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87

287

弱弱的问一句,一言出,秦古顿时将大家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于是他不慌不忙的问道:“什么是幽冥战场?”

李伶俐:“……”

苏珊望向了火光。

之前看秦古一边听一边时不时点着头,还以为他知之甚详,没想出问出这么个低级问题。

无语是有一点,不过最后给秦古解惑的还是李伶俐,她先问道:“你可知天地人三卷?”

天地人三卷?秦古摇了摇头,他前世倒是知道神话传说中有天地人三界,却不知晓的那三界和这三卷是不是有着关联。

“天地人三卷分别指的是:山海天宫所在的天辰卷,死气沉沉的幽冥卷,凡人居住的人间卷,而我们所在的东华域是人间卷中最广袤的一域。”睡意丝毫无,长夜漫漫也挺无趣的,李伶俐索性从天地人三卷讲起。

“幽冥战场,简单来讲就是人间卷和幽冥卷争斗的战场,位于卷面重叠之处,长年驻扎有书院联盟的修士大军。据典籍记载,幽冥一族曾经大举入侵过人间卷,甚至一度攻上了天辰卷……”

“伶俐,为何你说的这些我都很少在史书典籍上看到过。”文静问道。

“这些都是我以前偷看家族典籍才知道的,也并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如今就当讲故事给大家听了,韩梅和苏珊肯定是知道这些的。”李伶俐答道。

“确实。”韩梅点点头,显然她知道的也不少,“传说我们所在的世界最开始是有着九卷,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剩下了如今天地人三卷。”

这一夜,七人小分队都交谈了许多,秦古也借此知道了许多,算是又长了点见识。

抬头仰望,是那璀璨的星空,代表着未知和神秘。

不眠之夜,秦古休息的很舒坦,而今夜他却难以入眠,爬上一棵树,默默仰望着星空。

天明,七人小分队再次进发,临近黄昏的时候,岛中湖已经出现在了视线中。

湖边,已经聚集了不少太生,按照各自小团队分开站立着,显然有着防备,大家都是同窗,在如今这种情况下也都是竞争对手,防人之心不可无,更何况好几名太生已经因为内斗而放弃了任务。

秦古观察了一下,发现另外三个小队的领头人都在,这么看来自己这边的七人小分队是最后一个赶到的,

沿着湖岸溜达了一下,秦古等人很快就发现附近有着许多通向地底的洞穴。

“怎么样?”李伶俐问,显然是在询问秦古有没有感知到魅惑母蛛。

秦古打了一个手势。

”有三只魅惑母蛛?”韩梅说道。

“是有三只。”

秦古看了看自己的手势,貌似这个代表着“搞定”意思的手势确实也能理解为“三”。

三就三吧,反正他也确实感知三个方向各有一股强盛的生命气息,应该就是魅惑母蛛。

先行休整一番,知道了有三只魅惑蛛,秦古等人也不急着动手,起码要将自身状态调到最佳,更何况另外三个小分队也在,都是一副不是很急的样子。

“既然人都聚齐了,我这里有个提议。”郭子寒突然说道,“南面有座小山,那里有一个魅惑蛛活动痕迹频繁的洞穴,经大家推测,这个洞穴有很大可能直通魅惑母蛛的巢穴。这样的话,我们不如推选出几名主力队友,组成精英小队,一起进入洞穴击杀魅惑母蛛。”

虽然已经各自分成了一个个小团队,可真要到了对付魅惑母蛛的时候,似乎还是将中坚力量聚拢比较妥当,毕竟一旦进入洞穴,找到了魅惑母蛛的巢穴,那可就不是单独对付几只魅惑蛛那么简单了。

另外三个小分队显然早一步就抵达此处,很可能还达成了什么协定,听完郭子寒的提议,李伶俐不由道:“不知道怎么个推选法。”

“自然是以实力为尊,免得有些人进去了混助攻得积分,而且全部太生都进入洞穴也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人贵精不贵多。每个小队自行推选出两人,凑齐八人,等天黑了,魅惑蛛出来活动,我们混进洞穴。”郭子寒答道。

听了郭子寒的提议,李伶俐有点意动,可转念一想,这样一来自己队伍中就有五人要留在外头,顿时就有了犹豫。

“哼,本姑娘才不跟柳乘风组队进入洞穴。”李伶俐直接否决道。

“苏珊,你怎么看?”郭子寒说了一大推,没想到李伶俐直接给否决了,脸上一僵,暗想:这柳乘风无缘无故将推选他做代表,该不会就是为了让自己难堪吧。

“我想到了这个份上大家都希望去见识一下魅惑母蛛,既然说了实力为尊,那就各凭本事好了。”苏珊直接道。

最终,联合精英小队并没有组建成功。

留在洞穴外,等魅惑魅惑母蛛被击杀后,可得两个积分,一起进入洞穴,有可能得五个积分,甚至十个,也有可能被迫放弃,积分为零。讨论来讨论去,最后变成了自愿选择,如苏珊所言那般,没有一个太生希望留守洞穴外的。

有实力竞争队长的不可能留在洞穴外,大都想着成为魅惑母蛛的击杀者,实力偏弱的则希望好好表现一番,以便被选为成名战队员,这要是傻乎乎守在洞穴外算是什么个情况,摆明了无所作为。

至于为何要将行动时间定在晚上,倒也简单,洞穴入口有着铭阵,若是强行破开,先不说成不成,就算成了也会惊动大批蜘蛛,不若等着铭阵自动消失。

入夜,岛中湖南边小山的那个洞穴,剩余的参训太生早已潜伏在了附近。

洞穴口的铭阵消失,顿时涌出上百只蜘蛛。

等了一会,发现已经没有蜘蛛从洞穴中涌出,秦古也没了继续观望的意思,直接招呼了一声:“走,是时候了。”

以苏珊和秦古为开路先锋,七人小队击杀了十多只普通魅惑蛛和一只精英级别的,总算是杀出了一条路,来到了洞穴口。

“抹一些精英魅惑蛛的血液到武器上或者身上,这样有利于潜入。”苏珊说道。

秦古等人进入洞穴后不久,方长青、郭子寒、柳乘风等人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