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21

221

姑娘,你别用那种咄咄逼人的目光看着我可好?还有,你真是的山海书行的接待人员么,话说怎么会有这样奇葩的接待人员?

瞧着拍案而起的李伶俐,秦古不由在心里头自语着,带着疑惑不由仔细盯着她的胸口……咳咳,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

“你,你眼睛往哪看呢!”李伶俐毕竟是个女子,还是个年轻貌美的俏皮女子,被秦古如此盯着胸口看,渐渐的脸上不由有点发烫,羞怒道,“你这个登徒浪子,还想打本姑娘主意不成,小心我将你眼珠子都给挖下来。”

好吧,这么一会,秦古就变成了李伶俐嘴里的登徒浪子,不过他似没什么心思和眼前这位看起来莫名其妙的女子废话下去了,直接道:“你真的是李伶俐?”

“那还有假!”李伶俐还以为秦古终于意识到了什么,顿时洋洋得意道。

“可是你胸口绣图上的名字怎么不叫‘李伶俐’,假冒的吧?”秦古略显无语道,心想有些事还真是急不来,没想到被这突如其来的女子这么一搅和,居然耽搁了不少时间。

“服饰不假,名也是真的,只不过这服饰原本不属于我,暂时借穿的罢了。”李伶俐一愣,往自己衣服胸口处的绣图看了一眼,终于明白了秦古之前看的是什么,暗自懊恼自己怎么忘了这茬,不过依旧是带着傲娇,依旧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道。

“如此说来,李姑娘不是山海书行的接待人员。那么,请恕秦某不能在此多做耽搁了。”看着这俏皮又刁蛮的李伶俐,秦古还真是弄不清她到底打的什么主意,当下果断选择了告辞。

“咦?秦古,你倒是走呀,怎么又回来了?”看着秦古走到门口,顿了片刻又一脸难看的转过身来,李伶俐笑得花枝乱颤,“难不成你是舍不得小女子?说来也是,我李伶俐怎么着也比锦绣园的那两位姑娘强,只不过小女子和秦公子初次见面,你这么的依依不舍,不太好吧……”

说到最后,李伶俐似都被她自己给说笑了,咯咯的笑着,缓了缓才眼神中带着玩味的看向秦古道:“我劝你呀也白费力了,这道门若是本姑娘不同意,你是铁定打不开的,而且这里面布有隔音铭文阵,你就是叫破嗓子,外头也不会有人听见!”

“这般说来,在下真是好生为李姑娘担忧。”秦古扯了下嘴角,怎么就觉得李伶俐说的话怪怪的,什么叫叫破嗓子无人应,这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该担忧的不应该是她么?

“本姑娘可不劳秦古公子担心。”李伶俐不以为意道,似压根不认为秦古能对自己构成什么威胁,因为早前她便利用学识扫过,感知到秦古的气息明显萎靡不振。

看来传言十有八九是错不了。

心里这般思量着,李伶俐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突然又一本正经道:“秦古公子,本姑娘虽不是真正的山海书行接待人员,不过对这里的一切倒是熟悉无比,因为我乃是天书八大家中的李家之人。”

说到李家,李伶俐的神色不由得流露出一丝傲然,心里却是暗道,也不知道这呆子是从哪个旮旯犄角来的,刚才报出了本姑娘的名讳居然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也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的没有听说过。

“李家?”秦古这时候终于是明白了点什么,当然也有些不明白的,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拿出铭文书卡。

“本姑娘若是帮你解决了疑问,到时你可也要回答我几个问题。”眼见秦古要开口发问,李伶俐先行一步道。

“待姑娘帮在下解惑后,自然好说。”面对不知作何打算的李伶俐,秦古也没有一口答应下来,打了个哈哈哈道。

出奇的,伶牙俐齿的李伶俐这回罕见的没再说什么,好似这山海书行内没有她解决不了的事,又好似根本不担心秦古会出尔反尔不答应。

“李姑娘,不知道你可有什么法子知道这张铭文书卡的持有者。”机会难得,秦古又怎么会错过,好不容易李伶俐没再一如既往的出口打断,他几乎是一口气将所要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嗯哼,这铭文书卡的持有者不应该是你么?”李伶俐不由分说拿过秦古手里的铭文书卡,似笑非笑道,“别急着说话,让我来猜一猜。如果这铭文书卡真的不是你的,而你又不知道那个人是谁,那么很可能那人是名女子,该不会是苏珊吧。”

“不对,不应该是苏珊,如果是她,又何须这般多此一举,不过原先的持有者是个女子应该是八九不离十。”李伶俐信心满满的道。

左看右看,秦古还真是看不出李伶俐怎么推断出这铭文书卡的原本持有者是个女子,于是道出了疑惑,接着又加了一句:“李姑娘,在下想知道的是这铭文书卡的原持有者到底是谁。”

“这不简单,若是男的,哪有这般大气将铭文书卡留给你?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从锦绣园里出来的,而那个地方都是些女子……”李伶俐自以为猜中了一切,很是肯定道,“至于这铭文书卡的持有者到底是谁,这倒是要等上片刻。”

就算李伶俐是天书八大家李家之人,但是光凭看着手中的铭文书卡几眼,自然是没有可能确定这书卡原本的持有人是谁,她说着话起身打开了门。

见李伶俐离开了这独立的单间,秦古可没准备原地等,忙跟了上去。

“怎么秦古公子还怕这铭文书卡给我弄丢了不成。”听到动静,李伶俐也没回头,直接道。

“在下只不过是想尽快知道答案罢了。”秦古这样说道,紧随其后,哪里肯落下半步。

一番折腾,秦古和李伶俐又重新回到了那个独立的单间,不知此时这两人的表情却是各有不同,而相同的则是那表情都不是什么好表情,谁也没有开口说话,使得此间静悄悄的,显得有几分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