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65

265

躁动自蕴灵袋中传来,秦古打开蕴灵袋,顿时冥光虫就飞了出来,落在他的肩头。

喀喀喀!

出现在地面的那道裂缝已经足足有丈许宽,像极了一道门,只是这门内漆黑一片,那是种宛如吞噬人心的黑,黑得深邃,甚至能感受到一种让人不由自主就踏入其间的蛊惑。

喀喀喀!

奇怪的音调从幽黑门户中传出,夹杂着四周从未停息过的狂风声,秦古只觉身体突然一凉,紧接着看到一只只漆黑的东西从那道门户中爬了出来。

那漆黑的东西个头不大,也就指甲盖般大小,可密集的聚在一起无形中会让人产生一股恐惧感,秦古忙往后退去。

“这是?模样看起来像蚂蚁,可是块头明显大上了许多倍。”稍加辨认,秦古不免一惊,借着肩头冥光虫散发出的亮光,他甚至看到了那怪蚁张开的口器以及锋利的牙齿。

密集的蚁群铺在地面上,如同一层黑色的水波涌来,秦古只觉身上的凉意更甚了几分,回忆着自己曾经在书卷上看到过的记载,很快就想到这是漠里的噬心蚁。

噬心蚁,这可不是吃素的,而是要吃人啊!

看着那源源不断从地面那道门户涌出的噬心蚁群,秦古也不作他想,唤出书之页随意选了个方向御卷而行,三十六计走为上。

转念想到自己被困在这几乎封闭的空间,就算御卷飞行也只能躲过一时而已,秦古不免有些忧虑。

这时身后突然传种声响,他回头一看,只见蚁群中居然飞出一些个头明显更大的的噬心蚁。

“叠浪拳!”

封困之地,显然摆脱不掉这些腾空追来的蚁群,无奈之下,秦古转身挥出一拳。

叠浪拳出,空中那些来势汹汹的噬心蚁顿时被击落了一片,不过秦古的神色却是更凝重了些,却是发现那些被击落的噬心蚁很快又腾空而起,仿若根本没受到什么实质性伤害。

这么一耽搁,噬心蚁群顿时追了上来,密密麻麻,将秦古围个水泄不通。

书卷气包裹在身体表面,形成一道防护,眼见逃脱不得的秦古索性将书之页收起。

很快,原地就只剩了一个被数不清噬心蚁包裹住的人形。

秦古没动,却感觉到自己在动,有着书卷气形成的防护罩,他如今还是完好无损。

不过,噬心蚁的口器中不断分泌出幽绿色的液滴,这样液滴具有强烈的腐蚀性,落在防护罩上,顿时发出哧哧的声响。

若是防护罩破了,后果不堪设想,拖一时算一时,秦古只能不断调转体内书卷气加强防护罩,哪怕这样消耗下去己身的书卷气终会被耗尽。

没想到这集训都还没开始,自己就被困在了这莫名之处,而且还可能要葬身于此,身体被无数噬心蚁包裹着缓缓移动,秦古不由苦笑连连,心想: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相比于秦古的苦笑,他肩头的冥光虫倒是另外一种光景,蹦蹦跳跳的,竟看着像一副很欣喜的样子。

“冥官雪,我们都快要要埋骨于此,你还有兴致蹦达!”看了眼肩头的冥光虫,秦古苦中作乐。

冥光虫虽不能言,可明显能听懂秦古的话语,顿时就不依起来。

顺着秦古的脖子向上去,冥光虫在他的耳边蹭了蹭,发出特有的声响,似在说着什么。

“你是说不怕这些噬心蚁?”秦古自然是听不懂冥光虫说了什么,不过冥光虫是他的灵侍,好似有着某种心灵感应,他隐隐猜测到了点。

在秦古和冥光虫的‘对话’中,他被噬心蚁群强行拖着来到了地面裂开的那道门户,紧接着坠入其中。

从哪里会回哪里去,随着最后一只噬心蚁爬回,那裂开的门户开始闭合,就如同凭空出现那般,又这样凭空消失了。

紧接着,原本封困此地的那一一道道狂风壁障开始慢慢消散,上空的黑幕也随之不见,阳辰高悬,黄沙遍地,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

一天,两天,三天。

很多天过去了,依旧没有秦古的消息,缪玉和沙河隐隐有了些不好的推断。

李伶俐原本以为秦古只是单纯的被龙卷沙尘吹走了,既然被风吹走,那么也就会如同风一样,忽的一下就返回集训地,可事与愿违,为此她闷闷不乐的好久。

不过太院的集训不可能会因为少了一个秦古而停下来,有些事终会被渐渐淡忘,如同黄昏袅袅升起的炊烟。

……

再说秦古,他被噬心蚁群拖入地面裂开的那道门户后,并不知道自己来到了何处。

弄明白冥光虫不怕噬心蚁,秦古心里不由一动,可看着书卷气防护罩外令人头皮发麻的噬心蚁群,刚兴起的一丝希望又弱了下去。

之前面对噬心蚁群,秦古也未见冥光虫有什么动静,故而此时对于这‘不怕’的意思也并没有什么深刻的认识。

似了解到秦古内心的想法,落在他肩头的冥光虫挥动翅膀,幽光大放。

这幽光如同无形之物,直接穿过秦古体外的书卷气防护罩。

宛如雪遇骄阳,防护罩外的噬心蚁群被这幽光一扫,顿时变成浓黑色的液滴,散发出一股恶臭。

这一切,秦古尽收眼底,脸上惊讶连连,显然没料到冥光虫还有这般本事。

只是,这似乎并没有什么用,也就一愣神功夫,数不清的噬心蚁就将缺口堵住,若不是多了一滩浓黑色液体,还真以为之前什么都没发生。

就在秦古以为就这样了的时候,一丝丝黑气自那一滩液滴中升腾而起,黑气汇聚形成一张枯槁的鬼脸,居然无视书卷气防护罩,直接扑面而来。

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秦古就发现冥光虫背部散发出一道幽光。

好像是遇到了克星,枯槁鬼脸诡异的扭曲起来,紧接着竟被幽光包裹,如同被吞噬。

将那道幽光收回,冥光虫发出满意的哼哼声,贴着秦古的脖子蹭了蹭,好似在邀功。

看着冥光虫这一番连续的举动,秦古除了惊讶之外还真是被逗乐了,

想到冥光虫能听懂他再说什么,于是嘴里赞了句:“好吧,没想到你如此了得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