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61

261

铭文测验结束后,有十名之前通过复选的太生入选了集训大名单,十人分别是秦古、李伶俐、韩梅、文静、罗田、旷野、冯暴、雷磊、石毅和梁江。

除开李伶俐和韩梅外,文静也是名女子。

她的名字叫作文静,不过表面上看起来倒是一点也看不出什么文静的样子,反倒更多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

得知自己入选集训大名单后,刚通过铭文测验,略作调息恢复点气力的文静就欢快的跳了起来以示庆贺,然后又跑到秦古等人面前说是要来个相互庆贺。

“明天就要暂时离开太院,出发前往集训了。”

回到自己居住的洞府,秦古默默看着其内熟悉的一切,想了想发现自己也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

……

翌日,十名太生再次聚集到石笔山前,这一次缪玉铭师并未出现,来的是一名面容刚毅的中年男子。

“我叫沙河,是此次集训的教官,你们可以称呼我为沙教官。接下来我要着重申明几点:第一,集训其中服从教官的指令;第二……”见十名太生都已到齐,沙河强调了几点要求,声音嘹亮。

“有什么疑问没有?若没有疑问,现在我们就立刻出发前往第一个集训地!”沙河整个人都流露着一种很能震慑常人的气场,他说完,十名太生中有人想说什么,可在这种气场下又似乎没有人想要第一个开口。

听到沙教官主动提起,最后还是本有些疑惑的李伶俐率先问道:“沙教官,怎么这里就我们十个太生,其余那些师兄师姐呢?”

“就实力而言,你们当中最强的也就三页书者,所以最开始的集训老届太生并不会参加,不过你们的表现他们都会看到,表现佳者或许能被挑选当作队友。”沙河解释道。

“被挑选当队友?”文道听到这么一句明显有了不乐意,“为何是老届太生挑选我们,怎么就不能是我们挑选他们?”

“想法不错,只是前提是要有作为队长的实力才能挑选队友!”沙河丢下这么一句,似懒得多说,实力为尊,最浅显不过的道理。

瘪了瘪嘴,文静还是有些不服气,可也没再多问什么,或许是想到自己两页书者的实力确实比不上那些老届太生,也可能是想着自己要在集训中提升实力,最好超过某些老生,她可不愿作为被挑选者。

秦古倒是没有准备问的,只是有点好奇这第一个集训地不是太院会是在哪,而其余的人似乎也没有什么疑问。

“好,既然都没有疑问,那么现在就出发吧。”话音落毕,沙河带着秦古等人来到一处看起来通体透亮的石门前。

“此次前往的第一个集训地是漠里,由于路途过于遥远,我们将通过有传送作用的空间之门前往漠里边沿的安兰城。”沙河说完,激活了石门上的铭阵,顿时只见一阵流光溢彩闪动,原本透亮的石门变得绚丽起来。

……

安兰城位于东华域西陲,原先是沙漠边沿的一个绿洲,后来逐渐演变成了如今商贾众多的安兰。

通过空间铭阵出现在安兰城的沙河并没有此多做停留,领着秦古等人出了城门便开始向着漠里进发,很快视线里就充满了沙粒,让人很难想象这里很多很多年前曾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原上。

阳辰正当空,脚下是那被晒得滚烫的沙粒,秦古等人虽说是都到达了书者境,暗自运转体内的书卷气不至于大汗淋漓,可依旧感觉到一股闷热,可反观沙教官倒却是一脸如常的样子。

“铭师通常会长时间的沉浸钻研铭文术,故而相对而言身子较弱,战力偏低,在和实力相差无几的修士拼斗中很可能并未发挥出铭文术的威力就被秒杀。”沙教官的语气中隐隐有着股肃杀,“一旦被秒杀,就算铭师的铭文术再厉害也是一场空,所以作为铭文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如何保命。”

“学会如何保命?”

秦古本以为沙教官马上就将展开集训,没料到先说起了这个。

“成名战既然有个战,那么就不会是和和气气较量一下谁的铭文术更胜一筹那么简单,所以你们才有机会参加这次集训。如今你们还不是铭师,不过这并不是最要紧的,你们只需在成名战开战之前熟悉操控铭甲,懂得最基本的激活铭阵便可。”沙教官说完,从乾坤袖中拿出十个看起来巴掌般大的金属球,然后分发到秦古等人手上。

“这是金属球用来干嘛?”端详着手中的金属球,十名太生或多或少的都有些疑惑。

“你们手中拿着的是最基础的人形铭甲,铭甲一号。若是接触过书山海中的成名战场,你们当中可能有人已经在虚拟战场的操控过这一铭甲。”沙教官似早就看出来秦古等人眼里的疑惑,紧接着就道出了集训要完成的第一个任务,“接下来我将告诉你们激活铭甲的法决,激活进入铭甲后你们需按照太儒令上的指引前往沙漠里外的一处绿洲,那里才是本次集训开始的地方。”

由于这些金属球上并没有特意封刻铭师的铭印,故而按照沙教官传授的法决,秦古等人很快就将之激活。

激活后,只见原本巴掌大的金属球摇身一变,转眼就化成数丈之高,正是铭甲一号。

那次秦古陪同马有才前往名人馆,后来在虚拟战场练习时也曾操控过铭甲一号,故而当这款铭甲出现在眼前时,一下就辨认出了这高大威猛的大疙瘩。

如今的亲眼所见和虚拟战场的操控明显有着天壤之别,秦古第一感觉是震感,继而有点即将真实操控铭甲的小激动,暗道沙教官说铭文师先要学会如何保命还真不是瞎吹的,这要是进入了高大上的铭甲之内,怎么着也不可能那么轻易被秒杀啊。

“反正以如今自己一页书者的实力貌似拿这铭甲一号是没有什么办法的,根本不可能指望心田内那内涵并不深的书之页破开铭甲表面的防护,根别说伤到其内的操控者。”秦古自顾自琢磨着,想起‘衍天决’上说铭文术包罗万千,铭甲也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运用,一时间发现自己对于铭文术的兴趣更浓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