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85

285

来到伏幽岛的第一夜,对于不少参训太生来说都是个不眠之夜,有三名太生中途放弃,总体而言,面对突发状况,大家应变能力还是不错的。

秦古所在的七人小分队,安然度过了这一夜,清晨,当阳辰开始照亮伏幽岛,众人陆续睁开了眼。

昨夜,秦古本以为还会有魅惑蛛来袭,结果清理完第一波十只魅惑蛛,之后一直风平浪静,这让他略感遗憾,原想着再来些魅惑蛛活动活动身体来着。

还好李玲莉等人不知道秦古有着这种想法,否则还真不知作何想。

出于谨慎考虑,第一夜,七人小分队是在树上度过的,伸了个懒腰,秦古从树上跳了下来,活动下筋骨,今天天气不错,适合向伏幽岛中央地带进发。

在高空俯瞰,伏幽岛只是浩渺太湖上的一个小岛,实际上很是广袤,不能御卷飞行,像这般单纯靠白天进行探索,是需要花些功夫的。

魅惑蛛喜欢夜晚出没,可白天也应该能遇到几只,秦古有着这样的想法,只是溜达了半天,没瞧见一只。

看来这些虫子还是很听话的,其实倒并非听话,而是受限于铭阵,相当于被‘关’在了地底的诸多洞穴中。

躲在暗处的虫子是没遇到,秦古等人倒是遇到了另一小分队。

本来嘛,同为太院门生,相遇于伏幽岛,不提说说笑笑了,起码不至于相互下黑手,只是另一小分队是柳乘风率领的,这情况就有点难说了。

秦古自顾自溜达着,不知不觉中已经和李伶俐等人拉开了一段不小的距离。

见状,柳乘风不动声色,不过眼睛左右示意了一下,然后将视线落到了不远处苏珊的身上。

与此同时,两名太生从柳乘风的小队中走出,开始向秦古靠近。

“两名同窗有何贵干。”秦古突然转身,打量着不断逼近的两名太生。

“呵呵,今天阳辰明媚,我二人要同你切磋一番,败了的一方自己按下求救信号,放弃任务。”看来这两名太生还是懂得一点礼仪的,没有直接话都不说一句就动手。

“可是,你们两个对付我一个,这样不妥吧。”秦古流露出为难的表情。

心里头,他则在暗乐,虫子没遇到,倒是遇到了两名非要切磋一番的同窗。

留意了下柳乘风,秦古很快就明白了些什么,这摆明了针对了自己啊,不过他还真就不怕针对。

“这可由不得你!”话音刚落,两名太生就选择了动手。

二对一,本就是为了速战速决,在苏珊等人援助不及之际摆平秦古,哪还会同他讲什么道理。

柳乘风留意着苏珊,提防她出手相助秦古。

看到秦古遇袭,苏珊一脸平静,跟没看见似的,李伶俐等人表现也有点奇怪,看着想要前去帮忙,又好像没去帮忙的意思。

这一幕看在眼里,柳乘风不由好生奇怪,心想:难不成秦古被队伍‘放弃’了?这样的话也好,省的一番麻烦,李伶俐等人实力平平,不足为惧,可苏珊不同,若是能够将她拉拢过来,必然多出一个有力的臂助,而且……

柳乘风这边在暗自打着小算盘,也没留意秦古和那两名的太生战况如何,因为他对自己选的队员实力是有着信心的。

可惜,那两名前去切磋的队友注定要让柳乘风失望了,注定要打碎他的信心。

两声惨叫,只见秦古拍了拍手,一副轻松自如的样子,而反观那两名太生则趴在了地上哀嚎。

“毕竟是同窗,你俩对我动手,而我只弄断了你们一人一只手,是不是要感谢我?”秦古笑眯眯的说道,他的话不吓人,也现在这笑容落在两名太生眼里分外吓人。

这哪还是个人啊,分明就是头野兽!

先前短暂的交手,两名太生还真是被吓了一跳,刚动手,结果下一刻就发现自己被秦古拎小鸡一般拎起,实力根本还没发挥出来,就“咔嚓”一下,每人断了根胳膊,再然后就被丢了出去,简直丢人啊。

“没听清我在说什么?”秦古目光逼人,逼视着趴在地上的两名太生。

“是,是,是,感谢,感谢,感谢秦古师兄的教导。”

“感谢秦古师兄手下留情!”

一下被打蒙了的两名太生总算是反应过来,嘴里忙不迭道。

“对了,刚才有一句你们是怎么威胁我来着,再说一遍,我给忘了。”秦古说道。

“不敢,不敢啦。”

“说!”

“识,识……时务者……为俊杰,自己放弃任务退出,免得……”其中一名太生复述道。

“那还不动手,是要我将你们另一边胳膊也掰断不成?”秦古淡淡道。

几句话落,多了两名中途放弃的太生。

秦古看了眼柳乘风,见他没动静,不由心想:这姓柳的倒也能忍,越是这种不动声色的倒越是要提防。

看到秦古没事,李伶俐等人虽有所料,可还是松了口气。

“看来你队伍的实力不怎么样嘛。”李伶俐出言损了柳乘风一句。

“那两人既然中途放弃,就不再是我队伍的成员。”柳乘风接道,“这里,倒是要感谢李姑娘的队伍成员帮在下剔除了两名没本事的队员。”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这就是李伶俐对柳乘风的看法,有着这种看法,损了一句也就没了下文。

“柳乘风刚才还提议两只队伍暂时联合寻找魅惑母蛛,真是将我恶心到了。”继续行进,李伶俐做了一个干呕的表情。

“就算跟别的队伍联合也不跟他那个小队啊,这种人,哪能放心!”韩梅说道。

第二天,白天没有魅惑蛛出没,不过却有着五名太生中途放弃,这肯定了一点,那就是参训太生比魅惑蛛厉害。

龙舟内,看到这种情况,缪玉等人面面相觑,颇有些哭笑不得,没料到内斗这么快就出现了。

不过,这也是有所预料,只能说白天放弃的那些太生运气差了点,毕竟成名战就是不同书院之间的比斗,连同窗都不如,又如何能参与到成名战的争锋中。

每个人,都有着特点,出于这层考虑,中途放弃的太生只是积分为零,起码还有着机会,没有直接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