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91

291

“什么可能?”巢**,韩梅询问着苏珊。

“母蛛守卫者是魅惑母蛛利用己身力量以及血肉分化而出,如今将之吞噬,很可能是为了积蓄力量尝试突破。”苏珊答道,所言之意竟是和向飞龙的说法有着相似。

“突破?这么一来我们岂不是更危险了!”韩梅惊道。

“危险也可能代表着机会。如果魅惑母蛛尝试突破失败,我们可以更容易的将之击杀。”苏珊分析道,“反正方长青四人进入了洞穴,万一有什么不对劲,我们也可以先行一步离开这个巢穴。”

只要将蛛网烧开一条裂缝,将之剥离就变得容易起来。

清理完蛛网后,李玲莉等人表面上看起来倒是安然无恙,不过依旧在昏迷中。

“有没有发现这巢**好像突然暗了下来?”秦古问。

“有么?这巢**本就昏暗一片。”韩梅说道,她没怎么留意,之前注意力大都集中在了秦古的手上,因为那手上闪耀着的白色火光。

“先带五个队友离开巢穴再说。”苏珊说道,不知为何,她觉得这魅惑母蛛的巢穴有点不对劲。

不单苏珊觉得不对劲,秦古也是如此。

按理说方长青四人抱着击杀魅惑母蛛的想法进入了岩洞,无论如何总该有点动静,而结果却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难道说这么不经打被魅惑母蛛给吞噬了?可他们作为参训太生中的佼佼者,不会这般差劲才对。

更何况之前秦古等人都成功逃脱了出来,方长青四人就算实力真的有所不济,击杀不了魅惑母蛛那也应该能撤离才对。

可事实上,岩洞内静悄悄的,应该是发生了些什么,又好象什么都没发生,若不是秦古感知到有四股弱一些的生命气息,还真以为方长青四人出意外了。

如今也管不上那么多了,担心弄醒四名队友后他们会再次陷入魅惑母蛛的魅惑中,苏珊、韩梅和秦古三人带着昏迷的五名队友御卷直往上空飞去,很快就到了第一层蛛网的位置。

蛛网,蛛网,之前下来时看到的还是网,可现在出现在秦古三人面前的变成了一块漆黑的大幕,也就是说他们遇到了黑幕。

头顶上空有着黑幕阻隔,先不管为何会有着黑幕,拳头上光芒闪耀,秦古用拳头试探了一下。

气势汹汹的一拳宛如打在了棉花上,黑幕凹陷了进去,可也仅此而已,等秦古收回拳头,那处凹陷又恢复如常。

撕纸片一样撕碎普通魅惑蛛,秦古本对自己肉体的力量有着强烈的自信,没想到用了八成力的一拳居然没取到想象中的效果,不由一惊。

用尽全力,又试了一次,结果略有改观,虽然黑幕依旧只是凹陷,可这次恢复如常的时间明显缓慢了许多。

苏珊和韩梅也纷纷进行了尝试,可谁也没有办法破开这黑幕,一时间三人不由面面相觑,本想着先离开魅惑母蛛巢穴,没想到现在连离开都成了问题。

正在三人苦思应对之策时,一阵剧烈的震动从上方传来,隐约听到一个浑厚的声音:“开!”

觉察到黑幕另一边的动静,苏珊、韩梅和秦古不约而同的御卷下降了一段距离,显然那种震动比起三人先前的尝试不知强上了多少倍,隐约间他们猜到有人正在破开黑幕。

……

向飞龙的龙舟很快出现在岛中湖上空。

伏幽岛表面有着铭阵笼罩,故而龙舟不能直接降落,向飞龙从舟舱内内走出,就这么悬浮在了空中,或者说稳稳地“站”在了空中、

能够做到这般,却又没有御卷,因为向飞龙心田内本就没有书之页,他是书士境修士,否则也无法担任参训太生的教官。

突破到书士境,书之页已然虚化,同时便是身体也能虚化,简单来说就是天人合一,到了这个境界的修士不单单只能凭借人类的形态出现,而且可以初步虚化变作他物。

从乾坤袖中召出一根尖锐的锥子,这是“破阵锥”,可暂时破开铭阵,整个人虚化,向飞龙一瞬间宛如变成了无形之体,紧接着与破阵锥合而为一。

破阵锥将笼罩在伏幽岛表面的铭阵破开一个细小的口子,很快出现在了参训太生进入的那个洞穴外,而那个被破开的口子在铭阵的自我修复早已恢复如常。

进入洞穴后,向飞龙很快看到了黑幕,看到了十几名在黑幕外踌躇不知该如何是好的参训太生。

“情况有变,你们暂且离开洞穴。”显露出身形,向飞龙面无表情的看着黑幕说道。

“是,教官。”看到向飞龙出现,十多名太生明显有着惊讶,不过此时不是多嘴的时候,纷纷依言御卷向洞穴外飞去。

“开!”不知何时,向飞龙手中已经多出一把刻画有铭阵的长刀,人刀合一朝着黑幕斩去。

经此一刀,黑幕剧烈的凹陷,仿若马上就要达到破碎的边缘,可偏偏又差上那么一点力道。

接连斩了几刀,动静是挺大,不过黑幕只是扭曲变形,并没有被真正破开。

向飞龙本意是一刀破开黑幕将困在里面的太生救出,岂料没有取得预期效果,当下重新召出破阵锥,这样的话虽说破开黑幕可能要慢上许多,可把握总归是更大了。

……

“怎么好像没动静了?”韩梅望着上空的黑幕说道。

“别急,应该是教官来了,我们等在此处即可。”苏珊说道,她是九页书者,依稀能判断出之前的那种动静不是书者境修士能弄出的。

“噗”的一下,类似什么东西被刺破的声音,而下一刻,秦古几人就真的看到一根尖锐的锥子刺破了黑幕。

破阵锥一闪,向飞龙凭空出现,也没看清他怎么动作,原本被破阵锥破开的细小孔洞瞬间扩大,已经足可以供几人通行。

“你们先离开此处。”向飞龙只留下这么一句,然后便直奔魅惑母蛛所在的岩洞。

刚刚通过黑幕,突然无形中有着一股波动传来,秦古等人只觉学识一阵刺痛,体内的书卷气也出现短暂的紊乱,身体一个摇晃不稳差点再次坠入黑幕。

相顾一眼,略有骇然,稳住身形后,秦古几人丝毫不敢耽搁,带着四名昏迷的队友离开了洞穴,一路来到岛中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