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78

278

执笔先勾勒出一个整体轮廓。

生命篇的铭文宛如一个个小精灵在秦古脑海中飞舞,他先行想象了一下,再对比马有才,直到呈现出一幅清晰的画面才开始动笔。

这就比如画竹,需成竹在胸。

“秦古,好了没有。”一刻钟后,马有才已经有些坚持不住了。

“别急,慢工出细活。”

“好,你慢慢来,可别毁了我的光辉形象。”

又过了一刻钟,马有才已经忍不住晃动身子了:“这会真坚持不住啦,我看你顾自作画也无须我一直摆着这个姿势吧?”

“偶尔还需过目的,你全当培养自己的耐性。”秦古专注刻画着铭文,头也没抬。

“我……”马有才无奈,要不是看着这秦古,他估计早就撒手不干了。

“好了。”不知过来多久,马有才终于听到了福音,原本还一副苦巴巴的样子,瞬间恢复如常,显然作为修士他这点定力和耐心还是有的,之前也不过是嘴上说说。

“来来,让我看看画的怎么样。”

听马有才这般说,秦古将那张画纸取下递到他手中。

果然,自己的猜想并没有错,利用铭文作画的方式还真是有着效果。

刻画完马有才后,秦古暗喜,虽说在街头被强势围观,可转念一想,这何尝不是一种对于自己心境的磨练。

宛如认真读书,就算处于闹市亦能心无旁骛,可无心读书,在如何幽静的环境也读不进书。

“如何?”看着马有才瞅着画卷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秦古不由问道。

“这,这是我么?”闻言,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的马有才终于蹦出一句。

“不是你是谁,该不会连自己都不认识了吧?”秦古乐道。

“太神奇了,不对,不对,太神似了,好像突然间看到了另一个我,一时都分不清他是我,还是我是我。”马有才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下定主意道,“这幅画我非拿回家挂起了不可。”

“随你。”秦古说完,视线落到来往的人群中,显然在寻找下一个作画对象。

画的都是人,可人生百态,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韵味,这时,秦古不知怎么的想起来脑海古卷中说起话稚声稚气的洛洛。

看到不远处正有名约莫五六岁的小女童好奇的注视着这个方向,秦古顿时就被那双乌溜溜满含天真的眼睛吸引住了,走上前道:“小妹妹,哥哥替你画张像好不好,一定画的美美的。”

“不要,不要。”小女童一点也不给秦古面子,摇头拒绝。

额,出师不利,秦古心头大汗,难不成自己吓着了这位小女童,可看着她的样子又不至于呀。

“爹爹说啦,小时候美美的,长大后就丑丑的,因为都美过了,所以不能把糖糖画的美美的。”正在秦古胡想着的时候,小女童又如此道,显然她刚才还没说完呢。

“糖糖?好,糖糖是吧,现在糖糖丑丑的,长大后一定美美的,就按照你现在的样子画,好不好?”听糖糖说完,秦古心头由原来的大汗变成了微汗,见还有机会,忙如此道。

“好。”名为‘糖糖’的小女童看了她娘亲一眼,见娘亲没有反对的意思,直接答应了下来。

小时候美美的,长大后就丑丑的?也不知晓这‘糖糖’的爹爹是不是个奇葩。

糖糖他爹,你该不会觉得这样教导自己闺女很有趣吧,童言无忌,可实在坑爹啊!

回到画架前,因为糖糖的童言,秦古心里这样很是欢乐的想着,面上浮现一丝笑意。

这一家子肯定是很欢乐的一家子。

抱着这样的念头,很快,秦古就在画纸勾勒出一位洋溢着笑容,有着乌溜溜大眼睛,呆萌可爱的小女童,正是‘糖糖’。

乖巧的端坐在准备好的小木椅上,‘糖糖’似乎早就知晓不宜随意乱动,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般盯着秦古,似乎在讲:“大哥哥,一定要记得将‘糖糖’画的丑丑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找苏珊小试一番后,秦古对于铭文作画本就有着兴趣,更何况这还关系着他对于生命篇铭文的感悟,自然更乐得如此。

现在遇到这有趣的小女童‘糖糖’,秦古发觉自己的兴趣似乎更浓郁了,如此一来,笔下刻画铭文也更加得心应手起来。

“糖糖今年几岁啦。”毕竟面对的是一名小女童,秦古生怕她长时间端坐在小木椅上会有着不耐,嘴里询问道。

“六岁,不过明天就七岁了。”

“这样呀,那糖糖马上就要长大了,等画完这幅画后就会变得美美的。”

“对!”

童年多童趣,秦古发现和糖糖这么一个小女童交谈还真是一件颇为有趣之事,很快就完成了画作。

“好了,此画就当大哥哥送给糖糖小朋友的生日礼物。”经过最后的修饰,秦古取下了画卷。

“谢谢大哥哥。”拿着画卷,糖糖看了又看,显然很是喜欢,颇有种爱不释手的意味。

看着小女童‘糖糖’牵着她娘亲的手离去,秦古仍在回想着那天真的笑容和纯净的双眼,想着‘糖糖’看到画卷后欢快的样子,自己不由得也觉得心情愉悦起来,看来快乐是相互的,能够相互传递。

“秦古,没想你作画也如此厉害啊,画谁像谁,我估摸着你去卖画都不愁书币花了。”马有才没有离开,秦古之前刻画‘糖糖’时他一直在旁观看,这会总算是找到机会说话了。

“你还真是三句不离书币。”心情舒畅,秦古不由打趣道。

“我乃一介凡人,自然离不开书币。”马有才理所当然道,“只是有个问题,那就是你将我画的太中肯了点!”

“中肯?”秦古不知马有才为何给出这么个评价。

“可不是么,早知道你作画有这般高水准,之前就叫你将我画的更加高大魁梧的才对。要不,现在帮我重新画一张?”

“不妥,那样的话,画的就不是你,而是另外一个人了。不过,有另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

“等你变得高大魁梧了再说。”

马有才:“……”

随意和马有才聊了几句,秦古便准备寻找下一个刻画对象,身后突然传来:“给本姑娘画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