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39

239

来到出入口处,只见那漩涡通道已经重新打开,一名太院老师正指挥着新生们离开卷中界。

“奇怪,这出入口怎么提前开启了?”李伶俐很是好奇不解。

“早走晚走,早晚要走,出去了老师们自然会有所说明。”秦古一想自己收获颇丰,既然不是两手空空而回,也就无所谓是否提早离开卷中界了。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带着大把的碧落石……”

如同心里默念的那样,秦古挥了挥衣袖,踏入了漩涡通道,只觉一阵旋转,他出现在了太生殿内,然后微微一惊,只见太生殿内除了从卷中界出来的新生外,还有三十多名太院的老师。

“卷中界出来的新生先到一旁的分殿进行登记,上缴所得的碧落石。”一名太院的女老师提醒道。

听完那名女老师的提醒,秦古来到了一旁的分殿,只见那里正有一名太院的老师拿着笔在卷纸上进行登记,眉头很浓,正是那名浓眉大汉,他的身后是一个榜单,上面有五十个名字,而名字后面则是个数字。

“看到了么,那名字后面代表着的是碧落石的数量,你这家伙还真是走运,肯定是榜上有名了。”一想到秦古‘不劳而获’得到那么多碧落石,李伶俐就觉得有些不平衡,可转念想到这家伙总算没管她要碧落石,于是又平衡了些,秦古不让她跟着,她索性非跟着不可。

“将碧落石拿出来吧。”浓眉大汉正握笔在卷纸上写着什么,觉察到换了一个人,随口道。

一颗,两颗……十多颗,因为袖里头还有只冥光虫,不同于最开始地盘被分去的不满,这时的冥光虫反倒是有点不舍得碧落石了,那样子好似在看护着自己的口粮,秦古没法,没能够将碧落石一股脑儿倒出,第一次先拿出了十多颗。

“嗯,虽未进前五十,不过也尚可。”对于新生,还有鼓励为主,眼见秦古拿出十多颗碧落石,浓眉大汉点了点头,给出了肯定,然后便准备提笔登记。

“老师。”

“怎么了?”浓眉大汉听秦古似还有话说,手中的笔不由一顿。

“还有。”秦古伸手又是一把,再次掏出十多颗碧落石。

“不错。”浓眉大汉点了点,肯定的意味更浓了点。

一把又一把,很快桌上密密麻麻摆满了数十棵碧落石,浓眉大汉此时已经不再是若有还无的肯定之意,而是略惊,挥了挥笔道:“大男子汉的别磨磨唧唧,还有多少碧落石都一并拿出来吧,太生殿口有负责检查的老师,碧落石是不允许带离出殿的。”

“是。”

磨磨唧唧?如此被形容,秦古大感汗颜,好在经过心里头暗暗不断自语,那冥光虫好似听懂了他的心声,现在不再揪着碧落石不放,于是他一股脑儿将剩下的碧落石都拿了出去。

如此众多碧落石堆放在一起,散发着碧蓝的光芒,顿时周围那些不知情的太院新生传来阵阵惊呼,浑然想不明白的秦古是如何得到这么多碧落石的。

至于那些知情的新生此时则是沉默以对,那个不爽啊,好似本该属于自身的光芒被硬生生夺走了。

“没有了?”见秦古拿出这么多碧落石,那浓眉大汉也是暗惊,不由追问了句。

“老师,这回真没了。”秦古如实道。

听秦古如此说,浓眉大汉伸手一招,顿时那摆放在桌上的碧落石被他收到了袖里。

拿过秦古递来的太儒令,浓眉大汉拿笔在上面一点,然后在卷纸上写下秦古二字,而后面的数字则是三百。

随着浓眉大汉的笔落下,他身后的榜单顿时起了变化,一道淡淡的金光闪过,榜单的最上头出现一个名字,正是秦古,他就这样很是突兀的出现在了榜单的第一位。

接下来李伶俐也上缴了卷中界所获得碧落石,她看了看榜单,颇有种愤愤不平之意,可突然在人群中瞧见个熟悉的身影,脸上不由一喜。

“仙儿姐姐,你怎么来了?”在人群中看到李仙儿,李伶俐很是高兴,忙迎了上去。

“前些天卷中界出现了点变故,听说今天出入口已经重新打开,我便过来瞧瞧,看到你安然无恙我也就放心了。”李仙儿拉着李伶俐的手道。

“变故?这样呀,怪不得……”听李仙儿提到卷中界曾出现过变故,李伶俐不由联想起自己莫名其妙变成了石头人,不由一阵后怕。

“不过本姑娘福缘深厚,一点事都没有,只是被秦古那个家伙气得不轻。”李伶俐大略讲了下自己曾变成了石头人,然后话锋一转。

“秦古?”顺着李伶俐纤手所指,李仙儿看到排在榜单第一位的秦古二字,不由就回想起来当初的山海书行,不过她明显更关心李伶俐,接着追问道,“对了,伶俐,你说许多新生都变成石头人,那之后如何了?是太院老师救了你们么?”

“不是。”李伶俐撅了撅嘴,“是秦古帮我们解除了石头人状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办到的,我怀疑他可能有这方面的天赋能力。”

“天赋能力?”看着排在榜单最前头的秦古,李仙儿一奇。

这个时候,李伶俐和李仙儿嘴里的秦古正端坐着太生殿的一间石室内,他的对面则是一名叫作欧阳小月的太院女老师。

“秦古同学,老师说的你都清楚了吧?”这名太院女老师的声音听着很舒服,会让人兴起一种什么都愿意告诉她的冲动,她向秦古简单说了下卷中界曾发生某种变故,紧接着便如此询问道。

“老师,秦古都已经听清楚。”秦古端端正正坐着,强压住那种想将什么都说出来的冲动,缓缓答道。

“那好,你简要叙述一下从进入卷中界到离开,这其间都发生了什么。”欧阳小月和煦一笑,轻声道。

“学生进入卷中界后,便踏上了寻找书兽的行程……然后不知怎么的就掉入了一个幽暗的地穴……”秦古如实道,不过将自己遇到冥光虫以及后来见到的石林、祭坛、熔岩等都给略了去。

“如此说来你坠入地穴后不久就陷入了昏迷。”欧阳小月打量着秦古,似要从他身上看出点什么。

“正是。”秦古很肯定的点了点头,继续道,“学生再次醒转过来时便出现在了山峰上,因被一群熔岩书兽追赶,奔逃之下遇到了那些变成石头人的同门……”

“好,你先回去吧。”静静的听秦古说完,出奇的,欧阳小月没再继续追问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