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07

207

方影儿这短瞬间的变化和异样,秦古没有清晰的觉察到,只以为她拉长音调后的片刻沉默是在想如何讲那接下来的故事。

“后来,风莫离在天书城遇到了两名神秘的女子。”方影儿继续道。

两名女子?

秦古暗暗奇怪,此时还真是推测不出方影儿究竟要讲的是什么。

“之所以冠之以神秘,大抵便是因为这两名女子来自山海天宫,山海天宫掌控着书山海,在世人眼中端是神秘莫测的存在。

据野集记载,那两名女子之一竟是位列天宫玄女序列,而另一名则是她的侍女,原本天宫玄女轻易不履红尘,可就是那么极其罕见的一次居然给风莫离给遇上了,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悲伤。”

“天宫玄女?为何从未曾听说过?”秦古好奇更是浓郁了,他听说过山海天宫有天子序列,也就是说从众多优异男子中挑选出类拔萃者以备作山海天宫的继承者,却根本没听人提起过什么玄女。

“定是我孤陋寡闻,山海天宫本就神秘,至于什么天宫玄女,未曾听说也是理所当然。”秦古也没等方影儿详细解释,自顾自又道,“对了,影儿,为何你会知道这些,难不成都是从那什么典籍杂记上看来的?”

“具体如何,我也不甚清楚,只记得那年离开丽城后,脑海中隔一段时间就浮现出些之前不曾有的记忆,那感觉就像做了一场场梦,而梦醒了,可梦中的记忆却一直缭绕,辨不清是真似幻。”方影儿摇了摇头,倒不是为了隐瞒什么,而是事实就是如此。

有这等事?

秦古闻言,还真是无比惊讶,不过听方影儿似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也不便追根究底,反而重新提到了脚下的这片草原:“那之前讲的和离离原上草的‘原上’又有什么关系呢?”

“天宫玄女,常人见之自是惊为天女,为其魂牵梦绕也丝毫不会夸张,风莫离虽说不是寻常人能够比拟的,但他还是意料之中的被那名天宫玄女深深吸引,进而由吸引变成了不可自拔的爱慕。”

“只是风莫离完全是单相思,天宫玄女乃是山海天宫从无数名学识至纯至净的女婴中挑出,尔后自幼开始培养。

待到这些女婴成年,若是能通过玄女试练,就会入天宫玄女序列,可要是失败了,极有可能直接身死。

众多的天宫玄女序列彼此互为对手,相互竞争的最终的结果是只会唯留其一,而这唯一的才会去掉序列二字,成为真正的天宫玄女,彼时就称作九天玄女。

山海天宫向来主张斩去七情六欲,从而能够一心向道,甚至玄女试练中便有一个情缘关,斩却情缘方才入天宫玄女序列。

故而,风莫离在那名天宫玄女序列眼中也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转瞬即忘。”

斩却情缘!

听到这么四个字,秦古没来由的感觉一寒,若是没有了寻常人所该拥有的情缘,那么一心向道又是为了什么,道或许有路,路在前,可倘若走到路尽头,只剩下孓然一身,又该是何其得寂寥……

“还好影儿你不是那什么天宫玄女序列,要不然我真是连哭都来不及。”想着想着,加之又受这草原上那种诡异的风所影响,秦古心情竟突然变得沉重,于是赶忙转开了话题。

“为什么是连哭都来不及?”方影儿难得糊涂了下,不知是不是真的没听明白。

“要是在你眼里,我突然成了芸芸众生的一员,并且转瞬即忘。那样,岂不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确实挺悲伤的。”方影儿想着秦古所说的,认真的点了点头,“原本是萍水相逢,那么忘记了也就好了,可事与愿违,没有想到的是另外一名女子,也就是那位侍女偏偏和风莫离有了些纠葛。

往后百年里,风莫离竟形成某种执念,非那位天宫玄女序列不娶,可这也只能是显而易见的一厢情愿,光阴匆匆,那位天宫玄女序列却早已忘却了这么一个人,或者说她根本从未去记住过风莫离。

执念越积越深,风莫离的实力竟也是突飞猛进,最后不知用了什么办法混入了山海天宫,在那里,他遇到了那名侍女。”讲到这里,方影儿突然一顿。

“该不会风莫离后来与那名侍女好上了吧?”秦古猜测着,突然发现似乎每个人其实都或多或少有一点点小八卦的。

“算是吧。”方影儿手握拳触碰这秦古的额头,似不满他提前说了自己原本要说的。

“也不能说是好上了。”提到好上了,方影儿感觉自己脸上微微一烫,一下子没有了详细说下去的念头,直接选择了长话短说:“风莫离想方设法要接近那名天宫玄女序列,而若是那名侍女能够在其间牵线搭桥自然是极好的,为此他甘愿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天兵,为的就是留在山海天宫。”

“可惜的是,结局早已经注定了,努力是可能会有机会,可努力并不是一定会有结果,后来那名天宫玄女序列击败了其余序列之人,彻底斩灭情根,成为了那个时代的九天玄女。

数百年的一来二去,九天玄女的记忆中只是知道山海天宫有个名叫风莫离的天兵,余者就没有更多的了,没感动到当事人,反倒是当初的那名侍女心有感触,不知什么时候起对风莫离产生了情愫。”

遗憾的是这情愫却成了另外一场苦侯,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东华域和北寒域之间的那片草原在极短的时间内消失无踪。”说到了这里,方影儿似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了。

“那为什么说我们脚下的这片草原很可能就是曾经的原上?”听方影儿说完,秦古依旧有些不解。

“因为这里是水月洞天,而故事里的那名侍女,曾有种说法,她有个别称为‘水月老人’。”方影儿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天宫侍女,水月老人?两者之间联系如此密切,甚至就是一个人!

秦古突然感觉自己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了,刚开始他只以为方影儿要讲个简单的故事,没想到这故事还真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