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41

241

秦古根本不认识这胖呼呼的马有才,故而对于这迎面袭来的热情劲也很是不适应。

“秦兄兄弟,在下与众多新生是前来道喜的,恭喜秦古兄弟一举夺魁,斩获新生特训的第一名。”马有才自顾自哈哈大笑着,然后伸出了一只肥嘟嘟的手,他一说完,其余的那些新生纷纷应和,一副以他为首的样子。

老不情愿的握了下马有才那肥嘟嘟的手,秦古只觉自己的手上都无形的布上了一层油腻,心想果然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如此奇葩的胖子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

“道喜,新生特训第一?”

对于自己获得新生特训第一名,秦古倒是没觉得有什么意外,毕竟人多力量大,他的碧落石可是从数百名太院新生那得来了。

“诸位,看到了吧,淡定,什么叫淡定自若?就是如同秦兄现在这般,宠辱不惊,实乃我辈楷模!”马有才长得肥油油,这话语好像也是油腔滑调,张口即来。

“秦兄,你造嘛,其实我最佩服你的一点不是取得了新生特训的第一名,而是你居然能够让数百名太院新生心甘情愿的将所得一半的碧落石献出。”眼见秦古对于所谓的‘第一’似兴趣不大,马有才又是一声大笑,顾左右而言其他,“要是马某能有此能力就好,定然让别的人心甘情愿献出所有的书币……”

“马有才是吧?你很有才,说不定可以试试。”弄明白了缘由,秦古显然没有了继续交谈下去的兴趣了,直接道,“若没有别的事,诸位就请回吧。”

回到洞府,想想那肉球般的马有才,秦古暗觉无语,有点想不明白这个家伙是如何能够拜入太院的,不过这显然不是他所关心,很快就将之抛到了脑后,转而盘膝坐下,修炼起了脑海中的那部‘衍天决’。

“衍天之变,铭心之念!”

秦古刚一运转衍天决,一道苍茫之音便在脑海轰鸣,带一丝熟悉,紧接着心口仿若被撕裂了一般,那种难耐,难以言表,使得他整个人瞬间僵硬,分毫动弹不得。

“这感觉,这分明是地穴祭坛旁的那……”

突变袭来,秦古牙齿紧咬着下唇,由于用力过度而渗出了血,嘴里的腥味让他勉强维持着自身的清明,转瞬联想到了卷中界内发生的种种。

“该死的,这是什么情况,为何我如今一修炼衍天决便有此种铭心之痛?”

秦古很是困惑,可骨子里却有着一股倔,宛如较劲一般,非但没有停下衍天决,反而是强撑着持续运转,而心里头则响起了冥光虫的声声叫唤,似有着不安。

阖上双目,以学识为引,秦古看到了自己此时的心,这是上次在地穴祭坛边未曾做过的。

心属火,故而常人愤怒时会有起心火的说法,秦古的印象中原本自己的内心应该是火热的,看起来红彤彤的,可这一次他看到了不同。

学识所‘看见’的内心,这一刻是如此的明亮通透,并带有种一种沉醉的气息,晶莹剔透中隐隐有种铭文浮现。

这些铭文,秦古有些眼熟,因为他曾经在地穴深处的那个祭坛上见过。

“这是我的心么?”

学识所探知到的内心似带有着不真实,秦古忍不住有了些怀疑,甚至暂时遗忘了铭心所带来的那种难耐。

“十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而我又为何会出现在天书城?

“那遗忘掉无法想起的人究竟是谁?似乎是个女子,可为何我忆不起她的眉目,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丽城的故友如今都还安在否?而曾经的丽城真的化为废墟沉入了星月海了么?”

……

明心而自问,仿若是一瞬间,原本积压在内心深处的一个个疑问争先恐后的冒出,秦古觉得自己应该回丽城看一看,哪怕他如今身在天书城,可至少应该通过书山海,利用学识之影再去看一看曾经的丽城。

有这般念头,秦古自然而然就这般做了,通过脑海中的学府大门,他的学识之影进入了书山海。

书山海中,曾经的丽城已经不复存在,不出意外,秦古再次看到了一片水泽,亦如当初在锦绣园中,他利用学识之影通过书山海所看到的。

站在岸边,满眼的水汪汪,别有一种忧伤,宛如在诉说着似曾相识的那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

明心自问,恍然间将学识之影重新收回,秦古有种恍惚之感,似通透的内心出现了一道裂痕,觉察到此,他忙深吸一口气,调整着心绪,良久,方才平复。

“铭天第八记么?”

秦古抬手在空中比划着,他本不通晓此种术法,却不知何种缘故仿若被牢牢铭刻在了心间,故而此时有种信手拈来之感。

“不对,应该这样。好像也不对,或许……”

初时的生涩,不明就里,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尝试,秦古总算掌握了点皮毛,然后像是发现了心爱的玩具,反正闲来无事,索性不断的演练起来。

说来也是奇怪,渐渐的,秦古发现那曾经让自己觉得死去活来的铭心之痛似变了些,变得微弱了些,虽说这变化微乎其微,可毕竟是变了。

东方已然破晓,洞府内的秦古浑然不觉光阴流逝,铭心念,照心田,在尝试不知多少遍后,他发现内心里出现了另外一个‘自己’,那不是学识之影,而是‘心我’。

“传言内心通透,天资超绝之人可有一定机率得见心我,从而增进自身内涵,妙不可言,难不成自己……”

得见‘心我’,秦古惊讶莫名,对于自己的内心,他本应是最为明了,可如今发生的这一切却恰恰出乎了他的意料。

心田的书之页上本弥漫着一片雾气,随着秦古‘心我’的显现,那雾气便宛如照见了骄阳,开始变得稀薄,最后只剩下了淡淡的几道青烟缭绕,带着留恋,像在做着最后的告别。

“为何会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秦古很疑惑,‘看着’内心那几道越发淡然的青烟,他很不是滋味,似觉得某种重要之物正离自己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