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76

276

几个月的时间,秦古如同练字般一遍一遍临摹三千基础铭文,竹屋边上的小池之水也开始渐渐沾染上了些许墨色。

徒有其形未得其神。

想到丹青大师的评价,将三千基础铭文熟记于心后,秦古开始不再是简单的临摹,而是暂且将‘铭文法典’放到一边,按照自己所思所想所悟刻画。

“秦古师弟,成名战前的第一阶段集训已经暂时告一段落,我们将去参加第二阶段集训。”见到秦古正望着小池出神,走到近前的苏珊徐徐道。

“第二阶段集训,看来丹青大师早有安排。”秦古表示了解。

“咦,这是你刚刚刻画的铭文么。”苏珊突然轻咦一声。

“正是,说起来这三千铭文内,我对于生命篇的铭文最为得心应手,可不知为何每当刻画于纸上总发觉少了某种韵味。”秦古说出了自己的苦恼。

几个月来一直临摹铭文,秦古发现自己对生命篇似有着说不出的亲近感,故而如今暂且抛开‘铭文法典’,他准备先从此篇入手。

“或许是因为这小池乃无源死水,面对一池死水又如何能描绘出生命篇铭文的韵味?”苏珊看了看那一池墨色的水,猜测的同时不由想到了自己,“其实对于生命篇铭文,我一直不得要领,故而居在生息谷希望能有所悟,却没想收获甚微。”

脑海中似突然有道亮光闪过,听着苏珊的话秦古感觉自己突然间捕捉到了什么,喜道:“池水,无源死水!对了,对了,定是如此!”

“你这样看着我干什么?”见秦古说完话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苏珊虽不至于恼怒,可好奇还是存在的。

“我想请苏珊师姐帮个忙。”

“什么忙?”

“这池水乃是无源死水,而师姐你可是活生生俏生生的站在面前,我想试试对着你刻画铭文是怎么一种结果。”秦古直言道。

听着秦古如此直白的话,苏珊一瞬间闪过数种念头,最后微恼道:“那我岂不是被你当作了试验品?”

听到这话,秦古以为苏珊是拒绝了,毕竟两人虽都居于生息谷,可实际上大多时间都是各忙各的,彼此关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亲密。

出乎意外的是,苏珊说是那般说,可还是答应,这不由让他有些喜出望外。

看着苏珊,首先就是一种美感,好似不知不觉就能让人陷入其中,好在相处的久了,秦古对此已然有了些免疫力。

否则要是一直呆呆的看着她,而忘了刻画铭文,那真是丢脸丢到家了,甚至苏珊都要怀疑秦古的初衷。

其实,秦古对于生命篇铭文感到亲近跟他激发了生命之火有着极大的关联,如今他就算不去刻意激发此火,依旧能感应到自己体内充满着盈盈白光,暖洋洋的格外舒坦。

也正是因为体内的这些盈盈白光,让秦古看起了充满了生机,故而丹青大师能一眼看出他生命力强盛。

答应后,苏珊端来一张藤椅,翻看着‘铭文大典’,秦古看着她,执笔刻画铭文,画面很美。

纸上,一个个铭文宛如灵动的精灵跃然其上。

秦古原本只是在刻画铭文,可不知不觉中这些铭文好似有了自己的生命,蹦跳着按照不同方式排列组合在了一起,渐渐的勾勒形成一个人影。

体内柔和的白光也好似凑热闹般冒了出来,顺着笔尖如流水一般,顿时让本完全由铭文构成显得很是死板的画面出现了生机。

“好了?”苏珊虽在翻看‘铭文大典’,但有一部分注意力还是在秦古身上,自然留意到他停下笔。

“好了。”秦古下意识的回答,他的注意力此时都在画纸上,甚至都没分清询问自己的是端坐在藤椅上的苏珊,还是这画纸上的苏珊。

画纸上,初一看能看出是个女子像,再凑近细细一瞧却好似看不见了女子,看到的只是一个个铭文,可回过头来退后几步远观,发现画纸上呈现的分明还是个活灵活现的女子,这女子自然是苏珊。

“我感觉到了一股生命的气息,没想到这幅由铭文组合起来的画不仅形似更神似!”看到秦古招招手,示意自己过去瞧瞧刻画结果,苏珊放下了‘铭文法典’,很快嘴里不由得发出惊叹。

苏珊喜欢作画,其实作画练字弹琴修身养气之类的和铭文道相辅相成,故而看到秦古的这幅铭文之画,她一眼就瞧出了其中不凡之处,当下发出惊叹也不出为奇。

倒是秦古,作为这幅画的创作者,他只是本能的感觉自己此次刻画的铭文多了些韵味,真要说出了什么所以然却又说不出。

于是乎,形成了这样一种情况,作画的是秦古,可给他评说此画精妙之处的却是苏珊。

“这么说我刻画的铭文不再是徒有其形未得其神!”听到苏珊的说法,秦古不由一喜。

果然面对一池死水和面对这俏生生的苏珊所得的结果是不一样的,丹青大师安排他和苏珊一起同居生息谷,该不会有着男女搭配,修行不累的打算吧。

秦古怪怪的想着,当然这纯粹只是他自己想想而已。

随着生命气息充满全身,秦古的感知能力已经越来越强,他感觉到这段日子自己和苏珊看似离得近,可此女身上宛如有一块将自己严严包裹的寒冰。

这感觉就好像如果他不是秦古,换了另外一个太院门生居住在此谷,苏珊所作所为很可能依旧是这般。

不得不说这种感觉并不如何的美妙,人对美好事物会有着天然的喜欢感,秦古自然不会例外。

说实在的,两人之间并没有产生什么情愫,也根本没往那方面想过,可从锦绣园的初见,到现在的生息谷,认识相处这般久了,秦古自然不希望自己在苏珊眼中只是个相互认识的陌路人。

“起码画纸上的这些铭文已经初步具备了某种神韵。”苏珊展颜一笑,更加专注的观看起了铭文之画,到了最后似有些不好意思道,“秦古师弟,这画可以送给我么,我希望借之能有所感悟!”

秦古发誓自己是第一次看到苏珊这般展颜而笑,至于画,画的是她自然可以送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