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27

227

跟随着那女子的脚步,秦古等人宛如在迷宫中逛了数圈,然后不知怎么的就来到了一处木桥旁,站在此处刚好能遥遥望见太儒书院的那九根擎天石柱。

“此桥名为独木心桥,尔等若能走过此桥,便是太儒书院的一员。”女子清丽的声音响起。

独木心桥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只是桥下黑黝黝的一片,给人一种万丈深渊的错觉,听说走过此桥就能拜入太儒书院,顿时有人心切的问道:“老师,不知此桥可有什么奇异特别之处?”

“如若心怀叵测,心术不正者,当会坠下此桥。”女子带着丝冷意道。

“坠下此桥又会如何?”话音刚落,马上又有人疑问道。

“有死无生!”女子的声音更冷了,人群中的秦古隐隐的都感觉到一股寒意,不由的多看了几眼那独木心桥。

自己可真的是为了拜入太儒书院而来,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秦古这样想着,隐隐间的竟觉那股寒意散了许多,不由一奇,这时又听到那女子继续道:“但凡要拜入太院者,必须过此桥,尔等持有太儒令,故而可直接来此,谁若想率先尝试,只需将太儒令交到我手便可。”

那女子说完,看了眼私下窃窃私语的众人也不再说什么,微微闭上眼睛养着神,似在等待。

“我先来!”等待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很快就有人自告奋勇道,随着那带着丝俏皮的声音响起,秦古脸上不免浮现一丝怪异,定睛一看,发现那率先要尝试的居然还是个“熟人”。

看到李伶俐,秦古微微一奇,暗道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先前倒是没怎么注意,没想到她居然也在人群中。

接过李伶俐手中的太儒令,那女子点了点头。

看着眼前的独木心桥,李伶俐脸上丝毫没有什么惧色,仿若只是踏上了一座普通的桥,然后想也不想就迈开脚步,非常顺利的向前走出了几步。

“老师,必须这样一个一个过独木心桥么?”见李伶俐似没遇到什么阻碍,不少观望的人心思不由活络了起来,立刻就有人问道。

“无须。”那女子简洁的回道。

听到这个回答,顿时走出十来个人将那太儒令拿出,递到女子手中,获得她的首肯后,纷纷踏上了那独木心桥。

说来也奇,明明是十多个人紧挨着上桥,可秦古看时,只见这些人刚踏上独木心桥便不知怎么的隔开了一段距离,遥遥的跟在李伶俐身后,好似那独木心桥一下子被拉长了不知多少倍。

独木心桥的下方黑漆漆的,而周围则是被雾气缭绕,初时秦古还能看到了李伶俐的身影,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也只能依稀瞧见一个轮廓,最后连这模糊的轮廓也看不见了,也不知此女是不是已经通过了独木心桥。

此桥,早过晚过,早晚要过,眼见越来越多的人将太儒令交到那名太院的女老师手中,秦古也不打算这般继续等待下去了,走上前,同样递上了自己的那块太儒令。

接过秦古的太儒令,那名太院女老师同样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朝着那太儒令一点,目中罕见的闪过一丝奇光。

一翻手,直接收起那块太儒令,原本微微闭目的女老师难得睁开眼看了下秦古,然后又好似什么都没发生,亦如之前那般点了点头。

秦古倒是没怎么觉得这名女老师神色变动有什么深意,只是想着当下稳稳妥妥通过这独木心桥,拜入太儒书院才是正理。

明明先前还能看到桥上有许多人,不过秦古刚一踏上独木心桥就发现视线中竟然只剩下了自己,目光下移,见那桥下漆黑一片宛如择人而噬的凶兽,不由心头一凛,忙不再去看。

试探性的向前挪动了几步,居然是顺利异常,秦古暂缓了一口气,不过紧绷着的神经倒是丝毫不敢放松。

走一步,再走一步,就这样通顺的前行了二十来步,竟是没有遇到任何异常,秦古不由一喜,就在这时突然听到耳边接连传来数声惨叫,视线中竟多出几个人影,几个坠下独木心桥的人影。

只见那几个人刚发出惨叫便被桥下的黑暗所包裹,下一瞬就没了踪影,也没有任何声息再度传出,秦古前行的脚步一顿,想起那名太院女老师‘有死无生’的警示,不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翻滚的心绪。

也不管有没有用,秦古暗暗称颂着太儒书院名动东华域,自己对之的敬仰之情便如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此番拜入太院真乃拳拳之心,并无任何不正之意云云。

说来也挺有趣的,秦古这样一想,顿时发觉之前还翻滚不止的心绪竟是突然平静了下去,暗觉好笑,自己真个是多虑了,既已经将杂念抛开,他便索性在向前踏出了一步。

这是小一步,也是一大步,这一步踏出,秦古只听耳边风声呼呼作响,只见原本云雾缭绕的前方突然射到一道金光,这一瞬间在金光的映照下,独木心桥竟是显然宽广无比,仿若此时已经变成了一条金光大道。

向前一步便是金光大道,秦古下意识看了下身后,只见来时的独木心桥不知何时已然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那种宛如吞噬人心的黑,也就是说退后一步便是万丈深渊也不为过。

到了这个时候,秦古岂会后退,他之所以往后看上一眼也仅仅是下意识的举动,下一息就踏上了那条金光大道,顿时整个人便沐浴在了那金光之中,只觉通体舒泰。

这一刻,金光将秦古笼罩,似要将他整个人照个通透。

光芒灿烂之下,秦古不由眯上了眼,也在这时他觉察到了自身的异样,体内不知何时竟已经同样充斥着金光,更甚者连自己的心田居然也洒进来几缕金光,照到书之页上,似要驱散那上面的迷雾。

这种宛如毫无保留暴露在金光下的情形让秦古不由一凛,双眼突的睁开,却见之前的金光居然不知怎么的已经消失了,自己脚下的依旧是独木心桥,根本不是什么金光大道,他不由暗自疑惑,难不成先前的都只是错觉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