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47

247

行云流水,清新自然,正如此刻秦古的心情也是顺畅无比,心血祭炼成功了!

原本只是白蒙蒙的蕴灵袋此时明显多出了一种淡淡的红光,而之前细密的淡白云纹由于得到了心血的祭炼,此时呈现出来的是一朵朵红云,并且由于吸取了少量阳辰初生之际东来的紫气,使得这表面的云朵更隐含了丝丝金光,看起来更像是祥云朵朵。

拿着蕴灵袋看了又看,秦古露出满意的神色,扫视了几眼,见周围无人,他重新回到了洞府,袖子一抖将其内的冥光虫召了出来。

许是在袖子里憋坏了,冥光虫一出来先是闲不住般四处飞舞,紧接着才好似发现了被秦古手中的蕴灵袋,顿时就被吸引住了,一下子趴到蕴灵袋表面,轻轻的鸣叫着,隐隐间似表达着一种喜悦。

“这可是特意为你炼制完善的蕴灵袋,还喜欢么?”

见到这一幕,秦古倒颇觉有趣,也不顾这冥光虫到底能不能听懂任何,自顾自道。

冥光虫能不能听懂人话秦古不是十分确定,他知道的是至少现如今这冥光虫说不了人话。

于是,秦古看到的是冥光虫扑闪了几下翅膀,然后爬到他的手上蹭啊蹭的。

“那就当你喜欢了,进来吧。”将蕴灵袋打开,秦古朝着冥光虫招了招手。

“咻”的一下,秦古的余光只瞥见一道幽光闪过,然后才发现冥光虫已经出现在了蕴灵袋中。

将冥光虫安排妥当后,秦古从怀中掏出了太儒令,伸手一点,以学识为引,查看起了这一天的太院课程安排。

书院的课程安排只能用宽松来形容,不过要达到授课老师安排下来的各自要求却并非易事,太生们更重要的是安排好各自课余时间进行相关修行。

这一天,修习完相关课程后,秦古来到了一片空旷之地,准备修习御卷决。

毕竟单单只想想能够御卷飞行便是一件令人心情畅快之事,更何况如今这还是很有可能实现的,秦古自然是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掌握御卷决,从而能够乘风而行。

将书之页从心田引出,秦古首先试了试对于书之页的掌控力度。

或许是有着昨夜对蕴灵袋进行心血祭炼的缘故,因为提炼己身心血便要求对于心田内的书之页挥使自如,故而,秦古的这一次尝试过程中,书之页倒没有如同第一次那般,一不小心又重新退回了心田。

熟悉了对于书之页的操控,确定无碍后,秦古足下一点站在了书之页上,手中捏决,嘴里低喝一声:“起!”

一个‘起’字落下,只见那书之页极为缓慢的悬浮起来,可看起来却像是无法承载秦古的重量,故而那悬浮而起的速度是缓慢至极,光是看起来就极为吃力的样子。

“扑通”一下,一个不稳,秦古从书之页上栽了下来,不过好在那书之页也并未飞起多高,故而也无大碍。

刚开始的尝试并未取得多大成功,这也是在秦古意料之中,眼见天色还早,状态略作调整,他再次习练起了御卷决。

不知不觉中,距秦古拜入太院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一个来月的时间,他总算是掌握了御卷决。

太院的一片空旷草地,有一名身着儒服的太生,他的身前正悬浮书之页。

足下连点几下,就见那名太生脚踩书之页悬浮在了空中,这名太生自然便是秦古。

“疾!”秦古目光凝视前方,嘴中低喝一句,只见书之页便如同得了指令般载着他急速前行,眨眼功夫便飞出了十几丈。

“秦古,我说你一有闲暇便习练这御卷决不觉得枯燥么,翻来覆去,不断重复,看的我都要厌了,你倒也还是一副习而不倦的样子。”李伶俐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看着在空中御卷飞行的秦古,百无聊赖道。

对于李伶俐的出现,秦古似已有所料,丝毫不显意外,顺口道:“默而识之,学而不厌,这不就是修行者应该有的态度么?”

“这我当然知晓,可是整天就这么修行修行,不觉得太过无趣么?说起来你这个样子倒是和慕白哥挺像的。”李伶俐嘀咕了一句,又接着道,“秦古,你可知道前些天太院文道一脉进行了铭文师认证考核,那可热闹得紧,普通的太生都特许进入文道一脉进行观摩学习,你居然没去!”

“铭文师认证考核?”听到李伶俐谈及到此,秦古神色一动,前些天恰逢没有什么课程安排,故而他只顾着在洞府中研习‘衍天决’,可以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怎么,感兴趣了吧,谁让你没去。”捕抓到秦古脸上神色的变动,李伶俐顿时闪过一丝得意,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都有哪些人通过铭文师认证考核了?”秦古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询问道,其实他想知道的是莫羽是否通过了考核,可若表现出急切或者说感兴趣的样子,这喜欢捉弄人的李伶俐未必会轻易开口告知。

“你想知道?”李伶俐试探道,脸上流露出一丝狐疑,弄不清秦古是否真的感兴趣,还只是这么随口一问。

“说起来通过铭文师认证考核的太生人数还不少,这我又如何能一一去关注,不过有那么几人倒是有些印象。”见秦古没有继续出言发问,可又没有离开的意思,李伶俐乌溜溜的眼睛眨巴了一下,丝毫没有隐瞒道,“其中郭家的郭子寒,据说自幼就天资过人,而郭家也倾注了了大量资源在他身上,不出意外,这一次他很是轻易地就通过了铭文师认证考核……”

李伶俐一连说了好几个人,可这些人秦古明显都未曾有过耳闻,于是他直接发问道:“有没有一名叫作莫羽的师兄通过了铭文师认证考核?

“莫羽?”闻言,李伶俐思索了一下,然后道,“对了,好像还真有一个叫作莫羽来着,听说他在铭文一脉当个小书童一当就是好几年,没想到这一次在考核临近结束之际居然通过了,倒是有点出乎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