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89

289

巢穴的最底层是有些泥泞的地面,跟着秦古的脚步,众人眼前出现一个足有十余丈长宽的岩洞。

“魅惑母蛛就在里面?”见秦古停下脚步,李伶俐不由问道。

“是在里面,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要先解决一些麻烦。”秦古说道。

麻烦很快就出现了,三只变异魅惑蛛出现,这些是魅惑母蛛的最后守卫者。

除了这出现的三只变异魅惑蛛外,秦古的感知中,魅惑母蛛身边还有另外几道时强时弱的生命气息,却不知为何没有一同出现。

“动手。”

几天下来,七人小分队已然有了战斗默契,见到三只变异魅惑蛛出现,立刻摆出战斗阵型。

不同于那些通体漆黑的普通魅惑蛛以及精英魅惑蛛,这三只变异魅惑蛛前体头胸部分别有着红绿白三个大斑点。

为了便于区分,秦古等人就简单将这三只变异魅惑蛛称作了红斑变异蛛、绿斑变异蛛和白斑变异蛛。

“秦古和苏珊先联手对付那只绿的,我们五个对付白的。”李伶俐说道。

红斑变异蛛已经原地停下不动,而绿白两只变异蛛则一左一右逼了过来,其中关节虽然一时想不清,不过大家还是第一时间分配好了作战对手。

长枪之前用来击杀智蛛,已经有去无回,现在的秦古只能徒手上阵了。

“接着。”出于好意,苏珊将匕首丢了过来,说道,“你暂时托住它,我远程利用弓箭击杀。”

只是托住么?这对于秦古来说倒不是什么问题,有把匕首聊胜于无,总不能辜负了苏珊的一番好意。

匕首在握,秦古将主意打到了绿斑变异蛛的眼睛上,没料到还没开始动手,那绿斑变异蛛先喷出了一股毒雾。

不好!秦古本能的觉得有些不妙,如何肯让自己置身毒雾中,倒退的同时,手中的匕首也飞射了出去,可是有着绿色毒雾的阻隔,并没看清是否如同所料那般刺中了绿斑变异蛛的眼睛。

“秦古,我的眼睛暂时看不见了。”一直退到苏珊身边,秦古听到了这么一个声音。

目中充斥的绿芒,视线变得愈发模糊,秦古下意识睁闭了一下眼睛,发现依旧如此。

“开眼!”迅速冷静下来,秦古双指并剑,在眼前缓慢横移,指尖闪耀着柔白的生命之光。

果然有效!

视线渐渐清晰,秦古不由一喜,却见这么一小会功夫绿斑变异蛛已经杀来,情急之下也顾不上思量什么,慌忙伸手搂住苏珊柔软的腰肢,召出书之页飞身而起。

到了空中,暂时算是安全了,如法炮制,秦古忙将苏珊的视力恢复如常。

“你的手。”觉察到秦古还有只手放在自己的腰际,苏珊的脸上微微泛红。

“苏珊师姐,你御卷在空,我去吸引那只绿斑变异蛛的注意力。”秦古闻言,忙将手松开。

之前吃了个小亏,这回秦古明显有了防范,催发体内的生命之光,顿时他的体表出现一层肉眼可见的柔和白光。

“区区毒雾,能奈我何?”

眼见毒雾无法突破柔白光罩,对自己已然没有什么威胁,秦古不由一喜,顿时进入了和绿斑变异蛛的近身搏杀状态。

再看李伶俐那边,相比于口喷毒雾的绿斑变异蛛,白斑变异蛛更多的时候则在喷蛛丝、撒蛛网。

面对蛛网,李玲莉等人也不可能傻站着,腾挪闪避自不是问题。

一时间,两边好似都控制住了场面,可是还有一只红斑变异蛛。

头胸部的红色斑点越发艳丽,这红斑变异蛛显然在酝酿着什么,突然一股无形的波动散出,类似于智蛛发号施令的精神波动,不过又有着差别。

体表的柔白光罩突然一阵水波般涟漪,秦古不由一惊,可紧接着发现什么异常也没有,就没去在意,此时他已经刺瞎了绿斑变异蛛的双眼,结束战斗也只是时间问题。

说起来,变异魅惑蛛比之精英魅惑蛛又强上了许多,就算是秦古,一时也不能破开它的防御,更不说徒手将之如同普通魅惑蛛那样撕碎。

失明的绿斑变异蛛胡乱攻击着,已经差不多陷入了一种疯狂的状态,见此一幕,秦古索性也不再多做纠缠,自语道:“算了,交给苏珊吧。”

欲要让其死亡,必先让其疯狂,陷入疯狂的绿班变异蛛很快就倒在了苏珊的弓箭下。

反观另一边,李伶俐等人却是遇到了麻烦。

“石毅,快避开蛛网!”

“梁江,你疯啦,怎么攻击起队友了。”

“我,我控制不住自己……我……”

“伶俐,清醒清醒。”

情况突变,之前李玲莉等人还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可这么一会已经陷入了困局。

韩梅御卷腾空而起,而李伶俐等四人却被蛛丝缠住,刚开始还挣扎着,渐渐的已然全然动弹不得,完全被裹在了蛛网里面。

回过头来,解决了绿斑变异蛛的秦古和苏珊看到了就是这样一幕,五名队友,除了韩梅之外,另外四名都陷入了困境。

“是魅惑,刚才那只红斑魅惑蛛释放了魅惑波动,看来他们四个都中招了。”苏珊看了一眼,很快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韩梅安然无事,在苏珊的意料之中,毕竟都是精通精神篇铭文,她反而是有些好奇为何秦古一点事都没有。

“你们救人!我去挡住变异蛛”秦古说道。

“嗖,嗖”几声,巨大的岩洞内突然喷射出一条条手臂般粗细的蛛丝,完全出乎了秦古的意外。

直觉腰间一紧,秦古就被蛛丝狠狠地勒住,如此一来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必须先自己脱困才能去救队友了。

“给我断!”

嘴里爆喝一声,秦古手掌表面浓郁的白光浮现,可一时半会还真是扯不断弹性韧性十足的蛛丝。

一股巨大的拉扯之力传来,余光中,秦古看到完全被蛛网裹住的李伶俐等人被蛛丝一绕拉进了岩洞,而那三只变异蛛也同样如此,没想到魅惑母蛛发动的是无差别攻击。

以双腿为支撑,手臂回旋几圈将蛛丝绕在其上,秦古堪堪稳住了身体,可就在这时徒然感觉两具娇躯撞到了自己后背,一个不稳,就这样被拉入了那个宛如择人而噬的岩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