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43

243

授课大堂很是安静,与之对应的,欧阳小月很是满意,她喜静,不喜喧嚣。

“开堂授课前我想先请诸位在座太生回答一个问题。”欧阳小月环视了一番,开口提问道,“你们缘何修行?”

缘何修行?说直白了就是为了什么而修行。

“这位同学,你来回答一下。”

目光在大堂内随意扫视着,许是马有才那圆滚滚的身躯太是显眼,于是他万分荣幸的被欧阳小月点名了。

“我,我……”看的出来马有才对于欧阳小月很是仰慕,突然被点名,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激动的都有些语无伦次了。

缘何修行?说实在的,马有才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他拜入太院的初衷也不是为了修行,当下也没深想道:“修行路漫漫,太过艰苦,真要说的话,其实我最希望的是能够拥有数之不尽用之不完的书币。”

马有才刚一说完,授课大堂内的众多太生便如约定好了一般,哈哈一阵大笑,那真是哄堂大笑。

“好,下面我们请笑得最开心的那位同学来回答一下。”欧阳小月并未对马有才的回答评说什么,直接点了下一个。

“颜面无存啊,真奇怪,我只是心里那般想的,可并未想过那样回答,怎么一看到欧阳老师就忍不住一五一十说了出来。”

唉声叹息以及懊恼从后面传来,秦古倒是颇觉有趣,回想起当初自己在太生殿见到欧阳小月,几乎控制不住要知无不言的情形,心里不由暗暗一凛。

很是有趣,刚才笑得最开心的是一名高高瘦瘦的太生,正乐得欢,没想到就被欧阳小月点名了。

“拜入太院修行是为了衣锦还乡,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能娶一个漂亮媳妇,最好能像欧阳老师这样的。”高瘦太生如此道,未了挠了挠脑袋,好似自己都不知道刚才自己说了啥。

……

接下来欧阳小月又点了几名太生进行回答,得出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这位同学,老师看你一直都非常平静,不知你缘何而修行?”听完那一个个回答,眼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欧阳小月本已不准备继续,可目光落到秦古身上,她好似想到了什么。

“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不知欧阳老师缘何修行?”

这是秦古心里想法,听到欧阳小月的询问,他不知怎么的就脱口而出,好似自己的嘴有点失控。

“你倒是挺有趣,也就书者境,倒是已经学会反问老师了。”对于秦古的反问,欧阳小月似没有意外,自信道,“老师修行就是为了探索未知。”

“强者自强,学生修行是出于对更高境界的追求。”眼见欧阳小月投来询问的目光,秦古言简意赅道。

“如此说来修行就是为了变强,倘若你已经强到一定境界了呢,又是为何?”欧阳小月似没准备如此简单就结束提问,继续道。

“学无涯,道不尽,修行自也难言路到头,强有更强,如此,无异乎老师那般不断探索。”秦古有意引用了一下欧阳小月之前所说,想到自己心田书之页上演铭刻的那三字,突然又有所感道,“缘何修行?若是简单而论,情缘不分家,修行亦为了心中情,为了结缘。”

“好一个修行为了心中情。”欧阳小月点了点头,话语中带着丝肯定的意味。

听完秦古的回答后,欧阳小月也没有了继续询问的兴趣,开始了正式授课,刚开始她简单讲述了些关于修行之类的常识,然后提到了御卷飞行。

“各位太生虽说资质不一,不过能够顺利拜入太院自然有超乎常人之处。”先是小小夸了一下在座的太生,尔后欧阳小月脸色一正道,“接下来要说是的御卷飞行,所谓御卷飞行便是利用自身的书气御使书卷进行飞行。”

“当然御使的也不一定非要是书卷不可,凡是物,有能力者,皆可御使之。不过诸位太生目前大多是书者境,最为适合的自然是御使自身的书之页,如此可达事半功倍之效。”

欧阳小月讲解着,然后拿出一块令牌,纤手在其上轻轻点了点,再次开口道:“太院的入门御卷决我已发送到诸位的太儒令上,我会演示一遍,大家回去后好生练习,如有任何疑惑可自行前往藏书阁查询相关书籍。当然,那些还是书生境的太生也无须气馁,尽快突破书者境便是。还有这入门御卷决虽说不是什么机密,不过严禁外传。”

一晃眼,接近一个时辰就过去了,欧阳小月最后交待了几句便离开了授课大堂。

“御卷决。”离开授课大堂,秦古学识扫视着太儒令内的那篇御卷决,露出一丝感兴趣的神色。

朝游星月海,暮到天书城,能够自由自在飞翔,这无疑是每一个修行者所向往的,秦古自然不会例外。

从书籍上,秦古早已经知道书生境突破到书者境后便能够御卷飞行,没想到拜入太院后的第一堂课讲的便是这个。

睁开眼,莫名其妙已经十年过,秦古也没弄清自己是如何跨入了书者境,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已经是书者境,达到了御卷飞行的最基本要求。

在太院内寻了一个空旷无人的山林,秦古就迫不及待尝试了起来。

“需立下书誓,不得将太院御卷决外传。”

想着修习御卷决的另一个前提,秦古想了想便认真立下了书誓,书誓立毕就发现太儒令内的那篇御卷决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了自己学识之前。

“初学者,需默念口诀,静心,以学识入心,牵引出心田的书之页。”按照御卷决上所说的,秦古凝聚学识将心田的书之页牵引出了体外。本来秦古还以为第一次尝试会遇到什么难处,没想到实际上顺利无比,书之页根本没遇到什么阻碍,就出现在了体外,表面笼罩着蒙蒙的光亮,就那样轻若无物般悬浮在空中。

“好。”进展如此顺利,秦古一喜,心里暗叫了一声好,原本捏着诀的手不由一抖,顿时那书之页宛如受了惊吓般,“嗖”的一下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