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22

222

“没办法,本姑娘可是尽力了,这山海书行毕竟不是李家开的,有些查询不到的信息也是在所难免。”李伶俐之前虽说没有夸下海口,不过那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是显而易见的,如今查询无果不免有丝尴尬,索性率先打破了沉默。

“不过也并非是一无所获,至少还是查到了点蜘丝马迹。”见秦古不说话,李伶俐继续道。

“如此说来,这张铭文书卡在下有的只是最基本的使用权,而其原本的持有者是谁却查无所获?”秦古露出一丝思索。

“现在看来是这样的,从山海书行的记录来看,此番不能查出这种铭文书卡的原先持有者是谁,主要还是因为你我的权限不够。毕竟对于铭文书卡的持有者,山海书行会采取保密措施。”李伶俐解释道,同时又很是疑惑,“真是奇了怪了,就算是有保密措施,以本姑娘的身份,出手也应该能查询到更多的信息才对?除非这种铭文书卡原先的持有者也不简单,那个人该不会真的就是苏珊吧?”

“不会是她!”秦古异常肯定道,因为木秀琴早已经告诉了他,这铭文书卡乃是当初在城外十里长亭发现他时便在他身上的,又怎么可能会是苏珊的呢。

“这么肯定?”李伶俐面带笑意的看向秦古,“你既然知道苏珊,这么说来你真的就是被木秀琴‘捡’回锦绣园的那个人咯。”

无言半句多,既然查无所获,秦古也没心思继续在此间待下去了,更不想废话,见那门此时是虚掩着的,他从李伶俐手中将铭文书卡重新拿回,起身而去。

不回答就是默认了。

李伶俐原先就有着猜测,如今愈发肯定了之前的想法,只是看到秦古就这般一言不发的离去,突然间觉得好生恼怒,心想自己难不成这么不招待见?

抱着某种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想法,李伶俐鬼使神差的跟在了秦古身后,心想好不容易出门玩耍一趟,遇到这么一个有些‘特别’的人怎么能够轻易放过。

“伶俐。”

声音很轻,也很是动听,不过此声方一入耳,李伶俐脸上却是不由一苦,那样子就好像准备偷偷溜出去玩耍的小孩被家长抓了个现成。

“姐,你怎么这么快就将事情处理好了。”看着秦古渐渐远去的背影,李伶俐略有些不甘心,回过身来却又是笑盈盈的道。

“怎么,越快处理完不是越好么,难不成你还没玩够。”李仙儿看了一眼李伶俐身上的衣着,意有所指道。

“哪有。”被自己的老姐一语说中,李伶俐声音中顿时有了些不自然,辩解道,“我只不过是想体验下生活嘛,所以才穿了一身山海书行接待人员的服饰。”

“那个男的,是怎么回事。”李仙儿看了眼还没走远的秦古,又似无意般扫了一下李伶俐之前走出的单间。

“那个呆子呀。”不用多说,李伶俐自然明白李仙儿指的是什么,眨了下眼,不由得冒出来个念头,生气道,“简直是不知所谓,他眼见我穿着这么一身服饰,便要我帮忙查询一下他手里的铭文书卡持有者是谁,结果折腾了半天有莫名其妙的走了。”

“什么,哪来的混小子这般大胆,还当真把李家姑娘当作山海书行的接待人员了不成,真是欠教训。”看着李伶俐下意识的眨眼,李仙儿刚想说什么,结果几步外一名男子的声音却率先响了起来,说来也巧,这人若是秦古见了定会认出,可不就是那个之前吃瘪离开锦绣园的柳絮么。

柳絮是陪着兄长柳乘风来山海书行的,听到李伶俐的话,本有心要交好李家的他自然忍不住跳了出来。

本来嘛,光看个背影,柳絮也没认出秦古来,跳出来说说大话纯属讨李伶俐欢心,结果这俏皮的姑娘来了句:“这么说来柳絮你是准备让那个呆子长长记性咯。”

“那是当然,我去去就来。”听李伶俐这么说,柳絮一副你等着看好戏吧的样子道。

没能够弄清手里这张铭文书卡的原先持有者是谁,秦古说不失望那是不可能呢,哪还有什么继续游逛天书城的心思,听筱桃和香兰问起,也只是简单应答了几句,没有多提别的什么。

“香兰,筱桃,我们回锦绣园吧。”出了二楼的隔离门,秦古如此道。三天后就是太儒书院招生的日子,秦古手里虽说是有太儒令,不过毕竟调养了大半个月的身子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当下就准备回到锦绣园继续修炼脑海中的那部‘衍天决’,本能的,他觉得这‘衍天决’不简单,今早只是第一次打坐修炼,感觉便胜过了十多天的调养之功。

“秦公子,这就回去了?我们不继续逛逛么,从长坊街到这山海书行顶多也只是天书城的一偶。”对于秦古的决定,香兰明显有些不能理解。

“不了。”

“好啦,香兰,既然秦公子要说回锦绣园,那么就先回吧。”见秦古没有改变主意的意思,一旁的香兰道。

这般说着,三个人便向着停在外面的香车走去,结果刚离开山海书行,还没走出几本便看见前面多出了一个人,拦路的人。

“我道是谁呢,原来是你小子呀,怪不得如此不识抬举。”一路尾随出了山海书行,柳絮也弄清了原来李伶俐嘴里的‘呆子’就是秦古,顿时嘴角浮起一丝冷笑,暗道:这里不是锦绣园,可没有苏珊再护着这小子了。

“是你!”看了眼拦路之人,香兰和筱桃很快就认出来柳絮,不用想也知道了这家伙是来找茬的,不由面色微微一变。

“正是本公子。”柳絮眼中一丝轻蔑一闪而过,进逼上前一步,傲然道,“天书城街道开阔,没想到这里的路却是如此狭窄,怎么,你们不让路,还想我让路不成?”

听到这样的话,秦古笑了,出门走一趟居然见到个家伙拦路,而且嘴里居然还直呼让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贼喊捉贼,其间意思虽不相同,但却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