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79

279

“姑娘请上座。”一阵淡淡的香风扑鼻来,秦古看清了那位姑娘是谁,一眼就认出了她。

“画好了有赏!”李伶俐看向秦古,露出一丝笑意,似在表达着迟来的喜悦。

“好,就这样,保持笑容。”几年没见,光从样貌而言,李伶俐更出众了,轻轻一笑给她平添了更多韵味,秦古自然希望将这画面给描绘下来。

看着李伶俐,想起那时她在山海书行假扮接待人员,现在想来,还觉有趣,当然这也和秦古如今心情舒畅有了些许关系,心情好,就算是想起以前的某些琐事也会也觉得有趣。

“脸都快笑僵了。”感觉等了好久,终于等到秦古完成了画作,李伶俐小声抱怨。

“来,看看画作就不僵了。”李伶俐的小声抱怨不如说是求安慰,于是秦古拿着画卷来到她身旁,适时安慰了一句。

可,有这么安慰人的么?

李伶俐本想说什么,可目光落到画卷上,一时间在也没说什么,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看了再看,嘴里才冒出一句:“画上这姑娘看起来真美。”

“是挺美,或许是因为她长大了。”小女童‘糖糖’那呆萌有趣的身影时不时会在秦古脑海中出现,他下意识答道。

“什么长大不长大,怪怪的,难不成你说我以前还是小孩。”李伶俐顿时不乐意了。

“我只是想说你童心未泯,对了,这幅画如何?”跟李伶俐讲道理那显然是件不理智的事,秦古一下转开话题。

“不错,我很喜欢。”李伶俐也没什么拐弯抹角,脸上有着微笑,如同画卷中所画。

“秦古,给这幅画取个名字吧。”

“那就取名‘李伶俐的微笑’好了。”

完成了几幅画作后,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整理了一下,将画架等收进乾坤袖,秦古、李伶俐、马有才三人离开了街头。

至于那些来看热闹的太生则有些失望,本以为能看到什么好戏,没曾想耗费了几个时辰,就只看到秦古画了几幅画。

“画一个人的模样容易,可要将这个人的神韵画出来就难了。”秦古边走边想,他不是为了作画而作画,经历过街头作画后自然会有着思索,“离第二阶段集训还有几天,趁着空闲,每天画三幅好了,我能感觉到生命篇铭文和自己的契合度有着细微提升……”

……

“来,秦古,刚才我可说了‘画好了有赏’,咱两都好几年没见了吧,一起去天仙楼饱餐一顿。”李伶俐将画卷收入乾坤袖,见秦古直径就要返回太院,顿时不依道。

“那我可要多谢伶俐姑娘的打赏了。”秦古答,也不急着回太院。

“什么打赏不打赏的,我可没看低你的意思,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李伶俐解释道,越说反觉得先把自己说混乱了,索性前面带路。

“那是什么意思?”马有才在李伶俐和秦古两人身上来回看了看,迎来了李伶俐的一记瞪眼,顿时不说话了。

“经历过第一阶段集训,发觉还是天书城好,集训实在是太艰辛了。”

“那还去参加干嘛,瞧我现在多自在。”憋了一会,马有才又憋不住话了。

“你现在是自在,可这般安于现状谁知道以后自不自在。”李伶俐没好气道,“慕白哥和仙儿姐都无意参加这次的成名战,我可不能掉链子。”

“这么说,我们很快就要成为一起集训的队友了。”秦古道。

“我早就知道了。”李伶俐说着,兴起一丝好奇,“秦古,你现在什么修为,怎么直接跳过第一阶段集训?”

“一页书者。”秦古没有隐瞒。

听完秦古所说,李伶俐显然不信,快语道:“我不信,要不你悄悄告诉我,我肯定不说出去。”

当年没拜入太院,李伶俐就知道秦古是一页书者,如今四五年过去了还是一页书者,对比了下自己,她已经是六页书者,自然很难相信。

“真的是一页书者。”有时候就是这样,说了真话反倒没人信,说了假话反倒有人信以为真,秦古遇到了这种情况。

“一页书者?丹青大师安排你居住在生息谷,该不是就是看重了你的修为吧?”李伶俐凑到秦古耳边悄悄道,暗自认定秦古如此‘瞎说’是不想让外人知道,于是马有才自然被她当了外人,而她自己自然不算是外人了。

耳边传来丝丝热气,李伶俐突然来了个这么亲密的举动,秦古一时还真是适应不了,可顾忌着姑娘家的脸面,总不能将她推开。

耳边风,吹吹耳边风,果然还是有些道理的。

李伶俐整了这么一出,秦古顿时觉得心里有些痒痒的,忙默念‘一本正经’上的经文,整个人才平静了下来。

来而不往非礼也,平静后秦古有样学样的凑到李伶俐耳边道:“我可不是一般的一页书者,丹青大师曾言:厚积薄发,可直接破境,达到书士境。”

“你?”秦古也来这么一招,李伶俐顿时有了和他之前类似的感觉,不同的是她可没修习‘一本正经’,一时难以平静,俏脸微微泛红,此时才后知后觉自己先前的举止好像太过亲密了。

想到了还有个马有才在,李伶俐顿时又瞪了他一眼,用眼神表达了一个意思:不准多嘴。

秦古兄弟还真是厉害,原先只知道他和苏珊师姐同居生息谷,没想到这一转眼就和口齿伶俐姑娘这么亲密了,可这般将我无视,说着悄悄话真的好么?

马有才一副目瞪口呆状,正在自语着,结果突然被李伶俐一瞪,立马伸出很有肉感的手捂住了自己的嘴,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会多嘴。

“好了,好了,权当相信你所言。”听秦古将丹青大师都搬了出来,李伶俐虽说还有着疑惑,可嘴里头连说相信,顺带掩饰下自己的不平静。

没有刻意御卷飞行,不过天仙楼距太院本就不远,很多家境丰厚的太生都会来此饱饱口福,故而秦古三人很快就看到了此楼。

看到天仙楼并不意外,意外的是前脚刚有一伙人踏入天仙楼,其中有个人面带疑惑的回头看了看,紧接着伸手朝着秦古一指,怒道:“是你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