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46

246

天色渐晚,秦古回到了自己居住的洞府,闲来无事,他不由再度拿出蕴灵袋打量起来。

只见蕴灵袋的表面是一条条纹路,细细看起来如同朵朵云彩,故而这纹路其实就是云纹,简明流畅,手轻轻抚过,很是顺滑。

“行云流水,小聚灵铭阵,怪不得莫羽师兄说这个蕴灵袋只是个半成品。光有行云,少了流水,故而这凝聚灵性因子的效果也就大大减弱,虽说温养灵性值还不高的灵侍足矣,不过从长远来看还是应该好好祭炼一番才是。”

秦古边打量着蕴灵袋边推测着,他获得了铭天古玉的认可,乃是九代铭天,而实际上铭天师是比之铭文师何止高了一个级别。

故而,秦古虽说才只是刚开始观摩学习脑海中的那部‘衍天决’,实则对于铭文道已经有了不少了解,这般推测倒也是对了个八九不离十。

有了这样的想法,秦古自然就打算立刻落实到行动中去,脑海中的那部‘衍天决’就有着许多关于铭文道的祭炼之法,而心血祭炼正是其中一种。

心血祭炼,顾名思义就是利用祭炼者的心血之力对这蕴灵袋上的铭文阵进行最后的祭炼完善。

之所以要用心血,其实也很简单,灵侍在很长的时间内会长伴在修行者身边,故而利用自身的心血完成对蕴灵袋的祭炼自然是最佳选择,心血本就是灵性之物的一种,而且有着心血暗中作引,有利于更好地提升修行者与灵侍之间的联系。

对于铭文师来讲,蕴灵袋并非什么炼制难度较高之物,不过由于要利用心血进行祭炼,故而很少有铭文师愿意多加进行炼制,就算炼制也较多炼制的是没经过心血祭炼的半成品。

从莫羽的口中,秦古也已经得知,他手中的这个半成品蕴灵袋倒并不是莫羽不愿意进一步完善,而是铭文术所学有限,故而做不到进一步心血祭炼。

半成品蕴灵袋对于一般人而言也只能是半成品,除非持有者有能力进行心血祭炼,或者说有哪位铭文师出手相助,故而莫羽在藏书阁才会提醒秦古,想要获得个成品蕴灵袋并非想象那般简单,光靠书币就想购买,其实有点不现实。

当然这一切对于秦古来说都不是问题,原因嘛也很简单,因为他本就不是个一般人。

闭目凝神,秦古好好的将‘衍天决’上有关于心血祭炼之法温习了一遍。

秦古之前没有真正尝试过这种祭炼之法,可如今的样子看起来倒是很有信心,原来这‘衍天决’还有一个妙用,那就是可以利用脑海中的学识之影进行模拟演练。

这种模拟演练和真正意义上动手祭炼只是稍有差别,这也怪不得前段时间秦古会通宵达旦的观摩演练‘衍天决’。

操之过急往往会适得其反,祭炼蕴灵袋也不急于一时半会,想明白此间关节,秦古盘膝而坐,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自己脑中,而他的脑海中,此时学识之影正进行着心血祭炼的模拟演练。

没有任何意外,秦古学识之影的第一次模拟演练以失败告终,不过这并不打紧,成功往往蕴育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

利用学识之影进行着模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经过数十次的失败后,秦古总算是捕捉到了一丝门槛,剩下的就是跨过这道门槛从而完成祭炼。

而且因为只是学识之影的模拟演练,所以秦古并不会消耗心血,只不过会消耗些学识之力,而他的学识本就远比同辈渊博,这与消耗弥足珍贵的心血一比倒显得不值一提。毕竟修行者的一旦心血消耗过多,极易造成心神不宁,如此便需要好生调养,哪还能一遍遍的进行心血祭炼。

“纸上得来终觉浅,欲知此事要躬行。果然,心血祭炼比想象中的还要难上许多。”学识之影一开始进行模拟演练,秦古原先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可接连上百次失败后,他不得不暂时停下了这种演练,实在是学识之力消耗过度,必须调息恢复。

盘膝而坐吐吸了片刻,觉得自己状态有所提升的秦古再一次进行了模拟演练,有着前过百次失败的教训,这一次他明显顺利了许多,注意力高度集中之下,连额上何时冒出汗水都未有察觉,更无暇去擦拭。

“呼,模拟演练总算是成功了一次,不过明显还有些生涩,需要进一步熟练才行。”好不容易成功了一次,秦古会心一笑,自语了一句便再度投入到了模拟演练中。

秦古来到洞府外时,发现天色渐明,竟是一夜时间已经在不断的模拟演练中逝去,东方的天际鱼肚白现,显然即将破晓。

“据‘衍天决’记载,进行心血祭炼最合适的时机乃是晨曦阳辰初起之际,彼时紫气东来,天地间灵性因子汇集,如此祭炼成功的蕴灵袋能发挥更大的效用。”

眼见东方天际渐渐泛红,秦古开始调节起自身的状态,经过一夜的模拟演练,他对于心血祭炼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把握,自然希望能够利用祭炼成功。

若是莫羽得知这一切定会大吃一惊,这心血祭炼,寻常的铭文师起码要熟悉个一年半载才有把握进行祭炼,像秦古这般只是演练了一夜就准备落实到行动中去的绝对是个异类,说出去恐怕都没人相信,甚至呲之以鼻。

这些秦古自然是不会知晓,他此时正做着坐着最后的准备。

迎着升起的阳辰,秦古的脸上好似也布上一层金光,眉头不由自主的一皱,却是书之页不知何时已经从心田飞出,围绕着他滴溜溜的转。

此时的书之页上有着一滴鲜红的血滴,正是秦古的一滴心血。

或许是阳辰照射的缘故,乍一看,这滴心血好似还泛着丝金光,只是秦古的注意力显然不在于此,也就没有太过注意。

“炼。”

一切准备就绪,秦古按照心血祭炼之法,手指捏决,低喝一声,顿时那滴心血便附着在了蕴灵袋表面,渐渐的如丝如雾般扩散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