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40

240

东山的山崖上,一面波光粼粼的水镜正悬于丹青大师身前,而一旁的苏珊则是安静站立着。

“有趣,有趣。”突然,丹青眉头抖动,轻念了两句有趣,嘴角难得露出丝笑意。

“苏珊,你说说这次新生特训,现在榜上第一会是谁?”丹青大师罕见的询问了苏珊一句。

说起来,丹青大师甚少收徒,苏珊也不过只是他的一个记名弟子。

不过也不知是何种缘由,丹青大师对于苏珊却是指点有加,使得苏珊在太院内的身份无形的变得特殊起来,是太院弟子,却又强于太院弟子。

“若是不出意外,苏珊猜这榜上第一名应该是天书八大家中的某位弟子。”听到丹青大师询问,苏珊略一思量便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过师尊觉得如此有趣,那么定然是有什么意外之喜。”

“如此说来你已猜测是谁?”丹青大师点了点头,认可了苏珊的说法。

丹青大师虽说居于东山之上,不过太院内的事情他若是想知道自然能够第一时间知道,不过苏珊则不然,因为这个时候秦古的名字其实也就刚刚登顶榜单的第一。

“那天太院招生时,师尊说看见了一个有趣的小子。”苏珊虽说不知晓榜单第一确切是谁,不过却是有着猜测,直言道,“如今师尊又直呼有趣,莫非就是他?”

“不错,正是此子。”苏珊本就聪慧,对于她能够猜测,丹青大师也并不觉惊讶,伸手在水镜上一拂,顿时一个人的影像就出现在了其上。

“是他?”看到水镜上出现的是秦古的影像,苏珊不由一奇,她是猜到了那小子,可却没怎么想到那小子就是秦古。

“怎么,你认识他?”苏珊脸上神情的变化,又如何瞒得过丹青大师,顿时这一切好似更加有趣了。

“认识!”苏珊细细看了看水镜上的秦古影像,将锦绣园内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听苏珊讲完,丹青大师没继续说什么,只是深深看了眼水镜里的秦古,而这时秦古刚好离开欧阳小月所在的那间石室。

“卷中界,变故?”一路离开太生殿,秦古总觉得怪怪的,好似无形中有双眼睛审视着自己,弄得浑身分外不自在,忙向自己的洞府走去。

“奇怪。”进入洞府,那种被审视的感觉顿时一散,秦古不由一奇,也没什么心情去思量卷中界到底发生了什么,反正他如今已经安然无恙的出来了,卷中界自有那些太院老师去劳心。

太生殿的那间石室内,欧阳小月已经不再继续对太院新生进行询问,此时她正托着腮帮子沉思,身前的桌面上放着块令牌。

“奇怪,为何丹青大师突然下令说无须继续追查卷中界之事?”这是欧阳小月百思不得其解之处,想了许久也没有什么头绪,她只得摆了摆手,索性不再去纠结,起身离开了石室。

太院的新生陆陆续续的从卷中界内出来,直到第二天,经太院老师确认卷中界内已经没有新生后,那漩涡出入口便再次被封印了起来。

随着最后一名太院新生登记完毕,那新生特训的榜单终于有了最后的定论,排在第一的依然是秦古。

如此一来,秦古之名顿时就在新生们的嘴中传开了,当然其中有不少新生表示不服,说起秦古那是个‘咬牙切齿’,纷纷出言秦古是占了数百新生的光芒才稳居第一的。

不管事实如何,秦古占据了新生特训榜第一的事实是改变不了的,更何况这是得到太院老师们认可的,说白了,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而能有办法占据别人的光芒为己所用,也算是实力的一部分。

外界所发生的种种秦古并不知晓,此时他正在洞府里和那只冥光虫大眼瞪小眼。

“看你全身黑不溜秋的,叫你小黑怎么样?”秦古很是随意的给那只冥光虫取了个名字。

小黑?冥光虫两眼一闭,眼前一黑,直接从秦古的手上飞离,显然对于如此随意的名字非常不喜,发出抗议的叫唤。

“那叫小白如何?”不喜欢黑,那就是白了,秦古随口一改,顿时变成了小白。

听到‘小白’,冥光虫似有着犹豫,落到了秦古的肩膀上。

“咦?看不出你全身黑漆漆的太挺爱白,不过‘小白’这名字也不好。”秦古自言自语着,将‘小白’这个名字给否定了。

“幽幽冥官血,笔笔铭心间,此处可习铭天第八记。”

不知怎么的,秦古突然想到了在地穴祭坛边,自己昏迷之前,胸口的那块铭天古玉传来的那股波动,一行字清晰的在脑海中浮现,嘴里下意识道:“雪白,雪白,就叫你冥官雪吧。”

啾啾啾,对于‘冥官雪’这个名字,冥光虫好似极为喜欢,顿时环绕着秦古飞行了一圈又一圈,发生喜悦的啾啾声。

看到冥光虫这般,秦古会心一笑,他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冥光虫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当下颇觉有趣,豪言道:“冥官雪,以后你就跟着本公子好好修行,书上可说了,万物有灵,看你的样子已然通灵,定然有一天能够修炼有成,化作人形!”

对于秦古的‘豪言’,那只冥光虫似颇觉受用,不再继续空中飞舞,而是停在了秦古的肩头,贴着他的脖子蹭呀蹭的,似代表着一种亲昵。

“好了,快到袖子里来。”伸手一招,秦古将冥光虫重新收回了袖里,然后从怀中掏出那块发着细微震动的太儒令。

“秦古兄弟,在下马有才特来拜访,望出洞府一叙。”秦古手指对着太儒令一点,顿时一名男子的声音响起。

“马有才?”秦古面带古怪,他之前都未曾听说过这个名字,倒是不知此人突然来访。

“应该也是太院的一名新生。”想了想,秦古起身打开了洞府大门,只见洞府外居然围了不少人,当下又是一奇。

“想必这位便是那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百闻不如一见的秦古秦兄弟。”

秦古刚一踏出洞府,一名圆乎乎的‘肉球’就颤抖着肥肉迎来上来,称兄道弟,满脸笑意,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真跟秦古有多熟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