经不再那么重要。

野草本来足足有半人之高,不知走了多远,像是跨越了某条界线,视线中的野草居然都变成了那种短短的青青的小草。

走着走着,秦古发现了件稀奇的事,那就是每走几步,这些小草就会变得枯黄,尔后再几步,脚下就变成了焦黄的土地,可又几步后,原本枯黄的土地又重新覆盖满那青青的小草。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秦古所看到的,也是方影儿所瞧见的,这个时候她像是连接上了刚醒来那时未曾浮想起的思绪,喃喃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咦?好熟悉,这不是自己曾读过的一句耳熟能详的诗么?

方影儿声音轻柔,不过秦古与她挨得如此之近,自然是一字不差的听到了耳里,一奇之下就要说些什么。

“秦古哥哥,你听说过我们脚下的这片草原么?”没等秦古说什么,方影儿提出来一个问题。

“这片草原?不曾听说。”

脚下的小草到挺是稀奇,可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其他什么特别之处,因某些缘故,十多年来秦古一直在丽城,他听说过很多,倒还真是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草原。

“那太好了。”听到秦古回答没有听说过,方影儿不仅没有失望,反倒是看起来很是喜悦。

“怎么就太好了?”秦古疑惑更甚。

“路漫漫,不知长亭何处,我给秦古哥哥讲个故事好不好?”方影儿倒不是高兴别的,她只是好想和秦古多说说话。

所以,既然秦古是没听说过,那么方影儿就可以有很多话说。

“当然,我想这会是个有趣的故事。”听到方影儿要讲故事,秦古哪里会反对,以前都是他给她讲故事,如今互换了下位置,他觉得颇为有趣。

“原本我也不太确定。”

方影儿轻轻拍了拍秦古的手,示意他将自己放下,只是她又想偷点小懒,故而也没有自己走的意思。

背起方影儿,秦古继续朝着那个方向而行,伴随着少女的声音轻缓的在耳边响起。

“联想到水镜先生的传音,再瞧见这枯荣变化的小草,我想这片草原很像曾经的原上。”

“原上?那是什么地方?”秦古暗自疑惑。

“如今,东华域和北寒域之间是一片罕有人烟的沙漠,只是已经鲜少有人知道,其实很久之前,那里曾是片辽阔的原野,风吹草低见牛羊,牧民众多。”

“草原的儿女听说很是豪迈好胜,他们大多以一个个部落为单位群居在一起,而每个部落都会推选出一个‘第一勇士’。”

“而每隔几年,草原上就会举办一场盛会,从许许多多部落‘第一勇士’中决出草原的‘第一勇士’就是其中的一项。”

“那片草原中有名勇士,疾风知劲草,据说他是抱着一根碧绿的劲仙草出生,自幼力大无比。”

“长大后,这名勇士在一次盛会上夺得了草原第一勇士的称号,突然间,他觉得这草原好小,于是改姓为风,自称风莫离,却又如同风一般飘离了草原。”

“你是说那片草原就是如今我们脚下的这片草原?”秦古猜测着方影儿要表达的意思。

“很相像,如果曾经所看过的那本典籍杂记上记载没错的话,沿着这个方向前行,我们会看到一个长亭。”方影儿并不是十分确信,毕竟典籍杂记上所记载的也不一定是真的,更何况是那般无比久远的年代,故而她之前只是说这是个故事。

“离离原上草,风莫离离开了草原,将那片生他养他的草原称作了‘原上’。”方影儿所要讲的故事显然只是开了个头,既然没有到结尾,那么自然要继续往下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