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56

256

从名人馆出来后,秦古回到了太儒书院,心中念着既然文道初选已经通过,却不知复选何时进行,没曾想三天后就在太儒令上收到了关于文道复选的讯息。

“石笔山前集合?”看到讯息中的‘石笔山’三字,秦古不由联想到了自己刚拜入太院的那会,石笔山前他遇到了莫羽,石笔山前他曾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要进修铭文术……

……

“那不是柳家的柳乘风么?”

“快看,看那,那是李慕白,在他身旁的那位女子是李仙儿吧,真是美若仙呀!”

“还有那位,他就是前不久刚通过考核认证成为铭文师的郭子寒,听说天资卓绝被家族寄以厚望。”

秦古刚来到石笔山附近,立马就听到了那一浪高过一浪的交谈声,然后瞧见了几个熟人,一时间有点意外,不知为何李慕白、郭子寒等人会出现在此处,他们总该不可能是为了参加文道复选而来此的。

听着周围太生的交谈声,秦古也无意去插话,就站在原地静静等候了起来,不多时便听到人群中不断响起‘来了,来了’,放眼看去,只见一名********摸样的铭文师从文道一脉走来,身后还跟着一名少女。

“是她?”如果说之前瞧见李慕白等人只是略微意外的话,那么如今看到这名少女,秦古的神情只能用惊讶来形容。

他曾听香兰和筱桃说过,苏珊乃是太院文道一脉丹青大师的弟子,只是拜入太院以来一直未曾谋面,却没想到见到对方是在这么一种情形下。

……

“看,那是缪玉铭师,后面的苏珊,锦绣园里的大姑娘。”

“锦绣园算什么,苏珊姑娘跟随丹青大师习练铭文术,乃是内定弟子,据说只待不久后通过拜师考验,行拜师礼,便会被正式收为弟子。”

“丹青大师?”

“连丹青大师都不知道你还来参加文道复选?简单跟你说吧,丹青大师乃是文道之首,并且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未曾收徒了……”

随着那名缪玉铭师和苏珊的出现,人群暂时安静了一下后,反倒是更加热切的交谈起来。

“苏珊,丹青大师,文道之首?”默默聆听着,秦古捕捉着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信息,再看时,那位缪玉铭师已经领着苏珊来到了石笔山前的一处石台。

“首先我想跟在场准备拜入文道进修的太生说一句,你们是幸运的。”走上石台,缪玉伸手朝下轻轻虚按。

站在某处的秦古正想听听这位缪玉铭师要说些什么,徒然觉得一股重压袭来,还没明白什么情况,就发现原本交谈声阵阵的人群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难道是?”交谈声不可能无缘无故停下,看着石台上的缪玉铭师,秦古不由浮现起一些猜测,隐隐心惊。

“想必诸位也已经知道今年文道的筛选方式发生了些变化,放在往年可没有什么初选复选的说法。此次之所以有这般不同,便是遵丹青大师之令,从你们当中挑选出一些好的苗子加以磨练,为来年的成名战做筹备!”缪玉语气平缓道,这个消息对于秦古等人来说或许并不觉得有什么,可是落在李慕白这些早已身为文道铭师的太生来说可谓是惊讶莫名。

“缪师的意思是太院将会派出队伍参加明年的成名战?”柳乘风原本还在好奇为何区区文道复选将自己也招了过来,听到缪玉所传达出来的这个讯息顿时明白了,眸光闪动,不知思量着什么,带着丝不确信询问道。

“正是如此。”缪玉答道,不由回想起昨日刚听说这个消息时,自己和文道诸峰的不少铭师也是一脸惊讶。

接下来,也不知是不是一时兴起,缪玉并未立刻讲到关于文道复选的相关事宜,反而是说起了成名战。

从缪玉的话语中,秦古得知,当初创办这成名战乃是用作诸多书院争夺名气之用。

所谓远近闻名,声名远播……但凡书院,自然希望名头越响亮越好,这样的话,最显而易见的一点就是能招收的更好的生源,而有了更好的生源则又反助于提升书院名声。

成名,成名,这不单单为了书院的名头更加响亮那么简单,深层次来说更是涉及到书院兴衰。

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如若哪个书院能在成名战一举夺魁,名气自然是水涨船高,进而在普通人心中的地位也会悄然发生变化。

如果只是虚名,那自然不会有多么重要,不过这成名战的名可不只是虚名,而是可供诸家书院的铭文师铭气承运之用,并成两字就是‘气运’。

所谓气运之说,这么多年下来也没有人能给出明确合理的解释,不过自从成名战创办以来,漫长的时间过去,诸多书院对于这种说法显然是毫不怀疑。

不提别的,就拿如今的太儒书院来说,曾经东华域当之无愧的第一书院,甚至后来许多书院都是从太院分支出去,只是到了现在,早已经不是当初一家独大的格局。

很多年前,因为某种缘故,太儒书院再也没参加过后来的成名战。也不知是不是这个缘故,不知从何时起,太儒书院便不可遏止的走上了下坡路。

有鉴于此,不少人预言,若是太儒书院继续这样下去,当年的超一流书院将会沦为二流书院,甚至最后可能只化作书卷上的一些记载,从而不复存在。

……

“没想到成名战居然还有此渊源,这倒是以前根本没有听说过的。”听缪玉铭师讲述着成名战,秦古颇有所获。

“好了,关于成名战在此就不再多说,既然丹青大师已经有了决定,那么太院参加明年的成名战就是势在必行之事。”或是有所感慨,之前说到成名战时缪玉不由自主多嗦了几句,讲完之后,她稍作停顿又继续道,“之前说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以往不知多少届太生都没能参加成名战,而如今你们却有着这样的机会,机会在眼前,你们想不想抓住?”

“想!”听到石台上缪玉铭师那带着煽动性的话语,底下的太生们那是卯足了劲回答。

“再大声点!”

“想!”

看着突然间变得热情高涨的人群,苏珊在静静的想着:名气,铭气承运。真的能兴太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