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58

258

女子手扶着树干,嘴里喘着气,宛若完全忽视了那弥漫在空气中的黑色烟雾,又或者说已经没力气继续前行了,索性不再顾忌,气馁般的先出出气再说。

听到脚步声传来,女子并没有转身去看看来者何人的意思,许是经过之前几次求助后,早已经打消了某种念头,可是随着来人一步步走到身旁,她终究忍不住后头瞄了眼。

“是你!”原本以为是那个吃饱了撑着的太生凑过来奚落两句,李伶俐故意凶着一张脸准备还以颜色,结果一回头看到了秦古。

“你干嘛?”看着李伶俐凶巴巴的样子,秦古一脸纳闷,想想此际多说无益,话到嘴边硬生生把后面的给略掉了:有力气一脸凶相,怎么没力气走路?

“你,干,嘛!”李伶俐原话奉还,一字一顿道。

“我就想知道你要不要帮忙。”秦古回答的言简意赅。

“要。”李伶俐也没多说,利索的答道,如今这种情况下似根本没有兴趣去询问什么。

秦古想过要帮,可却没有想好怎么去帮,听到回答,先伸手将那枚被李伶俐丢在地上的铭印捡了起来。

“愣着干嘛,背我!”见秦古捡起铭印后就杵在原地,李伶俐心里觉得有丝有趣,话语间也根本没想着忸怩什么。

|“背你?缪玉铭师可说了我们在守望之林内的所有情况外界都能获悉。”听到李伶俐如此直截了当的话语,秦古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守望之林,守望之林,不就是要守望相助么?反正我没力气了,你看着办,刚才某人说要帮忙,可别只是随口说说……”连珠串般的一通话,等看到秦古依言半蹲下身子,李伶俐脸上顿时露出一丝胜利的笑容,当然笑容中还夹杂着丝羞意。

……

“你好重!”背上多了个李伶俐也还好说,可再加上她的那枚铭印,秦古的行进速度较之之前明显缓了下来。

“哪里重了!”

“肩上!”

“你肩膀上是两枚铭印好不好,本姑娘可轻巧的很。这一次你帮了我,而我可从来没让人这样背过,更何况这幅画面很可能都落到了文道一脉的师兄师姐眼里,所以就算是两相抵消了。”

“可是,这样算真的好么?”

“罢了罢了,顶多本姑娘作出点让步,这次借你肩膀一用,下次肩膀借你一用就是。”

“我用你的肩膀干嘛?”

李伶俐:“……”

秦古本准备尽量少说话节省点力气,可背着李伶俐好像控制不住那打开的话匣,走着走着,两人就有一句没一句接起话来,没想到如此一来居然暂时忘却了疲惫,一路没有停顿的走到了守望之林边缘。

森林边缘,树木开始变得稀疏,抬头望,也不再是不见天日的画面,此时阳辰即将西下,回光落在李伶俐身上,她仰着头,脸上光亮一片,很是漂亮。

“秦古,可以放我下来了。”看着近在眼前的青玉峰以及峰下那影影绰绰的人影,李伶俐忙拍了拍秦古道。

……

“缪玉铭师。”从守望之林中走出,秦古来到了缪玉身前,如其余太生那般称呼她为‘缪玉铭师’,然后将手中的那枚铭印递上。

说来也奇,刚走出守望之林,秦古手中的这枚铭印又变得轻飘飘起来,若非亲身经历,浑然想象不到先前两枚铭印是如同两座大山般压在肩头。

“你既已通过复选,往后这枚铭印就作为你进入文道的凭证,以此可聆听诸峰铭师公开授课。”缪玉伸手轻挥,秦古手中的铭印顿时化作了一道青光融入太儒令中。

听缪玉说自己通过了复选,秦古暗自一喜,嘴里道了声谢就退到了一旁,刚一放松,之前忘却的疲惫突然如同浪涛般袭来,一浪接着一浪。

见几丈许之外就是棵大树,秦古想也不想就往那一靠,然后顺势就准备盘膝坐下调息,以便将先前吸入体内的黑色烟雾驱散。

顺势而坐,终是没有真正坐下,刚才光顾着暗喜,秦古居然没注意到这树下还有个女子,正安静研读手中捧着的书卷。

“大姑娘。”看到苏珊微仰起头,本想换个地调息的秦古也不好二话不说就离去。

“太院中,叫我苏珊师姐就可以,坐这吧。”苏珊往边上挪了挪,空出个位置。

“苏,苏珊师姐。”怪不得刚才听众人的交谈声都瞬间弱了下来,原本苏珊姑娘在这,秦古后知后觉的想着,嘴里依言道,盘膝坐下后也无暇去想别的,立马闭目凝神开始驱散起混入体内的黑色烟雾。

……

另一边,李伶俐是先秦古一步走出守望之林的,禀告过缪玉铭师后直接来到了李仙儿旁边。

“仙儿姐,你笑什么?”看着李仙儿眉目含笑,李伶俐顿时联想到什么,摇晃着她的手臂道。

笑意未减,李仙儿本想说些什么,这时耳边突然传来一个脆生生的声音:“伶俐,仙儿姐,慕白哥。”

“韩梅。”看到来的人是小时的玩伴,韩家的韩梅,李伶俐明显有着欣喜,也不再去纠结李仙儿为何眉目含笑,转而问道,“你也通过复选了吧?”

“通过是通过了,不过可没有你那般幸运。”韩梅说着话,朝某个方向示意道。

“瞎说什么呢?”顺着韩梅的视线,李伶俐看到了正在调息的秦古和安静看着书卷的苏珊,不知怎的原本的欣喜不由淡了些。

“我可没瞎说。”眉儿如弯月,韩梅面带笑意道,“可惜我辛辛苦苦才穿过守望之林,哪像你,有人主动出手相助……”

“慕白哥,韩梅特意来看了你,快陪人家说说话。”眼见原先的话题是接不下去了,李伶俐话锋不由一转,她可是知道其实韩梅自小就对李慕白有着种莫名的好感。

听到李伶俐的话,李慕白突然发现自己这个妹子有种能够让人无话可说的潜质,于是自然没有说什么,只是朝着韩梅点头示意了下。

“对了,伶俐,他叫秦古对吧,怎么向来生人勿近的苏珊大姑娘看起来和他也有着交集?”韩梅不解道,显然有些事她是不知道。

听到玩伴的疑问,李伶俐自是少不了费上一番口舌,在彼此交谈中,天色渐渐黑了,文道复选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