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94

294

秦古脑海中,在生命之火的炼化下,魅惑母蛛残魂已经不再是蜘蛛的形态,而是重新变化成了一个气团。

不过,现在这气团并非猩红色,而是黑红参半,渐渐的黑多红少,似乎等这气团彻底变为黑色了,便意味着彻底被炼化。

湖水中沉浮,秦古额上的魅惑母蛛图案已经消失,突然他脸上浮现一丝痛苦之色。

原本汇成一团的魅惑母蛛残魂突然四散而开,顿时变成了一根根细针。

嗤嗤嗤,大多细针被火焰焚烧化作无形,可还是有很少一部分“逃”出了光团的封困,蔓延向秦古全身。

黑气宛如带有一股浓重的死亡气息,秦古的身体瞬间僵硬,如同灌了铅一般直接向湖底沉去。

“疏忽大意了。”第一时间,秦古浮现这么一个念头,催发生命之火,准备将扩散到自己体内的黑气驱散而出。

可这念头刚一兴起,那些黑气居然不约而同消失了,秦古大奇,隐约间感知到这些黑气被吸入到了自己骨骼深处,他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感知到自己全身看起来如常的骨骼之内居然充斥着类似气息的黑气。

“为何自己内心蕴含着旺盛的生命之火,可骨骼内却有着浓郁的死气,这些死气显然不是一两天形成的,而是不知从何时起便存在的!甚至与骨骼内的那些死气相比,魅惑母蛛残余的死气根本不值一提,这情形就宛如自己击杀普通魅惑蛛时汲取到的那丝可忽略不谈的生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浮出湖面,秦古全身已然恢复如常,好似刚才那一瞬间的感知只是错觉,可他知道那并不是错觉。

有着不解,秦古自然就想到了询问脑海古卷中的洛洛,洛洛却没多说什么,只是让他好好修行,先行突破到书士境。

见秦古突然沉入湖底,向飞龙还以为出现了什么意外,却见他很快又浮了上去,目光清澈,脸色虽说有些变化,不过看起来还算正常。

接下来,向飞龙询问了秦古几句,见他一切如常,也就没继续多说什么,心里头则是暗暗惊讶。

“没事吧?”秦古飞身回到岸边,几名队友连忙围了上来,话语中有着关切。

“没事,只是没想到魅惑母蛛死则死矣,还要拖我下水。”秦古说道。

“还有心思说笑,看来是没事了。”

“当然没什么大碍,秦古如今都已经上岸了”

李伶俐和韩梅你一言我一语,顿时使得原本有些凝重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

……

突发变故,伏幽岛上的集训可以说是就这样提前结束了,而每一名太生都有了相应的积分,那些中途放弃任务退出的自然是积分为零,由于魅惑母蛛是被向飞龙教官击杀,故而没有谁积十分,余下的除了秦古积五分,另外的太生都是两分。

五分,乃是协助击杀魅惑母蛛,秦古驱散了魅惑母蛛残魂,这五分还真是该得的,为此向飞龙进行了说明。

积分不积分的秦古倒是不怎么看重,他更多看重的是伏幽岛之行其他方面的所获。

除了收获之外,秦古还有着忧虑,那就是骨子里的那些浓郁死气,可忧虑也解决不了问题,他只能如同洛洛所说的那般摆正心态好好修行。

离开伏幽岛,乘坐向飞龙教官的龙舟,参训太生回到了熟悉的太儒书院,休整一天后,他们将会前往下一个集训地。

……

刚回到太儒书院,秦古的太儒令中就收到了马有才的讯息。

“秦古,据说参训太生提前回来了?”马有才问。

“休整一天,然后去下一个集训地。”秦古回。

“就一天啊……若是闲来无事咱们去名人馆来一局如何?虽然只是虚拟的成名战场,不过多多熟悉,从某方面来说还是可以增强对于铭甲的理解。”马有才提议。

“虚拟成名战场么?”秦古略作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杀戮,战斗,短短的伏幽岛之行,好似激活了秦古骨子里的战斗因子,现如今就算回到了太儒书院依旧时不时会回想起那种几乎要让身体颤抖的兴奋。

面对魅惑蛛时,秦古极力控制着自己,他不会让自己失去控制。

这一切或许和极阴之地的几年经历有着关联,很多情绪积累多了总是要找个方式疏散放松一下,若是强行憋着,那这人还真是不正常了。

依旧是那个名人馆,秦古到时,马有才早已先行一步来到此处,并且找了两个没人会打扰的位置。

“怎么样,秦兄,还是使用铭甲一号么?”马有才问,如往常那般来到虚拟的成名战场之外。

“随缘吧。”秦古说道。

“随缘?那感情好啊,最近刚好更换了几款免费体验的铭甲。”马有才有些期待,显然希望秦古能够随缘到未曾使用过的铭甲。

想起秦古那空荡荡的铭甲选择页面,马有才就觉得怪怪的,于是提议道:“秦古,要不花点书币将选择页面的那些虚拟铭甲都买下了吧,你想想,每一局都能换一款铭甲那该多刺激。”

“一局一款铭甲?这样不好吧?”秦古略显无语,想到马有才最在意书币,笑道,“如果你出书币我就答应了。”

“我出?”马有才瞪大了眼,一谈到书币整个人都被惊到了,最后好像是下了某个重大的决定一般,“好,我出!不就是那么一点点书币么。”

“你可千万别勉强。”看着马有才一脸肉疼的样子,秦古觉得有趣。

“不勉强,绝对不勉强。”马有才拍着胸膛道,“既然是随缘选铭甲,那么这一次就顺带试一试随机场景模式。”

随机场景模式,也就是说铭甲不再出现在分为天庭方和幽冥方的标准战场,可能出现的战场是城市,冰川,洞穴,丛林等等。

对于选择什么模式,秦古是随意的,自然也就没有异议,和马有才两人组队分配到对手后,他随缘了一款铭甲:暗夜屠戮者。

“这是什么场景?连看到看不到,还怎么进行战斗!”

刚一进入战场,马有才就在队伍频道内怪叫了起来。